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1月31日 星期五

頻道與角度

舊圖:養過的兔子


  昨天除夕才放假,小湛睡到中午才起床整理房間。因為搬出去一陣子,老家本來就有很多灰塵了,那個紗窗髒成這樣是怎樣啊,我還不小心手滑,刷子掉到樓下(汗)還好沒人路過。總之忘了該如何拆紗窗,但是為了底下人的安全還是只能硬拔,邊拔邊求救:"有沒有專業的拔窗戶天使來幫忙啊啊~"(<自己都覺得好蠢)

  沒想到真有個水電工模樣的天使來了,瞧小湛狼狽地半身卡在窗戶旁,不禁噗哧一笑。"哀、位置不對啦,要先拔這邊再站好,重心穩住~用力推!"

  哦喔當紗窗掉下來那瞬間真是感動,虧我還喬了半天,腦袋還撞到牆(Mulo沒良心地大笑,後來才給秀秀)。

  小湛後來把玻璃裡外擦淨,邊擦還邊覺得那兒怪怪的。Mulo才說是在設結界,因為平時總是有些飄從窗邊路過偷看,這結界的目的就是把祂們抓進來(啥?),推給實習中的小護法們去處理調教......還講了甚麼觀測站的我聽不太懂的東西(眼神死),反正祢別把我的房間弄成奇怪的場合就好。


  然後整理房間,當然會翻到漫畫啦!= =+

  於是小湛就坐下來翻翻,正好看到一篇西遊記的改編,講到孫悟空的頭號大敵如來--小湛不禁莞薾,邊認真地想,啊,我好像並不清楚如來到底在佛教中哪個位置呢......

  說時遲那時快,一朵金色祥雲飄來,如來坐在上面啊啊啊啊啊,邊微笑地問小湛:"找我有甚麼事嗎?"

  啊啊啊啊啊~~這種想到誰就連上的能力,真的很不好意思啦(羞愧鑽棉被)!

  很尷尬地解釋說我正在看漫畫,然後內容似乎不是很正統哪種,只見如來--也就是釋迦牟尼啦(之後上網查證),聽完整場敘述後,面色消沉地喃喃道:"真是搞不懂為何要讓我當壞人呢?還不止一篇漫畫啊......"

  小湛不禁汗顏地默想起漫畫聖哥傳,當時我也是看到接上祂倆,差點問:"仙佛真的可以把大耳垂塞到耳洞中嗎?"這件蠢事。雖然想拿歡樂的聖哥傳來安慰,不過還是算了Orz(我曾經介紹祂看,祂笑容好僵硬)

  Mulo只好出來打圓場,說:"人類嘛,別和祂們計較了。反正過去祢在經典中被稱讚慣了,風水輪流轉,現在讓祢成為反派--也不過是漫畫的玩笑,別認真了。"

  "這樣講也是。"如來似乎釋懷不少,又飄走了。

  然後小湛就發現,欸?怎麼我覺得如來的口氣就像個(可愛溫柔的)大哥哥呢?依祂的地位,應該不止這樣的差距啊?

  "那是因為從靈魂的頻率層度來看,調整一下就好了。"Mulo探頭過來扭頻道,於是小湛看如來的背影頓時變了:面前那金光萬丈、霞雲滿天的宏偉大佛是誰啊XDDD

  "這是一般人的頻道,看出來的角度。妳喜歡哪個?"Mulo噗呵呵地笑。

  "那還是當大哥哥的好了。"小湛也忍俊不住。


  才想起來到,一年多前Mulo在天庭跑來跑去,注意到廟宇神獸的培訓不如早期,就親自開課的那段時間。許多神獸在小湛家裡互丟能量球、打坐之類的好不熱鬧,Mulo宣布下課時,大家還開心地嚷:"謝謝老師--!"

  當時小湛聽到的是兒童幼幼聲耶!甜甜的稚嫩和音,實在太可愛了。我很驚奇地從畫圖中回過神,問Mulo:"來這裡的不是都雄壯威武的門神、青面獠牙的石獅和龍群嗎?我剛才聽到甚麼了?"

  "就頻道問題哪,我往下調到一般頻道,妳再聽聽看。"
  Mulo老神在在地說,接著重複剛才那段"謝謝老師--!"


  天哪,小湛差點被一群彷彿打赤膊、充滿陽光汗水的大男人粗吼聲震倒Orz

  還是幼幼音就好了,我承受不起太正經的禮數XD


5 則留言:

  1. 據我所知~如來是大日如來, 就是密宗的孔雀明王~~~跟釋佛好像不同人!(但也許也是分身關係?!這點還未搞懂)

    回覆刪除
    回覆
    1. wiki有一段敘述可以參考參考......
      如來佛祖[1],簡稱如來佛、佛祖、如來[2]、真如[3],是神魔小說《西遊記》中出現的佛,即是佛教中的釋迦牟尼佛[4],住在西天靈山大雷音寺。
      如來原本是諸佛的通稱,從明朝開始,漢地民間尊稱釋迦牟尼佛為如來佛祖,或稱佛祖,即「佛教之創祖」,簡稱「如來佛」。

      刪除
  2. 幼幼音應該不只是頻道的關係吧!? 主要還是因為mulo的靈魂太老了嗎? XD

    回覆刪除
  3. 但是如來看起來像大哥哥,是因為靈魂年紀跟mulo一樣老嗎? 還是因為靈魂能量跟mulo差不多呢?

    另外,西方極樂世界是另一個宇宙的星球或是境界嗎?

    回覆刪除
  4. 如果在夢中沒記錯的話,曾經在夢中被釋迦牟尼救過,這篇也說得太好笑了,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