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2月10日 星期一

打架

練習


[2013/07/28] 

  昨晚小湛和高靈們聊一些話題,從環保議題到科技維護等等,反正我就是問題很多,一直到躺在床上還在發問。那時不知道怎麼回事,就把守護靈潔希也扯進來了......啊,好像是談到保護方面的疑問,就是小湛在瀏覽越多過去輪迴的經驗,就越覺得默默守護著的潔希壓力好大(祂猛點頭),不禁覺得Mulo的某些設定上太苛責了。

  "哪有,人家我才是親自體驗的,妳怎麼每次都同情別人啊。"Mulo大聲抗議。

  "可是,我覺得自己受苦忍著就好,別人比較重要啊~上面都沒有輔導守護靈的機構嗎?我們還可以學習療癒,潔希都沒有,好可憐耶!"我就摟著潔希親一下。

  "不管啦,哥哥我吃醋了!"Mulo開始翻滾,氣炸地說:"潔希過來,我要揍你一頓!"

  "來呀。"潔希攬著手臂,完全沒有怯意。


  "欸,祢們在開玩笑嗎?"小湛一時汗顏。我鬧著玩的,Mulo還當真?

  "Mulo最近工作壓力有點大。"阿無在旁邊泡茶,淡定地說,還分給我一杯。"別擔心,讓祂們互毆,消消火氣。來,這茶是極品喔。"


  小湛以為大家逗著我的,Mulo卻真的撩起袖子撲上潔希,Mulo勾住潔希的脖子,潔希也不愧是當了千萬年的守護者,彎腰反手一轉把Mulo丟出去,動作流暢。


  真的不是開玩笑,阿無幾秒前已經向上面申請特別狀況,小湛傻眼地感覺到阿無在這當下扛下照顧我的責任(接管守護靈工作+本靈的指導),並設下結界讓兩位打得痛快。

  不過勝負很快就出來了,潔希坐到Mulo背上壓制祂,順手敲了Mulo腦袋一拳。Mulo奄奄一息躺在那。"都是辦公室坐久了,動作遲鈍了......"

  Mulo生氣地咕噥,幾張紙掉到臉上,看來又是急件,Mulo爬起來拍拍衣服,又回去工作了。


  小湛大囧,Mulo居然忙得連和潔希抗議的時間都沒了,完全不是祂平常的風格。
  "Mulo祢這樣好可憐啊!"

  "那快點給哥哥抱一個!"Mulo一回頭,又樂得眉開眼笑,雙臂大張。

  ".......不知道為什麼,並不想去自投羅網。"小湛喃喃道。在一番面子掙扎後,最後小湛還是過去給Mulo蹭一下,事後我問潔希:"祢不是Mulo的學生嗎?膽子有夠大,以下犯上?"

  "會意外嗎?Mulo從以前的教學就是,做任何決定都要有全力以赴的決心,不能後悔。如果我反應猶豫,祂會更生氣的。"

  潔希露出微笑。沒想到平時看起來這麼溫和無害的潔希居然也有狠勁的一面,又讓我開了眼界。

  不過嘛......就小湛認識的其他本靈和守護者,互動都沒這麼直接,連阿無也超級開放,說打就給祂們打,完全沒有說服的端倪。

  然而打完之後Mulo的心情也真的發洩完了,又繼續蹦蹦跳,嘻皮笑臉地和潔希談天說地,戳戳潔希,挑戰祂的忍耐極限,直到被巴。

  靈界真不是人類能理解的呀?(歪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