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1月28日 星期二

有福同享

2010 臨摹 練習作品



  一年多前,小湛學習靈性的過程有接觸不少信仰虔誠的人。注意到人們在飲食前會將碗抬高、舉杯朝天致敬,或者合掌閉眼感謝,諸如此類等等動作,當人們這麼做時,許多龍啊精靈,甚至菩薩仙佛都會接近。小湛看了好感動,心想:

  "原來飯前大家都會分享給高靈們,那我也要向他們學習這份善意。"

  於是盛好飯菜,小湛在入口前,就在心裡默禱:
  "各位我要開動了,先請辛苦的您們來品嘗吧。"




  不管幾回,聽到消息圍過來的龍兒們都會感動得嚷:"小湛妳人好好喔,真的好好喔!"

  "沒甚麼啦,大家不是都這樣嗎?"
  看祂們還會感動到哭,小湛真有點摸不著頭緒。

  有時候數量太多,Mulo只好跑出來管秩序,也會兇說:"只能吃一點點!還要給愛來補,不然氣都被祢們吃掉啦!"


  之前小湛在家做水餃,還沒包完就聽到上面吵得亂七八糟的,很多靈在上班不能來排隊,只好打電話搶號碼牌(?);甚至才在市場買好料,離家的馬路前抬頭,就看到我家七樓陽台上塞滿一堆扭來扭去的龍尾巴跟莫名其妙的翅膀和祥雲,配上各路神等七彩光芒跟一堆尖叫歡呼聲,整個 = =b 又不是流水席,真夠了。

  大家都是愛吃鬼嗄。
 (Mulo無奈:是妳的氣跟愛心啦)



  總之餵大家餵習慣了,也習以為常了。直到某天,小湛飯前祝禱時,被一名也看得見的八歲妹妹發現了。

 「姐姐,我看到妳在向上帝邀加持喔。」 

  瞬間我差點掉下下巴。


  加持!?


  等等?!所以我看到的修行者們,他們舉碗合掌致意的意思都是--請加持?

   "就是淨化食物上有可能的負面能量的意思啦。"Mulo冷不防出聲補充。


  啊啊啊~~!?所以難怪我每回請靈界的各位吃飯,甚者有人(神)感動得抹淚,就是因為我完全會錯意了嘛?


  "這是無私的愛咧,好棒好甜美,我們都好喜歡呢!"

  龍兒嘻嘻笑著過來蹭,小湛則一臉死灰。
  "Mulo!!所以祢早就知道了嘛!怎麼都不告訴我!"

  小湛氣得大叫,Mulo卻樂得很。

  "所以我要祂們付點補償,也是加持的一種,沒差啦。大家都覺得妳好單純好可愛。有甚麼關係?"


  (小湛跪倒)

  ......整個不知道該說甚麼了.........完全解讀錯了,還誤會這麼久。超糗。


  即使如此,後來吃飯還是習慣性地招呼大家來品嘗。

  恩,一般看不到的人還是介意別學(蠢事),因為路邊的飄會搶走所有的氣(能量),不是會克制的那種(我家Mulo會擺臉色教育祂們所以沒差),吃飯前,單純地求上面加持就好。


  原來食物也能隨時請加持,居然有這招啊嗚嗚,我都開了好一陣,還是靠旁人點明才瞭解真相哪......真是腦袋太簡單了(抹淚)

  
  Mulo還是不肯讓我變聰明點,真壞ˋ3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