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釋放細胞記憶

芙誕生一周年XD


補 [2012/12/13]


  現在劈腿拉筋只差25公分左右就能到底了,OMG,阿坤還不滿意,要小湛雙腳併攏跪往後躺平,然後拉筋時被小湛媽媽看到,究竟是因緣巧合還是怎樣,身為太極拳教練的媽媽立刻教了一系列的拉筋方式,阿坤很滿意地挑撿了幾項要我照操練,所以一套練下來,通常是半小時甚至一個小時之後的事情了囧。

  累積下來的心情很複雜,拉筋的途中不好受是真的,小湛滿腦子都想逃走(淚),但是又不甘願練到一半卡住,硬著頭皮忍著疼痛,努力安撫緊繃焦躁的肌肉。但是階段一個一個過,逐漸有進展時又好舒暢,甚至在我可以跪著往後徹底平躺時——我居然感動得想大哭!

  這感覺好奇怪,並非我這個覺知的意願。在詢問得到答案時才明瞭,拉筋這個動作有助於釋放細胞的苦痛記憶……過去世的傷累積得太多,除了顯示在脈輪之上,也影響、濃縮,繼承在所有的細胞之中。



  因為小湛不是單純的拉筋而已,是以練氣功的方式引導能量疏通,藉著拉筋舒緩物質身體時,牽引而出的氣(能量場)再進入填補所需的養分,像是清水流入乾涸的溝渠,代謝舊有的不必要負擔。

  所以到後來,即使全身前後上下又疼又酸,卻滿滿的感動與幸福,眼眶泛紅著,然後又哭又笑地把一直黏過來呼嚕蹭蹭的貓趕走,整個像瘋子似的Orz

  小湛在站立往前屈、手掌試著貼地時,感觸尤其大;後腳跟的肌腱痠麻,甚至讓我收到"恐懼與畏怯"的訊息。拉不下去並非痛,而是這反彈的情緒太強,小湛很傻眼,收到的訊息一直尖叫:"還沒準備好,還沒準備好!別讓我(弱點、傷痛)顯露出來!"

  "時候到了,沒什麼好怕的。繼續去伸展,我們都在這裡,別擔心。"

  阿坤溫厚的鼓勵推使小湛繼續,可是面對這深層得無以言喻的恐懼,我不得不中途妥協。兩天過後,該說是習慣了吧?訊息的尖叫與反抗聲小了,被大家穩固著給予的安全感更強,不過小湛還是慢慢來,反正只差不到五公分了,有耐心且仔細注意身體的需求,而且,也是不希望我又突然淚崩了XD


  每次拉完筋之後都全身軟綿綿的,像爬整天的山一樣勞累又充滿成就感。昨天小湛躺在床上休息,厚臉皮撒嬌著問阿坤我的進度如何?

  阿坤很滿意點頭說:"不錯不錯,妳很乖,給妳100分,不過Mulo只有50分。"



  "欸?"小湛和Mulo意外地叫,怎麼連練氣功Mulo都要算進去?

  "不能把小孩子的責任都推給老師,家長也要管一下呀。"阿坤慢條斯理地瞄著辦公室中的Mulo,"祢只有半條心管小湛而已。"

  "那是因為祢教得好,我才放心耶!"Mulo委屈地抗議,小湛則好奇問:"我練氣功,Mulo在不在場有啥關係?"


  "關係可大了,來試試看?"阿坤這麼說,Mulo嘟起嘴,不怎麼甘願地放下工作。

  "工作狂。"小湛虧著,用肩膀頂Mulo,Mulo也嘻嘻笑著撞回來。

  "好啦,我們來試試。"



  果然本靈在不在家,有差!!

  小湛毋須閉眼就能感覺到了,就是身體的厚度(?)增寬,氣的強度與力道翻倍;喂,那我之前練得這麼辛苦都只有半套,太浪費了吧!

  Mulo吐舌,心虛地沒再回話。

  "妹妹呢?芙在哪裡?也來加入吧?"

  小湛趕緊尋找那成天外出進修的新本靈:芙。之前就有問過Mulo,小湛我到底歸屬在誰那邊呀?因為當初芙出生時和小湛形影不離,我們倆的想法幾乎一致;後來開始療癒時,因為傷痛都是過去的Mulo所背負的,小湛就和芙分開,又比較偏向Mulo了。也因此,芙開始發展出她獨自的性格(架構在小湛這個覺知的基礎上),與Mulo的喜惡有更多的差距。


  "在這在這,我也能玩嗎?"芙從另一邊鑽出來,躍躍欲試。

  "來呀。"阿坤揮揮手,芙開心地跳進來。

  唔喔喔喔!厚度乘三了啦

  小湛真不知道該哭該笑了。


  "學到教訓了哦。"
  阿坤對兩位本靈說,Mulo和芙都一臉"我們又不知道差這麼多"的無辜表情。
  

  感覺小湛的氣功課程,現在才正式開始啊。(無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