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

熟悉的場景


[2013/04/22]


  DEJA-VU:既視感,突然感到自己「曾於某處親歷某過畫面或者經歷一些事情」,似曾相似的感覺。有這種經驗的人應該不少,小湛小時候就常看到,去問媽媽,朋友,好像人多少都會有這種直覺力?也就不放在心上了。




  後來小湛從既視感中發現奇妙的規律 :像是一覺醒來記得的,要隔一段時間才會發生。一醒來就忘了而且想不起來的,約兩三天內會成真。

  別人的狀況小湛不敢篤定,但床頭的筆記本是很好的記錄工具。目前可以確定的間隔最長的預感,至少有ㄧ兩年。


  夢境中,

  當下的我,現在的我,過去的想法,此刻的想法與一切感官。現在、未來兩者同時發生,又能夠分得很清楚。所以在事件發生時,可以立刻拉住情緒或記得當初的觀點--阻止,或者檢討自己。

  能看到的都是小事,只有某次夢到數學段考考卷--可是我只看到題目,還是不會算(眼神死)。夢境一直成真,對考生而言是很挫折的ㄧ件事。當小湛在高中時看到夢中的場景,頓時啞口無言,難以置信我國中那麼努力奮鬥,最後還是改變不了未來。

  不過高中有段時間,出現新的轉折--既視感不準了。

  畫面與聲音不是慢了一拍,人們擦肩交錯的反應出現差錯,這段"意外"長得讓我開始抱持希望,未來被動搖了。只是突然間又瞬間全部校正,讓我大失所望。後來看多了,也不想計較了。反正記錄的都是生活瑣事,有看沒看都差不多……要作重大決定時都沒有預感,真是沒用。(笑)


  當小湛放下那種"檢查"的執著後,回想所看到的這些……究竟要給我甚麼啟發?

  後來意識到,就算未來的藍圖(這是長大後才知道的,但是當時就隱約猜出生命藍圖的存在)有一定軌跡,要改不改,很能說。然而預感,是真正能夠改變我看事情的態度。

  當小湛看到未來自己脾氣爆發時的失控,如何傷害別人,旁觀的意識會警覺大叫:"不可以這樣!不可以傷害他們!"

  於是在事情成真的那刻,小湛彷彿聽到那份阻止的聲音,及時拉住自己的情緒。



  幼年小湛的脾氣很差,感覺與這個世界格格不入,並不屬於這裡,甚至強烈厭倦說不上來的這一切。憤怒與絕望伴我左右,又不敢表現,只冀望能被長輩認可,便持續地壓抑。可是我無法接受填鴨式的教學,經常被長輩比較批評,徘徊在崩潰邊緣狀態,想死卻不敢,有試過可是好痛,加上心裡又有很多聲音阻止:還不能死,妳還不能死,有很多事要做啊。

  然而我不會說,安靜得讓父母以為我是自閉兒。內心卻在瘋狂交戰。真的很感激有這份體驗。在不停的覺察中觀看自己,知曉自己應該怎麼改進,還有應該如何待人。

  全世界沒有人能救我,只有我能救自己。

  奇妙的是這份體悟出現之後,到至今,更多的既視感……帶來的不是"既定",而是強烈的"分歧"。在我決心為自己讀書,從自己的力量中獲得成就感,便開始了真正的追尋。


  小湛有強烈的預感,覺得其實自己知道非常多的事情,但是都忘掉了,我必須把寶藏拿回來。於是對各種知識求知若渴,課業只是一項尋找真相的工具,然而還是令我失望了。後來,在我半推半就地被Mulo推入靈修這條路後,小湛見到自己的生命藍圖被擴展了。

  不只一條路,而是有很多條路的選擇。如今還能看到錯過的畫面,像是老闆本來可以這樣作,但是他作了其他的選擇--當然依然和小湛自己有密切的關係才能看到。畢竟都是由我的角度來看世界。


  那麼關於未來,來聊聊吧。
  約莫是國二時就看到的部分。

  未來還會變嗎?我想那是肯定的,絕對會比我這次經驗得更美好。

  我看到我在回家。

  被兒女簇擁著回家,而我很老很老,當時自問有幾歲,回答有三百多歲。究竟是科技延後也無從得知。至少我還能用雙腳走路,只是走遠了就得坐電動輪椅了。

  恩,那輪椅還是用腦波就能控制的喔,安靜得幾乎沒聲音,我看到我似乎是從很大的航空站歸來,不只是飛機場,你們懂得,我可以從寬敞的玻璃窗(不只是玻璃,似乎是更特殊的材質)看到許多飛行器起落,才不像飛機這麼笨重還需要跑道。


  這不是天上的記憶,因為當時我自問:"這是哪裡?甚麼時候,我還是(本名)嗎?"

