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2月5日 星期三

星際制服



[2013/06/15]

雖然小湛有和外星人聊過天的紀錄,但是都沒有興起畫他們的念頭。

  關注地球活動的外星人大部分都是人型的模樣,偏白種人的感覺,但是又有說不上來的.....又有中亞、印度等等的氣質揉和。這張圖畫的是一名金星人,不過重點是制服啦,制服XD


  說到外星制服就想到星艦迷航。其實我對星艦迷航影片系列沒有多大興趣(老實招認),大概是因為我對科技啊,能夠發射光束甚麼,只要和戰爭、破壞性且非自然生物的,都有點排斥囧",這和好幾世慘烈的記憶有關 (難怪這世是電腦白痴)



  總之小湛定睛一瞧,發現就算同一艘船艦(不是天空中到處亂飛的小型UFO,而是錨定外太空中的大型交通工具),裡面人員的制服樣式也多得五花撩亂。

  小湛有機會問到設計制服的工作人員之一,想瞭解款式的區別,以及創作理念。她很開心地分享:

  "來自哪個星球並不重要,有時候不同星球的成員也會穿相同的制服,例如現今的飛行員統一穿銀白色的服裝,但是下哨之後開始進行內勤工作,就會換另一套服裝。(按腰帶上的按鈕就能換裝了)

  大致上是靠工作崗位來決定制服的款式。這個銀河系的成員服裝以天藍色系為主要顏色,然後隨著工作細節分配增加或減少配色,或做剪裁設計上面的變化。大家都也可以用創意做點改變。

  同樣地,黃色是仙女星系的主色,仙女星系人是以指導角色來輔助的,很偶爾會看到他們穿長袍活動,不過因為他們的身體更輕盈所以不會妨礙到動作,重點是投影給別人區分身份。

  有些地球人不熟悉的星系成員也會參予這場活動,祂們也各有專屬的主色。不同星系的分工是屬於更大層次的。

  包圍地球的船艦真的太多囉,好幾十萬艘呢,不時來來去去,也都會相互交流。所以全部人工作忙碌起來,嘩,一眼看過去多麼繽紛!又不會亂掉,當你有工作要交接處理時,就算沒認識的朋友也別擔心,一眼就能找對人,非常方便。"


  然後這張圖的主角,因為他是飛行員,所以胸口會特別別上一顆星。星是代表能控制的艦艇種類(最多到五顆?),他下哨後才有空接受小湛訪問,讓我可以仔細觀察服裝(190公分的帥哥站眼前好害羞>/////<)

  關於你來自甚麼星球的標誌,是印在腰帶上面的。線條花紋太細,我就不加著墨了。


  齁齁~這時候真的得說有靈視豪棒呀,畫的過程中實在太幸福了......(小花朵朵開)



後來,小湛與Mulo忍不住也想參予制服的設計,
就畫出這些:




  麻豆就是和小湛聊得很開心的昴宿星人姐姐,有美女在旁邊靈感果然特別好(欸)

  創作理念的話,小湛是建議不要用過去式的貼身套裝啦(揮手),除了加上墊肩出現立體感,下半身也多一層摺修飾曲線,褲子寬鬆舒適(似乎有些男性成員抗議男人的臀圍就不性感了,不過Mulo一臉嫌惡地叫他們閉嘴XD)。

  聽說設計圖出來後,還蠻受歡迎的......

  最重要的工作上的辨識色塊可以隨意更換,金色可以改成銀色區別階級,反正怎麼搭都好玩。這套就是銀河系的制服樣本,畫完後,老家仙女星系的成員也在蠢蠢欲動(目遠)

  



  以前曾經介紹過仙女星系人由於組成更細緻,制服什麼的衣物完全只是為了要讓銀河系或其他星系成員來辨識來自何方罷了。既然只是視覺投影不會妨礙行動,服飾的細節就更講究,添加飾品,以及抓皺效果。(希望看起來不會太花俏)

  同樣也是設計一款兩種配色,不過,仙女星系人的職責僅於當全方位的顧問(沒有專長之分,每位都是大博士),不會動手干涉銀河系的成長(這部分交給銀河聯邦與眾多銀河系內的存有),顏色就只是給祂們有選擇性罷了w

  因為老家人的層次已經超越性別之分(就是中性的意思),這位麻豆就稱之為蝶吧,是來到銀河太陽系分部的主要成員之一。作畫的途中小湛很好奇蝶和幾位同伴來到太陽系這裡呢?

