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2月5日 星期三

彩繪使者




[2013/07/17]

今天來了個很悶的彩繪型高靈,祂來地球的工作之一就是清淨環境並給予應有的色澤(如雨後刷新的景色)。

  祂到小湛家向Mulo指教,困擾是:"我受夠地球了!這裡簡直要殺了我,我怎麼做都沒辦法做到好,煩死了!"

  然而Mulo把回答推到小湛這邊,我也就隨祂們的意開始塗抹。




  也不愧是繪畫的同好(?)當我開始打稿上色時客人就開始該該叫了:"這顏色不對啦--"

  畫圖時旁邊有人指教真的不太爽,小湛臭臉回應:"再叫我就不幹了!祢自己來!"祂就乖了。


  畫到中圖我覺得顏色太多了好搶,真不舒服。高靈也歪著頭(中間還是忍不住插嘴:顏色再多一點,再多一點),然後Mulo就說了:"知道問題在哪裡了吧?"

  這位大姊茫然地搖頭。


  "顏色塞太滿了,就像祢的行程一樣滿檔,壓得祢喘不過氣,想要幫更多卻塞得更多,結果一團混亂,根本沒有留白的休息空檔。"

  "但是休息會拖延--"

  "來,我們繼續畫。"Mulo不理祂的抗議,要小湛開始調整,我們就開始加上白邊,打白邊,整合焦點。雖然仍維持畫面的繽紛性,眼睛也有了休息的地區。


  "我還是覺得很花。"小湛說出想法。

  "沒關係,祂喜歡就好。"Mulo聳聳肩,只見這位大姊樂得捧著畫轉圈圈,填著假單決定放幾天假充電,再重新出發。

  大家都很有個性與盲點的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