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2月10日 星期一

白頭翁

舊作


[2013/07/12] 

  下午小湛和弟弟在看電視,聽到窗外好吵,一堆鳥在庭院嘎嘎吵個不停,我一直聽到"不要臉、不要臉!"的語句,及大量的抗議聲。

  因為實在太好奇了就往窗外看,只見一群白頭翁追著一隻黑色的鳥--大概是八哥,白頭翁很凶猛地大喊:"不要臉,走開,滾開,離我家遠一點!"

  小湛才想起來,對啦窗台前方的樹有白頭翁的窩呢,好幾年來大家一直繁衍,就變成大家族了!

  這倒楣的八哥大概是來覓食的卻誤闖禁區,威脅到小鳥們,就被一群兇狠的爸媽叔伯阿姨嬸嬸們追著跑,邊哀叫:"別咬啦!我走就是了!"

  可是大家都不肯放過,啄得人家也沒辦法展翅。當弟推門出去,鳥兒才一哄而散。


  難怪我家貓咪杜可站上窗台,也會引起鳥兒憤怒的叫嚷,還站著一排瞪著杜可。
  唉啊我家貓咪又不會開窗,牠們真是盡忠職守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