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2月10日 星期一

颱風過後

舊作


[2013/07/14] 

  早上去了二二八公園一趟,滿地的折幹落葉令人怵目驚心,好幾個步道都堆滿小山般的斷樹無法通過,也聽到某些小鳥悲傷地啁啾說哪家人受傷啦,誰失蹤了等等,小湛走在其中,聽到樹木們喃喃低語哭著說好痛喔,好心疼Q_Q

  雖然公園內傷亡如此慘重,滿地打落的果實也引來大量的雀鳥與松鼠爭相覓食。小湛就繞著可走的路,輕輕轉動手指編織能量線並小聲的唱原音(畢竟好多人來去,不想引人注目),在公園內來回,希望提供能量能夠讓樹木們打起精神。



  颱風不全然是壞的,颱風是由彩紅色的巨龍(簡稱虹龍)獨立製造出來,並由一般小龍在周遭警戒控制能量大小,在大洋之上吸取大量的正面能量迎向地面,更替陸地上的負能量。能量需要流動維持平衡,也沒有對錯之分。風雨過後的天地被洗滌一空,能量被更換得更清新舒適,這天有外出的朋友,也會感到非常舒適吧。


  小湛在公園內被一株老榕樹吸引,乍看之下並沒有損傷,祂對我說:"小姑娘,小女孩,請靠近我,拜託。我這兒有些孩子無法離開,請幫助祂們。"


  老榕樹要我看窩在祂糾結枝幹中的阿飄們,盛大的風雨與新能量嚇壞祂們,阿飄蹭著縮緊著要鑽入老樹之中,這使得老樹非常不舒服,然而從老樹的請求之中小湛明瞭,老樹毫無私心,捨不得阿飄們受苦,即使阿飄頻率這麼低且甚至傷害祂,也當作孩子般心疼。老榕樹的愛感動了我,小湛摸摸氣根送入愛與光,協助老樹給阿飄們溫暖並能夠恢復元氣,並請引導天使來帶走阿飄……事後老樹一直感謝,可是小湛覺得,其實是我要感謝祂讓我體會到何謂寬容的本質。


  若用人類的角度去看,根本找不到植物的痛覺神經;只要別連根拔起,仍能長起枝枒,重新開花結果,植物的堅韌遠超出血肉之軀的生物。

  就小湛對植物精靈們的認知,植物受到傷害時往往驚嚇甚過傷痛,依Mulo當過幾棵神木的經驗,祂也說植物的痛覺比起動物與人低很多很多,那就是為何物質界鼓勵生物以茹素為主,只要禮貌的對待植物,不要徹底的破壞,植物精靈非常樂意付出自己的一部分,因為看到別人開心,祂們也會很感動高興。

  曾經小湛連上一位老樹精靈,祂就對我說過:"我之存在即是為了奉獻與淨化,即使你傷害我,我依然愛你,並持續替你盛開花朵;地球母親的愛使我無以為懼。"老榕樹的善念再度證明這些。


  從初入園中的同情傷感,到最後離開時,小湛的心情也被大家的擁抱撫慰,變得更平靜了,這也是能量間的互動學習吧。

  再次深深的感恩,我真的很愛你們呢。

3 則留言:

  1. 近幾年都沒有什麼颱風進來台灣,請問這是意味著台灣已經不再被負能量壟罩嗎?台灣人的正能量逐漸提升的意思嗎?

    回覆刪除
  2. 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