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

路過的吻

綻放



  下班搭捷運的回程路上,一位難求。於是小湛都會自備書籍抓著拉環邊看好打發時間。約一個月前,有訊息穿插而來叫我別再看小說了。理由是,既然身為人形空氣清新機,就好好認真地當個空氣清新機,別看那些讓我又哭又笑,或腦袋轉不停的書籍,會讓效果大打折扣。



  小湛立刻抗議,我一天有三小時以上花在交通中,要我不看書、不玩手機會抓狂啊,更別說認命地當空氣清新機了,每天肯定碎念到底。上面就很無奈,稍微妥協說:"那給妳位子好好睡總行了吧?"

  還真的咧,只是,那個空位可能會是博愛座,或者是門邊的位置……大部分還是普通座,總之能讓我倚著打瞌睡就好。這可求之不得,而我入睡的時間也特別快……恩,也不該說是入睡,有時候很明顯地就是身體睡了,覺知很清醒地知道週邊的所有事情。也很感謝到站前就把我叫醒的高靈(大部分都是我的守護靈潔希就是,已經身兼鬧鐘了XD),至今都沒有睡過頭的狀況。


  今天要講的故事,是昨天下班回家發生的。


  在人潮中搶到淺藍的一般座位,當然要立刻坐下夢周公。約睡了三、四站,小湛迷迷糊糊地覺得有誰吻著我的唇。我的腦袋垂著往前倒,前方還有人站著根本沒有空間,明顯就是靈貼著我。

   比起男朋友的親吻,差別就是冰涼涼,微微得像是秋風貼著似的。若是一般阿飄,Mulo早不知道把祂打飛到那兒去了……當然了,感覺上對方是個嬌柔(也就是偏陰性、女性)的小靈。小湛在狐疑了一會兒,感覺祂的情緒:毫無惡意,單純地渴望。


  所以我也大方地回啾,祂又驚又喜,更要深入地親我--拜託咧,舌吻就免了。

  小湛真莫名其妙,看看Mulo和潔希都一臉若無其事,瞄向家人也是一堆不吭聲的臉。不主動給我資料也沒差,既然是考試,那我自己找答案也行。我沒有推開小靈,因為祂實在太可憐兮兮了難以拒絕。但再口對口人工呼吸就別了,乍似浪漫,可是在吸我的陽氣啊。我轉而親親祂的小臉蛋,小靈很不甘願,哀求地伸展雙手:"愛我,給我愛!"

  "我可以給祢愛,但不是這種的呀。"小湛嘟噥,試著去感應祂的存在本身:是自然類屬土的小精靈呢,看來是工作到後來太鑽牛角尖,以至於過於深入人氣內(捷運),自己變得衰弱了。也許也是衰弱到頭昏腦脹,不知道自己正在幹甚麼蠢事吧。

  "給我愛!我要妳的愛!"小精靈繼續哭著,(想起某段歌詞的小湛強忍笑)雙手托著祂,擁抱著邊迴避祂想親我的嘴,邊想該怎辦才好。


  大家還是不給我任何指示。
  看來真是狠下心要我自己想辦法。

  齁,真是的。小湛搔著頭,那就換個方式吧。

  "我可以給祢愛,但是祢得全盤接受我才行。否則像剛才那樣,叫做偷。"我認真地說,祂一臉有聽沒懂。好吧,那我直接示範。小湛小心地釋放自己的光貼近祂,小靈果然嚇到了,畏縮著不敢碰。

  "那不是愛!"

  "這才是我愛祢,而不是祢片面的索取。真的愛就是這樣……我想了解真正的祢,祢也能真實地面對我,彼此平等,毫無差異。

  我安撫祂,發誓沒有任何傷害的意思。祂如此弱小無助,而我也未過度地悲憫。單純、教導式地分享光芒,邊填補祂的空缺……連祂都未正視的傷。祂不知道自己早已缺乏過度。

  感受中,小湛覺得自己像是穿透層層布簾的陽光,小靈像股盤旋的陰風,猶豫著,試探性地碰觸我。當祂敢主動、但不敢刻意地吸取時,那份願意受教的心,也接受了我的分享。

  注入了光,加上祂願意接受的愛,喚醒原有的頻率,像盞重新點燃的燈火;小湛邊幫祂牽回原有的線路和記憶,當小靈兒回到地精靈的品質,瞬間大愣,既驚喜、又羞愧到爆,摀嘴跳到老遠,結巴地嚷:

  "我我我我--我不是故意要--我剛才正在親妳嘛!?"祂的臉紅得跟熟透的番茄一樣。


  "好了,考試結束。"

  Mulo哼了聲,過來摸摸小湛的腦袋。"用這種大放送的方式真是便宜人家。但至少解決了。以後可以用更好的手段處理啊。"

  "甚麼更好的手段?我怎麼知道?"小湛抗議。Mulo撇撇嘴沒回應,這不會是以後的考試吧(不祥的預感)。

  然後擔心地精靈的夥伴們,趕緊圍上去迎接那暫時失憶的朋友,眾靈笑著調侃祂,地精靈摀著臉,丟臉到不敢面對我了。"好啦好啦,沒甚麼大不了的,只是親一下又沒差。"小湛只好揮揮手請祂冷靜些。

  "我不是刻意沒禮貌--對您這樣的高靈--"祂反而快哭了。

  小湛無言以對。要解釋我和Mulo的差異好麻煩,所以我直接回頭問:Mulo,如果是祢親自處理,也會用吻救祂嗎?

  "當然不會。要老子的吻,先給我揍一頓屁股再說。"Mulo吐舌。

  "但是我剛感覺祂是女的……"小湛想辦法讓好色的Mulo理解,雖然現在地精靈是全然的中性啦。
 
  "不不不不,"Mulo跟著回嘴:"這差很多好嗎?祂剛才那樣都快變成厲鬼了,只有像妳這樣單純傻傻的人才會忽略祂陰慘的臉,還很乾脆的親回去……"(然後倒帶VCR,喝,那張藍綠歪斜的臉就是我剛才親的傢伙嗎?)


  小湛整個無言。

  才意識到,雖然我有靈視,但因為平常接觸靈所倚靠的依然是心意--那長得甚麼模樣,都不是重點,甚至忽略了。
  

  "對不起啦人家不是故意要索吻的~~"地精靈又開始悲哭了(大概是被眼紅的上司念了),想靠過來道歉,不過Mulo沒好氣地催促:好啦好啦好啦哭了也改變不了被親的事實了,臭小子,快去工作!"

  這……也算是大開眼界的考試嗎?
  小湛征征地想,靈視和心眼的角度居然差這麼多,我到今天才知道自己是如何面對世界的啊?(抱手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