  蝶說包含祂只有三位(還有另外兩位會不定時帶別處資料過來交流),並有一架木星大小的長橢圓形船艦,但主要不是給祂們用的,而是來招待其他更高維度的存有(仙佛)開會用的場地,平常也藏在高維度空間(8之上),目前停在火星之外的小行星帶附近。蝶說,不這麼藏起來的話,依照太陽系交通繁忙的狀態下,仙女星系的船艦很擋路會被抗議的啊(大笑)。

  船艦這麼大似乎太扯了,小湛發出疑問,蝶聳聳肩說:

  "這是外派的統一規格。妳們太陽系算是迷你型的恆星系統,更別說地球小得這麼可愛。但若是在獵戶星團這樣的船艦是常見的尺寸,那兒的生物都在恆星上發展,體態以地球人而言是難以想像的巨大吧。但這不是重點,星艦主要目的是為了保護純然的光之存有,物質宇宙整體對我們而言都太擠了,只好把舒服的室內搬到物質界,打開門進去就像回家一樣可以徹底放鬆,不必膽顫心驚地怕一翻身就毀了哪顆物質星球,也是很方便的練習收光的地點。"

  小湛還記得2012年底時有好大一票仙女星系的長老來我家和Mulo玩,聽說長老們也是經由那艘星艦來收光以及給予保護層~怎麼聽起來好像哆啦A夢的任意門(笑)

  不過我還有好奇的地方就是,Mulo過去的工作項目和現今的都和蝶祂們有落差耶?當我這麼懷疑的時候,另一位家人——同樣來自仙女星系的朋友,也就是之前說我和貓咪一樣笨的可惡傢伙啦(怒),祂叫做蒙特,也是阿蘇亞與Mulo的老搭檔(講話才這麼沒口德),就插嘴說:

  "仙女星系共體存有的主要工作是在建設宇宙成長的規劃,高層的如Mulo就是在創造星球設定秩序,而蝶則是在磨練基本功夫,先從督察別的星系開始學習,是不同階段的差別。"


  好奇怪我只是設計個衣服,就引得一堆家人(靈)湊過來看,多到Mulo不得不另開空間免得祂們壓迫到別人。小湛聽祂們七嘴八舌地跟我解釋,不禁問:"祢們很閒嗎?怎麼可以耗那麼多時間和我聊天?"

  只見蒙特等人臉色大變,趕緊噓聲:"不——我們很忙的,制定新星球或星系的內容很繁雜,必須交互討論,像這樣偶爾搭個話是小Case,別害我們工作量暴增。"(上帝是公平的XD )

  不過我去曬個衣服,蒙特祂們仍然嘰嘰喳喳問個不停,例如:"妳在做甚麼?"我解釋得靠太陽的熱力曬乾衣服,祂們就驚嘆:"啊居然這麼倚賴恆星的能量啊?不是開心自己就能充電了嗎?"

  "我們之間的代溝好大。"小湛回頭對Mulo說,Mulo苦笑攤手,繼續埋頭工作。

  "不過設定輔助星球成長,到後來連自己都跳下去體驗真是奇葩。"蒙特繼續嘖嘖說。小湛聽了指向Mulo。"那是祂的問題,不是我。難道祢們都不下去體驗自己設定的星球?"

  "會有失公正呀。我們要不停做紀錄與校正,所以我就說Mulo祢怎麼搞得啊?"蒙特嘻嘻笑說。

  "夠囉,再說我就要摔筆了。"Mulo瞪過去。"祢以為我喜歡啊。"

  小湛就這樣被夾在中間聽大家相互吐槽,垃圾還有紙團在空中互丟,看這些高靈就像小朋友玩鬧,真溫馨有趣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