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2月10日 星期一

各宗教的聖徒高靈們

練習




[2013/08/11]

  小湛有時候會和親朋好友出去玩,偶爾會經過寺廟、教堂或是清真寺。想當然駐守的高靈都和其信仰描述得差不多,不過因為台灣小廟眾多,天庭本身也是中式本土化的政府部門,順遂民意有其他宗教外交分部,彼此合作無間。

  中式的傳統宗教仙佛相比較別的宗教,是我比較熟悉的領域(當然還是很多不懂的得常常請教啦),而基督教天主教回教之類,更不熟了。

  某一回小湛和朋友外出聊天,臨近一處基督教教堂。小湛往那方向一瞥,見到一群穿白袍的聖徒(外國人臉)滿懷期待地微笑,我在心底和祂們打招呼,帶頭的聖徒立刻飛奔來我面前熱情地張開雙臂擁抱:"嗨親愛的姊妹,要不要來上帝的殿堂作客啊?"

  "來,考卷。"
  Mulo很順地掏出一疊文件,對方笑容就僵住了,嘆道"啊~呃~終於來稽查了。"

  因為小湛已經習慣龍兒面對考卷的激烈扭動,這些聖徒抱著頭扭得格外優雅,跳舞似地曼妙,讓我大開眼界XD

  想當然祂們都在寫考卷奮鬥了,而小湛也和朋友們另有行程,不好意思咧,以後有機會再來拜訪吧~




  昨天小湛則和父母外出去北市買東西,經過一棟有段歲月但不減風采的圓頂清真寺。哇喔,雖然只是開車路過(上面似乎有規劃地讓我爸迷路在周遭繞圈圈),Mulo還是跑過去發考卷。那兒的聖徒都好嚴肅不苟言笑,然而也散發慈悲莊嚴的氣氛。小湛很好奇但也很猶豫地問Mulo:

  "清真寺不是只有男性可以進去嗎?我可以和祂們聊天嗎?但我是女的耶。"

  "又沒差,妳是我的一部份耶,祂們能和我交談怎不能和妳談話?"Mulo莫名地回答,也居中介紹一下。不過小湛靠過去,對方還是給我一種距離感(是嚴謹的教條關係嗎?),僅祝福我:"願阿拉賦予妳豐盛的人生。"




  雖然小湛平常都和高靈又親又抱的,也不好意思放肆,還是依人家習慣的方式應對好了,反正之後再問Mulo就好。

  若問農曆七月的阿飄對祂們是否有影響,多少是有的(以土地關係而言)。但是在其轄區內阿飄就會受到宗教的制約,多嘛會乖乖迴避,這就像國外外交部,有自治領地的權力,中式的飄們也不會想惹麻煩的。

1 則留言:

  1. 小湛 其實女生可以進清真寺喔 只是男女的禮拜房間是分開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