  心內的回答是:"對,這裡是台灣,妳摯愛的故鄉,現在妳終於回來了(<那之前我去哪了?不肯說)。這是三百年後的世界。"(應該是潔希的聲音,因為我高中時Mulo還躲著沒出現)


  然而飛行器的路線是有經過規劃的,ㄧ般道路無法行駛。

  航空站門外停了ㄧ大堆銀亮的,有點類似轎車但是沒輪胎的橢圓體,似乎是人類共享的。仔細看還浮在半空中沒接觸地面,應該和磁浮原理有關。我們隨便挑一輛。


  就連門也不像車門得拉開,當我靠近時就出現ㄧ道門,不知怎麼地雖然我年老行動不便,這輛"車"就是能夠立時地反應,空間擴大,並有股引力吸引我坐好,然後自動挪入內層,讓我女兒可以坐在身邊。

  我坐在後座,內部寬敞,若我想看風景,密閉的銀亮空間立刻出現影像,我看到路邊景觀飛快掠過,難以置信竟然已經上路了!航空站早已拋在腦後,我沒有聽到馬達啟動聲與任何振動。

  甚至無人是駕駛,只是告訴車子說我們要去哪,它就自己上路了。



  小湛的孩子們很熱絡地談話,他們似乎很久沒團聚,彼此都在世界各地工作。他們對台灣不熟,所以新奇的感覺和我不一樣。我一直在感傷,小湛問自己發生甚麼事了,卻感覺到有些大事發生了。人事已非,但那是進化的必要,並不後悔。

  窗外的風景很難想像是台灣,都是自然風景,平原,森林,大草原,大量的鹿群與飛鳥,沒有任何的人造物與人類。天空藍得很漂亮。車子高速穿過去卻沒有驚起任何生物,這很奇妙。但不是瞬間移動,至少我坐了十幾分鐘(感覺),享受驚人的舒適與窗外風景。

  還有淡淡的感傷。我知道我在懷念壅擠的城市。當我用老奶奶的心境回想,感覺好久遠,好落後,好痛。


  那時自問了很多事,像是瞭解,全世界已經沒有國家與政府這種東西。人退出既有格局,這是對地球的尊重與愛:把空間回歸各方生物,人只占據ㄧ部分區域,立起柵欄把自己放在裡面。

  人類的建築高聳先進,由不同的銀色構成。小湛的帥氣兒子(笑)指給我看說,全部建築外殼都可以靠太陽儲電,我們不需要核電廠那種危險的東西。當然,汙染也減至最低。城市上空依然有些飛行物,比航空站小得多。聽說那些是用來觀察外面生態復育的工具,不會搭載人。

  若非必要,不同的城市也減少接觸,當地人自治,彼此照顧,社區關係緊密,同時也自給自足,沒有任何的奢侈與貧窮,那確實是完整的家園,所有人感謝擁有的一切,滿滿的珍惜相對。

  我感受到人性強烈關懷的覺醒,陽光般燦爛,令我流下淚,多麼美好的天堂!根本就是老子《道德經》中的篇章:“小國寡民”

  小國寡民,使有什佰人之器而不用,使民重死而不遠徙。雖有舟輿,無所乘之;雖有甲兵,無所陳之。使民複結繩而用之。甘其食,美其服,安其居,樂其俗,鄰國相望,雞狗之聲相聞,民至老不相往來。


 
  接著老奶奶的夢,小湛覺得有某樣東西藏在其中帶領我。忘了是經歷哪些片段,經歷過多的我忍不住想這一定又是夢。

  因為祂帶著我坐在一艘破舊小船上,穿過被水深埋的道路和高過人的雜草堆,這是歷劫一場災難後的世界,可是天氣晴朗陽光明媚,人造建築物幾乎破壞殆盡。竹林很高,水很清澈,可是沒有魚。一片靜寂。

  而我知道自己很老了。其實應該是我過世後更久的世界,祂只是帶我來看看而已。有些人的屍體不知道為何沒腐爛,泡在水裡很久了,我們經過時都有種奇異的安詳感覺。


  我們鑽入竹林中,然後那裏有個竹屋。有人在等著我們,那人對我的到來很意外,但維持友善,我旁邊的祂稍微說明來意。我有事情必須問那屋主。對話都消音了。小湛看見未來的自己跟著走進去,但我的本體被抽離,是祂把我拎走的。

  這時候場面轉換,我們跳離剛才的畫面,站在一片虛無之中。祂有時候是男的,有時候是女的,事實上祂沒有性別。不過這時候祂變成一個男的,有點像天使吧,還是一種紀錄者的感覺。


  "所以妳覺得這不過是夢嘛?"祂很有趣地嘲笑我。

  "對啊,不然是甚麼?"話說到此,小湛開始感到矛盾,我居然在夢中自言自語。

  "如果我是你憑空想到的人,那為什麼我們要對話?"祂看透我的猶豫,直接提出來問。我只能啞口無言。竟然被自己創造的夢中人取笑了。

  我有種,其實夢裡的我有一部分是刻意被隱藏一些記憶的。祂是我的領導者,也是監視者,不能讓我醒後把重要的東西帶出來。只是因為上學的時間要到了,而我開始意識到夢和現實的距離,祂也無所謂地讓逐漸清醒的我和祂溝通。

