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2月5日 星期三

身體小屋





[2013/09/14]

快一個月之前,做深層覺察有一段是讓我們觀想自己的身體,當作是一棟大宅,然後從開始進門去檢查是否有該維修的地方。不過小湛在深呼吸幾次後直接昏睡過去哈哈哈,當我醒來時,觀想已經到了最後。這堂課的主旨是,屋子內有些器具可能象徵你的某些器官,或者是個性之類。

  後來小湛很不甘心地再重新冥思(設計房子這麼有趣的事情怎麼可以錯過),結果看到我的身體是一棟歐式正方豪宅,有花園噴水池,還有柵欄高牆圍著。

  感覺防禦力蠻強的啊 = =



  可是人家不喜歡這樣,我就設想改變房子;除掉柵欄高牆,人工草坪改成森林,再放些小鹿小狼之類的,屋子則在斜坡之下,走到特定角度才能看到往下的樓梯。

  大門前面有瀑布欸!!!!原來森林上蜿蜒的河流會來到門前傾洩,涼爽且壯觀。門則是很大一排的推拉式透明玻璃門,走進去差點跌倒,趕緊把好高的門檻改成隱地式的。這似乎都意識著自己對外的(高標準)防範。



  最讓小湛百思不得其解的是,門口前有數百雙鞋……亂七八糟的。想了一下才瞭然,原來是我的家人與高靈們啊Orz 因為太多有點混亂,所以弄個大鞋櫃,讓門面整潔點。

  走進去客廳,發現天花板無盡往上延伸,到一個階段全是雲霧,高靈們就在上面開趴踢。熱鬧之餘還有仙樂飄送。有一面牆是書櫃,可是有一半的書都被拿下來攤開在地上,囧!小湛只好又開始收拾整理,也擦拭堆灰的書櫃,我的心思到底多亂啦(汗)

  客廳整理好之後,終於露出白石地板,寬紅極簡造型的沙發以及好幾個坐墊,再順便加上溫暖的直立造型燈光,就能夠躺著看書邊翻滾,實在太棒了。客廳旁有個走廊往外延伸,走廊由木板鋪成,高度緩慢地爬升,左邊是一排落地窗,右邊第一個門打開是廚房和餐桌,可是地板好冰不舒服,趕緊加深紅薄地毯,讓喜歡赤腳走的我舒服許多。冰冰的地板好像是對己的嚴格規則不留情面……

  餐桌是腐木重新整理修復後的不規則形,刨成平面的部分可看出年輪,保留中間的蛀洞種了顆小樹苗,等哪天成長了會移到戶外吧。這個團聚的餐桌像是心輪的部分。椅子也是由腐木的根整理切割成的,再加上一些軟墊,希望自己能變得再更親近柔軟一點。

  流理臺很乾淨也很寬敞,白底花紋有紅邊小花點綴。料理食物應該很順手自在。湯瓢有點歪,似乎代表做事的猶豫,刀子略鈍,看來也是決心不夠(這時聽到要我多準備不同用途的刀子,別總是拿相同的去碰硬)。冰箱居然是木櫃造型的,內部很整齊,食材有,很少也要過期了,提醒我要注意身體所需的養分,別為了填腹亂吃東西(摀臉)。


  由於小湛不喜歡抽油煙機,所以開了很大一扇窗通風,有黃色花園開在窗外送入清香。牆上的盤架有歪,是畫圖太久肩膀僵硬(汗),趕緊喬一下釘穩。晃了一圈大致上就是這樣,回到走廊開第二扇門,原來是乾濕分離的浴室啊。

  不過既然是想像的請給我大氣一點的吧,乾脆放個日本澡堂,還有羅馬式噴泉柱(欸),加幾個SPA沖頭……隔離濕氣之外的洗手台那兒也放個全身鏡和體重計,每天下水前盯一下身材囧"。地板也是很冰,這裡的冰感像是對外在的疏離,依然加個防水防滑毯子,再擺個小沙發和音響好了。(超享受)

