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1月22日 星期三

空著的座位

守候




不知何故空著的座位,聽說是有阿飄坐在上頭的緣故,人體潛意識會迴避。

  這則謠傳在小湛天線未開前就聽說過了。



  今天搭捷運又是滿滿的人,目光一掃,有個抱小孩的媽媽身邊竟有個空位。當下雖然想衝過去佔位,但慢著,又沒有很想坐耶,這是怎麼回事?再看看周遭的大家,過了好幾站,都沒有人坐下去。


  小湛默默地把天線打開看。

  空位上坐著一名約2到3歲的小男孩,面容安詳且滿足地倚在隔壁婦女身上。這一看可勾起我的好奇心了,再仔細端詳找資料,啊。這男孩是這名婦女以前流掉的孩子哪。

  因為緣分不夠,所以流產掉的這孩子依然眷戀不走,想繼續留下來,守護母親。

  那名母親懷中的小女孩應該是祂的妹妹。尚在牙牙學語的女孩乖巧地玩著娃娃,而那未曾謀面的哥哥,則不時伴著妹妹玩。互動中,明顯看得出女孩知道哥哥的存在。


  但是,

  小湛猶豫地望著這善良的小男孩,即使沒有路邊一般飄的負頻率,也因為滿心的愛與勇敢有雙天堂賜予的小天使翅膀,祂的光還是太微弱了。隱隱感受得出,在這壅擠的交通人潮中,祂被為數龐大的人們情緒壓得喘不過氣。

  "我可以幫甚麼忙嗎?"小湛默問,Mulo指指天上。也是。

  這裡不是天使男孩該留的地方。看祂如此深愛母親與妹妹,真不忍拆散;但祂真應該回上面休養一陣。小湛姑且一試,向上面發出請求,請祂們降下光梯帶離天使男孩。如果祂不肯走,我想我也會來硬的請菩薩來收服。這是為了祂好。否則天使的光變暗,就容易迷失、腦袋遲鈍,容易被不懷好意的飄和魔勾走,這種情況已經見多了。


  於是和煦的光降落,溫柔地擁抱天使男孩。男孩驚訝地仰頭看。天堂傳來和煦的聲音問:"先回家休息吧,孩子。她們不會有事的,安心吧。我們都在這兒看顧她們。"

  "真的嗎?"男孩欣喜地跳離座位,露出如釋重負的笑容。祂伸直手臂擁抱光,又猶豫。"我想看妹妹長大,替我長大。"祂依依不捨地回頭。

  "祢能看到的。"上面慎重地允諾。光收縮,男孩一同消失了。


  看到祂順利被接走,小湛心中也好感動。此時,站在座位旁很久的一個男人放下背包,坐上空位。

  唔喔!!還真的咧!靈走了之後人自己就會靠近了!


  不過在興奮的下一秒,小湛就後悔了。

  難得的空位啊~~~~我居然眼睜睜看著它被占走了!萬般懊悔的我咕噥著,而坐在媽媽腿上的女孩開始東張西望,咿咿呀呀地想講些什麼,然後很生氣地丟下娃娃,抽抽搭搭地開始哭了 = = 媽媽趕緊哄著,女孩的脾氣上來,車廂頓時一陣喧擾。

  "不會是哥哥走了的關係吧?"小湛戴著耳機都聽到她的哭聲,頭上冒出三條線。

  "當然啊。從出生開始哥哥就在旁邊,現在不見了當然會慌。"Mulo很冷靜地說。


  唔喔~~我好怕小孩子稚嫩的哭聲。因為過去世曾眼睜睜看著全村婦孺葬生火窟,很多的情緒、愧疚、恐懼和無力,都會讓我在聽到小孩哭聲的同時,全身狂冒雞皮疙瘩。小湛握緊把手,頭皮發麻著。


  "我不管了,快請那小傢伙再下來幫我解決!"

  "是是是。"

  Mulo淡定地跟上面講一聲,小湛反而意外(吐舌),以為Mulo會唸我意志不堅呢。於是光再度來臨,帶來那名天使男孩--等等,才離開幾分鐘,翅膀突然成長數倍大是怎樣XD!Mulo說那孩子靈性不錯 ,像植物收水立刻充光 ,只是光仍偏鬆散 ,要花時間培養。

  除此之外,還有一大票飽滿光芒的小天使護送,小湛瞠目結舌地瞧著男孩摟住妹妹,撫平她的情緒,然後和數十位新朋友一起展喉唱歌--輕柔悠揚的天堂曲調,在無數層疊合聲中,女孩窩在母親懷中,慢慢閉上眼睡著。

  "別擔心祂,管道已經開通了,旁邊也會有一票夥伴守著,可以讓祂隨時來往上下層。"Mulo辦公中,先解答我想問的問題。


  "這會不會動用太多資源啊?"小湛心驚了一下,想看功德分皮包內被扣了多少。

  "不會。那些小天使都是星際新來的,正缺實習。祂們相互盯梢,還能分享心得,一舉數得。"


  小湛安靜了會兒。

  以前似乎沒聽過這種實習手法。還有種莫名的熟悉感:就是把簡單的事情搞得非常複雜,可是完全物盡其用。

  "Mulo,是祢提議的?"

  "是啦。" Mulo揚起嘴角。

  "快把祢的聰明才智分我一半啦!"小湛忍不住搖著Mulo大叫。

  "這世不需要這麼聰明,別想啦。"Mulo哇哈哈地大笑。好機車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