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1月15日 星期三

緣份




  通勤是很無聊的事情。

  小湛不是看書,聽音樂,就是打瞌睡得一蹋糊塗。

  這兩天突如其來地想注意路人。於是靜靜地張望,給予那些愁眉苦臉的人祝福,歡欣的人也祝他們維持喜樂……很偶爾的時候,目睹憔悴或殘缺的人,會默問他們為何如此,Mulo便調來資料讓小湛瞭解前因後果。



  每天與數百位陌生的臉孔擦肩而過,
  我們或許沒有結識的緣份。

  在偶爾一瞥的當下,看到:


  啊,在幾世以前,我們兄弟倆曾一同坐在河畔釣魚玩水,享受南國風情;
  這位女孩,過去曾是照顧我的鄰居叔伯;
  旁邊玩手機的這位,在慘烈的戰場前線中,是保護我們這隊的英勇醫療員……


  很多很多的感動,伴隨大量畫面重溫,暖透心扉。
  無時無刻,站在身邊的男男女女,彼此之間充滿緣份。

  由於這世沒有課題,便成為路人短暫相聚,僅為了靈魂間的承諾:

  "可以讓我知道,你過得好嗎?"


  在陌生的人群中瞭解,我們從未落單過。
  輕輕地,在心底感激地回應著:

  我過得很好。
  謝謝你們,我的家人。





後記:

  面對熟悉的人,小湛不會特別去調對方的資料。因為沒必要。往後我們多得是時間繼續深入瞭解,同樣理由,Mulo也會管好這方面的資訊。所以認識的人,除非提出問題,否則小湛也不會去探底細。我們都很注重隱私權的囉 =w=//


 

1 則留言:

  1. "可以讓我知道,你過得好嗎?"這麼簡單一句話讓我全身雞皮疙瘩。
    路人如此,經常出現在身邊的人更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