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2月10日 星期一

中元節造勢

練習



[2013/08/21]

  昨天下午小湛突發奇想,決定走一段路買食材,當時就有不少店家在門前設供桌拜拜。由於路邊車流的關係,小湛當然走騎樓才安全保險。好奇一下,便開天線瞄向那些迫不及待的眾生們。店家還沒開張,已經團團圍了好幾圈超級熱鬧,個個口水直流。

  小湛突然意識到自己有多顯眼。


  因為這時節外出,我家的護法們跟得緊緊的……但慢著,護法的弟子們的弟子們的弟子們(無限延伸,都是我到處晃來晃去收的阿飄或自己來投報的)也全部跟出來是怎麼樣啊!?平常大家不是都躲起來或是有工作忙碌,保持行事低調的嗎?

  "這趟出門買豆腐是有任務的。我們的任務。"帶頭護法阿弦帥氣地往四周掃視,"就是到處發傳單宣傳中元節要謹守本分。造勢是一定要的。"

  ……啥?

  小湛抬頭去找Mulo,Mulo面不改色地說:"靈界各階層工作項目本來就很多元,偶爾也要讓祂們正式出場磨練。"

  "人家只是去路邊買個豆腐啊!"我傻眼抗議。

  可是祂們已經樂得摩拳擦掌,躍躍欲試。既然上面都安排好工作了,我這個……呃,不算主角的主角(?)只好繼續走下去。路都走了一半,豆腐就在眼前,何來逃避之舉?

  同時間我可以感覺到,似乎有很隆重的裝飾套在我身上?有鈸鑼和鐘響,並有古代皇上出巡的紅色遮陽傘靠在我後頭,護法們服儀端正,前後團團圍著開路,甚至燃燒燻煙,氣勢磅礡地邊喊:"開道,開道!前面的借過!"然後周遭有很多小兵在發中元節宣導傳單……路邊排隊的眾生趕緊讓開。

  ……………………我只是要買個豆腐……(已經不知道該從何吐槽了)



 小湛臉色僵硬地趕緊快步走過,可以感覺到打亂人家排隊順序之後,阿飄們的無奈和不敢發作的嫌惡臉色。小湛才知道為啥我出門時,會突然想選一件大紅上衣(喜氣);還有就是我發現,買豆腐之行會繞菜市場外圍一大圈,這不就像是在提醒市場內的各方眾生們,修行者也會買菜……(廢話),啊不,是我們的光會引來一些哨兵注意,也支援當地守衛氣場。

  總之,本來只是想來個舒服悠哉的散步買食材之行,變得極為張揚,敲鑼打鼓放鞭炮什麼的根本是在過年。大家樂在其中,小湛則滿臉通紅地一直在低語:"抱歉抱歉,借過一下",趕緊採買完畢,快步回家。

  回去之後,參加盛宴的各位都好開心,還舉辦慶功宴,覺得小湛實在太放不下了,應該要挺起胸膛,浩浩蕩蕩地一起享受這歡樂的氣派造勢,多繞幾圈……小湛無言以對,百般無奈,能說的也只有那句:

 "人家不過去買個豆腐呀……"(眼神死)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