  回到走廊,第三道門打開就是個馬桶。

  唔?恩,說的也是,蹲的空間就這樣,再大也沒用啊。沒有堵塞,水流夠,窗戶能通風就好~

  第四道房是倉庫,還沒有甚麼東西,有些舊回憶相簿等等。好像是前陣子一直療癒有打掃到這邊還算乾淨,可是燈壞了(目前不想再看,休息中),只好換個燈泡囉。

  接下來第五間房,小湛正猜著會是哪,手還沒碰上去,卻傳來女孩的聲音大叫:「等一下!!不能進來,我還沒好!!」



  啥囧",收到的竟然是未來大女兒的房間?奇怪這不是我的身體嗎?原來啊,小湛連未來將愛的人都放在心中了,真不可思議。第六間房——還未推門也傳來大叫,是二女兒……但是小湛已經感覺到,兩個女兒的房間會打通一扇窗來說悄悄話。

  好唄,接下來的房間,終於傳來男孩子的叫聲:「等一下,還很亂很亂,別進來!」感覺起來是個會對飛航有興趣的科技小子(?),但還不是之前夢中來找小湛的男孩……我到底會生幾個啊!!(崩)

  總之我不管那一串房間了,只要是小孩房就略過,終於來到走廊盡頭。盡頭前方有個門,右邊牆也有個門。先開右邊的,原來是客房,是地板也可打地鋪,還有個小書櫃和書桌、電腦,配備蠻齊全的,真希望我未來也有個類似的大房子。

  最後的房金肯定是臥室了,不過打開居然又通到客廳?原來客廳面對大門的牆上有道可朝下觀望動靜的小樓梯,還能和高靈訪客打招呼,真貼心(自己說)。小樓梯走完進入門內,才是主臥室。


  房內寬敞彷彿中世紀的貴族房間(我回溯看當西方貴族的房間都差不多那樣),但也沒那麼奢華啦。燈光鵝黃柔和,有張柔軟的大床可以全家在上面跳,也有床柱可以掛蚊帳,因為有一面可是通往森林的落地窗呢。

  書桌寬敞還有鵝毛筆與墨(似乎是指文采部分),另一邊有擺各種畫具以及樂器。甚至我的石雕工具!(大笑)

  小湛一入房,最意外的看到有面牆——全是魚缸!藍色的水波紋映照整間房間,小湛摸向魚缸~哦喔,原來直通大海啊真神奇!立刻有隻海豚湊過來給我摸,小湛突然想哭,就像看到好久不見的朋友一樣。結果海豚一隻接一隻擁過來用冰涼的長嘴親我,很開心地說:

  "這樣妳就能常常想起大海,想起我們了!"

  別讓我崩哭啊你們~~既然這樣小湛只好跳入魚缸(?)泡一下大海,既然只是冥觀也別管能否呼吸這回事了。跳入深藍色的大海之後,心情似乎也平靜許多。

  而古早前的Mulo——當時回溯仙人世所見的黑髮海灘褲青年,在海豚群離開之後,很應景地出現過來陪著我。

  雖然這回是在做修復身體的深層覺察,我好像總是會不由自主地離題呢?XD

  這個青年是Mulo,卻也不是現在的Mulo,而是地球誕生時那位與大海有密切關係的高靈,那個時代的記憶體。也沒辦法用輪迴轉世的覺知來形容他。總之黑髮的Mulo就是個狂放不羈的大哥哥,氣焰高而且感覺一不小心就會被他耍。不過青年居然沒有多話,只是揉揉小湛的頭髮說:「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幹嘛啦,你們今天全想把我用哭就對了啦~~Q_Q


  後來房子打造完成,小湛決定重新進屋看一遍。然而我卻無法走入玻璃門,很震驚地發現,居然有種情緒是,當我設定得如此完美,就覺得自己配不上這一切?

  我手足無措,哪有沒辦法進去自家的道理?可是當我逞強著要跨入房間,腳卻開始滲血發疼。

  "饒過妳自己,"

  Mulo這麼說,祂也幫不了,高靈都在旁邊加油打氣。我不知道究竟給自己設定多高的標準......問題出在哪?差點飆淚。


  "別再想了,就是別再想了。把妳安心地託付給我們就好。"

  源頭寬和地說,還能怎麼辦?看來也只能如此。我揮去腦中一堆思考,甚麼都不想地搭著一隻金色的臂膀,真的平安無事地進入家門。


  可能又是一個階段要過,所以心情又在忐忑。而昨天做脈輪又和史前輩談到很多糾結的部分,回去深思之後都是大問題……一堆東西又被翻了起來。

  好吧我還是暫且別想了。
  慢慢來吧。

1 則留言:

  1. 感覺這跟坊間的觀元辰宮應該是一樣的道理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