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2月4日 星期二

毛皮的意念

轉變



  假日時刻,小湛多少會和家人一起出遊逛街。雖然媽媽和妹妹們有種靠購物發洩壓力的傾向,小湛卻整個男人樣(?)買東西都預先規劃好,路線圖都設定好了,以最快的速度買了就走。於是大家出遊的時刻,我只好轉換心態,欣賞專櫃設計的款式,好度過家人的比價時刻。

  女裝部總有許多配件,老實講,毛皮的觸感細緻很難不引人心動。如今天線打開,感官也較敏感後,我就對這類產品敬而遠之了。但是逛街逛得好無聊啊,等著家人的同時,小湛也不禁東摸摸西翻翻,挑揀有興趣的款式。

  當我的手指碰到架上一排兔毛圍巾--其中一條草綠色的圍巾,彷彿有電流般衝向我,我驚得差點跳起來,驚魂未定地瞪著那條圍巾,感覺到圍巾散發出強烈的"恨意"。



  小湛心有餘悸地走到其他櫃台,實在無法拋之腦後,就再繞回來,小心且謹慎地解讀這恨意之下的其他訊息......

  一條圍巾所需要的毛,通常是好幾條生命換成的。


  被活生生地剝皮處理(死了就不好處理),那種痛與絕望,驚慌失措,在累積成極端之後即化成了怨念,痛苦地想問:我們做了甚麼?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我羞愧地難以啟齒,只能祈禱並邀請動物天使前來,帶著哭泣的祂們的執念,返回天際。其後,繼續逛著百貨公司的同時,處眼所及皆是牛皮、羊皮、各種毛皮妝點華麗的各類配件及服裝,在燈光下閃耀名牌的色澤,內心不免一陣寒。


  那都是我們非得需要的東西嗎?


  回家之後,想起早先年前家人給我買的幾件衣服,或多或少都有些兔毛及其他動物的配飾,更別說皮包及圍巾,一些毛毛絨的可愛飾品。

  小湛靜靜地坐著,閉著眼,感受物品之中的意識體的意念。

  靈魂是種可分化的光,在強烈的情緒衝擊之下會剝離,執念與附著;於是靈魂的多數走了,執念的部分留下,就像本靈與覺知的關係。本靈離開繼續規劃下一世的課程,而前世的執念覺知隨牽掛附著在別的靈之上,於是本靈得在輪迴中重新相見,把失去的自己帶回來。我們都在學著讓自己放下與完整。

  動物的靈魂也是。我們也曾當過動物,每個靈魂都一樣。

  除了一件價格不低、兔毛妝點的外套之外,祂們都很安靜,僅是淡淡地表示:"妳有這份愧疚的心念,我們就很高興了。畢竟(被宰殺的痛)已經是過去的事情了。"

  就算如此,小湛依然感到很遺憾,很抱歉。

  而那件兔毛外套,呈現非常惱火憤怒的狀態(汗),可是若說要把它丟掉,也是某種迴避啊。Mulo就建議小湛,把外套掛在室內可照到陽光的地方……讓太陽盛大的光與愛,逐漸淨化、填充祂的委屈及悲傷。

  "這還算是輕微的哟。"Mulo意味深長地說:"有些動物臨死前太痛、太痛了。那些情緒強烈到會影響將來配戴的人,下降運勢,甚至干擾思考,讓精神混亂。"


  小湛卻覺得,人會變成怎樣都是自找的,想被虛榮感牽者走也是自個的問題。但是這些動物呢?牠們的境地如此悽慘……或許我有能力淨化感應到的怨恨,可是有更多我日常中無法接觸到的屠殺,仍在持續。僅是一丁點的亡羊補牢,如此無力。

  "去相信上面的規劃吧。"Mulo安慰道:

  "如同我們以前談過的,從來沒有巧合之事。靈魂與靈魂在物質界上的相遇,多是為了相互彌補曾有的缺憾的補償;輪迴的殺業,不過是顯示過去式累積的極端作為,讓整體顯得荒腔走板。但是妳可以選擇喊停,從此刻開始,讓自己有意識地去隔絕、阻止命運輪迴的滾輪。

  如今妳已經察覺到了,很好,保持慈悲之心,去行動,維持下去。當妳能成就自己,將勢必影響他人。或許無法一次扭轉全球局勢,至少看到此訊息的人,將能阻止自己身上的無形悲劇。從自身做起,從當下開始,只要活著,永遠不嫌遲。"

  

  後來那件兔毛外套,曬了快一個禮拜的陽光,才肯跟小湛對話。動物執念的部分已經化解了,僅剩物品的意識體,說:


  "我不是在恨妳。我是恨自己的際遇與整體人類的無知。太陽與高靈也與我談論許多,分享祂們的觀點與慈悲……祂們有能力阻止現一階段的荒唐,可能會是一種毀滅性的作為停止;然而那只是降下一個閘門,無法讓靈魂親自理解本身的制止力量。當每個靈魂能夠意識到自己的偉大及行動力,就不會在旁觀,而是立即性地改變與進化……

  祂們都在看著,緘默地守候著,持續地給予機會,旁敲側擊。於是我體會到感恩與平靜,過去我也是輪迴中的一員,現在我已脫離那圓圈,站到一旁同樣地等待。

  但是妳還活著,有生命力地繼續面對地球的混亂,令我感到羨慕。縱然我們皆無法預測考題將如何結束,但相信會是由人類自己畫下休止符……全體的醒悟,無論多久之後。

  愛不是制止的力道,它是種堅信守護的和煦存在。這是我這階段的想法,與妳分享。

  好好地往前走吧,去圓滿妳的靈魂規劃。我們都在這裡等著,等待和所有靈魂結束課題,一起回家。"


  小湛還不是習慣哭的人,但這期間祂們傳來的寬恕與意念,都讓我的心內流淚。

  智慧程度不是從外表可得知的,那是其他層面的內蘊;慣於用肉眼看待事物的我們,在純粹光與能量的世界,彷彿瞎子般得重新摸索,放下我執及驕傲,重新去理解這無數宇宙浩瀚中的真知,從周遭中,像個小小孩,從頭學習關於愛及等候的道理……

2 則留言:

  1. 最近因為天冷又感冒的關係,身邊的人有預計想幫我添購羽絨外套,由於之前看到這篇,想起該不會是一樣殘忍的取得方式,便上網查詢了下……結果果不其然。而一方面當作備註向讀到這裡的大家提醒,一方面為自己的膚淺感到羞恥,並把文章的連結附上,希望大家能一直慢慢避免使用這些產品。

    http://ptt01.cc/post_7222

    回覆刪除
  2. 謝謝小湛分享
    這些文字看得我熱淚盈眶 (扶額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