  "算了,妳就醒來吧。"

  祂說完的同時,小湛猛地從床上睜開眼。

  並無困倦,賴床等等的剛起床的狀況,小湛異常清醒,完全沒有靠鬧鐘叫醒,就像一秒前剛閉上眼,但事實上已經度過夜晚,天亮了。也因此我記得這夢的大部分細節。


   把鏡頭切回現在,故事中的天使,就是我的守護靈潔希。


  眾所皆知地球是很危險的,陽性的能量可以抵禦較多的侵擾(因此我們所看到的天使都比較偏男性),就算是陰性也會參雜大量陽性。

  Mulo補充說,幾乎沒有高靈的陰性能量(柔美,包容的特質)低於地藏王菩薩。地藏王菩薩因為慈悲孤魂野鬼,為了更貼近祂們來普渡,所以呈現非常陰柔的形象,極少數的陽性特徵(精簡化了)則是表明祂的身分。


  後來又出現出乎意料的後續啦XD

  小湛確定了故事中的年老自己不是死了的,而是活著的,當初感應可能有三百多歲,如今再度整理訊息,似乎有600多歲了。不知道是哪方面的時間藍圖延後了?(聳肩)未來的人似乎異常長壽,大家現在請趕快保養好身體啊,會使用很久的。 (2016年後來看這訊息:覺得都是藍圖啦,未確定的藍圖,但至少是有這個可能性。卻也不是絕對就是。)

  我們再一次釐清故事中的角色位置:

  14歲的小湛+潔希站在船尾,300歲的小湛坐在船中,船夫應該認識,可是帽沿太低無法確定是誰。重新審視夢境,與屋主交談的是船夫才對,潔希一直都在旁觀(過去式的)狀態。再來就是最後的關鍵角色,那名隱士屋主。(2014年後潔希離職守護靈,就與這個夢有BUG出現了,證明未來的訊息都是看當下的選擇


  近期新作的夢突然改變了故事的切入視角,芙歐菈(小湛自己的角度,發現我是妹妹)站在陰暗的空間中,有道簾幕在風中擺動。水聲傳來,身邊的人走出去查看,驚訝地回頭,把簾幕整個拉開--竹林茂密地遮掩陽光,竹木屋架在水上,綠意盎然的水面上飄來小船,那瞬間看到14歲的自己一臉茫然,被潔希散發的白光包圍,帶走。

  由於屋外太亮的關係,14歲的小湛無緣窺看到陰暗的屋內。

  屋主笑著轉頭說:"沒想到您帶給我這麼多驚喜呢。"

  夢中的小湛(覺知部分)完全呆掉,警覺且自動性地脫離芙歐菈,環顧。似乎可以看到各方時間線聚攏匯集的痕跡,Mulo也在,站在芙歐菈身邊,祂們倆實體化卻又泛著微光,情感全然地平靜祥和。

  當屋主出去與小船會合,時間就此定格。

  "我"這個意識謹慎地端詳芙歐菈,發現芙歐菈是"無數將有的未來的我"形成的一個存在。未來將不只這回,許許多多的夢等管道都會把我們帶來這時刻相聚,或著,不光是"當下",存在的瞬間,"我"就已經是完整的祂。

  老天,好難用言語解釋=_="


  雖然是在端詳自己,"我"卻感到純然的敬畏。這果然是脫離肉體才淬煉出來的結果吧。否則小湛在這肉體內超不正經的(?),根本擺不出那種全然把握,自信又謙卑,美麗煥發的氣質。

  然後未來的那個Mulo(氣質神態UP)把我拎起來,交給現在的這個Mulo。接下來祂們三個開始講話(心電感應)不給我聽了囧!

  幹嘛勾起我的好奇心又不讓我知道,好奸詐喔!

  反正就是祂們交換了一堆秘密,然後笑嘻嘻地把我推回來,醒來後心情超級複雜,總之再想都沒用,看來我得等--不知道等到甚麼時候,該不會真的是幾百年後吧,才知道結果。(汗)

  所以這篇文也是記帳本,提醒我可別忘了這回事。

3 則留言:

  1. 我做了幾次同一個預知夢,而我知道它指的是哪一件事,我應該阻止那事情發生嗎?還是我做甚麼它最後必然會發生呢?

    回覆刪除
  2. "窗外的風景很難想像是台灣,都是自然風景,平原,森林,大草原,大量的鹿群與飛鳥,沒有任何的人造物與人類。"

    常常都看著路邊的植物想著類似的事情呢

    回覆刪除
  3. 未來時空感的故事都顯得有點神秘、有點距離但又彷彿好近好近,看完後當下的風吹拂到身體皮膚的震顫讓好多個”當下”匯集成”目前的現在”,感謝這篇有時空感的故事存在在我現在的一吸一呼之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