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

對立:理念迥異的人們






[2013/07/08]


  朋友提及,在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之中,仍然會分出小團體:例如誰和誰比較好,有些人就是沒辦法深談等等。小湛覺得會提出這個問題本身的人真的好善良呀,因為不想要有差別性的交流,卻因為不知所以然的狀況產生紛歧,造成自己認知的矛盾,而想求改進。

  可是,為何要勉強自己這樣做?




  小湛試著解釋,緣分真的牽扯太多累世的交際了,朋友們之間又會互出考題,在靈的世界當中,甚至最愛你的才敢做出最傷痛你的事件讓你學習不完美(體驗)。因為大家都知道,未來歸返於天堂時,就會一笑置之;因為我們如此瞭解信任對方,而彼此也達成互相學習的成就了。

  偏偏大腦沒有高靈的無畏與智慧,過去世的陰霾會令我們對特定狀況敬而遠之,迴避傷害。如果能靠修行讓自己的眼光凌駕於頭腦之上,真的,許多事情都能輕鬆釋懷。既然有些糾葛還是耿耿於懷,若沒到達傷痛的程度,不如就接納吧。

  小湛會轉個方向想:就因我和某人有點不搭,我們的生活圈就會錯開,各自開展新的面相帶給更多人喜樂,這不是很好嗎?


  後來話題突然一轉,帶到小湛自己身上。聽到別人用關心的觀點討論自己真的很感動。然而我並不想用抱怨的方式談論這件事,應該說早就意料到了。只是讓關愛我的人心疼猶疑,會讓小湛自己不好意思。


  內容大概是這樣:

  在和樂融融的團體之中,聚集這樣的人們的,通常是強力的信念與信仰。小湛很喜歡大家,可是不認為一定得做出符合"條件"的作為。

  就是因為我沒有做出那份許諾,就有人說出要提防小湛之類的話。於是關心我的人就變得很糾結,但是也希望我能諒解對方,因為這畢竟是出自關切,希望我也能變得像他們一樣。


  小湛笑笑,告訴朋友我一個未來夢境的狀況。這方面不好透露。理念是這樣的:

  或許曾經的我會因為愛別人而願意加入朋友喜愛的團體,但那是我發自真心要的嗎?我需要靠變得和別人一樣去成就自己嗎?

  如果是出自愛之名,愛會有所求嗎?

  小湛承襲Mulo的反叛思想,我不要選擇是與非,光與暗這種二分原則,我要走出自己的第三條道路。

  極端的選項正是衝突的表現:我和你一國,以及我和你對立。但是我是多麼地愛大家!我不要因為這份愛成為牽絆(宣示),若彼此真心相愛,那結婚證書的存在顯得多麼諷刺?

  我喜歡這種感覺,因為我是如此篤信自己的意念,直接以靈魂起誓。

  更不需要對誰證明,何須說明我的真心?

  我也刻意,以身作芒刺挑弄那些質疑的人。讓你們去思考自己的信念走得正嗎?

  朋友不止一句說:"那妳會很孤單的。"

  小湛不覺得自己很孤單,這是一場刺激的冒險啊(笑) 就是因為仍然有這些關心我、且一無所求的人們,小湛才敢用力地玩下去,義無反顧。


  感謝有你們,我永遠不孤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