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2月10日 星期一

含羞草


舊作


[2013/07/23] 


  今天小湛又在和那位小妹聊天了,也互相交換最近的培育心得(?),她突然問了一句:"姐姐,妳有聽過植物唱歌嗎?"

  "能量的還是物質的?"我一時沒反應過來。

  "是真正的植物噢,我家有種一些。"妹妹興奮地說。

  "我不是照顧植物的料,都是任由祂們自生自滅的。"小湛汗顏回道。"我台北的家有庭院,就放著養了。台中公寓根本沒空照顧。不過,我沒仔細聽植物的歌聲耶?祂們都怎麼唱?"我超好奇的!

  "植物會故意學鳥叫,啾啾啾,或者學汽車叭叭,平常唱歌還會越唱越大聲,忘我的高歌,像這樣,"妹妹說著,就開始:"哦喔喔~~唔喔~~"的簡單高低音,並裝出她一回頭植物立刻裝沒事的樣,小湛頓時笑開了。

  "我每次回頭祂們都會閉嘴,我就一直戳唱歌的含羞草,玩到第三次的時候,含羞草就很煩地說:「妳玩夠了沒啊?」"妹妹噗哧笑。


  聽到這裡我也笑了,原來含羞草一點都不害羞,還超有個性,下次回台北也要來玩家裡的植物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