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2月10日 星期一

萬人迷

小湛:這張圖很搭
(Mulo吐血)



[2013/07/15] 

  某天學姊在線上敲小湛,語帶悲傷地談了很多,有工作也有感情的問題,不過篇幅最多的就是感情相處之道了,既然身為姊妹淘一定要幫忙想辦法的,而Mulo也在注意我們兩個女生的互動。


  談到某個階段學姊求助:「我不知道到底是哪裡出問題了!Mulo可以指點我嗎?」

  "人家叫祢了。"小湛推了一下Mulo,Mulo就發話:「因為妳對人心的觀察力並沒自以為的那麼敏銳。」


  「那就是遲鈍的意思。」學姊嘆道。「好像一直以來都有這個問題,我該怎麼改進遲鈍的部分?」


  "我覺得她工作態度不錯,就是感情上的對方太計較了。"小湛向Mulo竊語,開始想該如何解套,Mulo卻回覆學姊說:「女孩子呆呆的很可愛啊,會想給人疼的。」


  "喂。"小湛無言地瞪著Mulo,居然開始花言巧語了。曾經小湛也照著鏡子嘀咕:"屁股好大喔。"Mulo則回應:"女生有肉感抱起來才舒服嘛。"

 (這回答實在讓人沒辦法生氣。不過轉念一想,等等,我的身材就是Mulo設計的啊啊啊!)


  「但是我不想這樣,我希望自己是個精明能幹的女人……」學姊無奈。

  「那男生可不是這樣想的,就是因為目前妳太精明幹所以產生壓力,覺得配不上妳,又不肯承認這種感覺,所以才常常用憤怒與苛薄的態度對待妳。」Mulo邊翻對方的資料邊講。


  「那我該怎麼辦?我不想就這麼束手無策。」


  「妳不需要該怎麼辦,妳只要做自己,別被感情隨波逐流,真正愛妳的人會包容妳的一切,更別說傷害妳。當然妳也可以繼續面對這個課題試圖改變對方,或者等未來珍愛妳的人出現。」Mulo感性地說。


  我幾乎覺得螢幕另一邊的學姊開始哭了。

  過了不久,學姊就回覆:「剛才都是Mulo說的?祂好溫柔喔。如果小湛妳是男生就好了,肯定會是個萬人迷。」


  啊居然把我拖下水了(汗)

  偏偏這句話是小湛成長過程中最常聽到的話之一,我終於知道自己為什麼這麼會安慰女生朋友了,都是因為Mulo!

  "我在天上就是個萬人迷了。"Mulo露出雪白的牙齒閃亮一笑。小湛無奈地把這句話轉告過去。


  「那為什麼不在地上做個萬人迷呢?」學姊故意說。


  這句話讓小湛有種成為第三者的感覺 = =”(你們是在天人互搞曖昧嘛。)

  「……在地球上當萬人迷,是造孽啊。」Mulo不堪往事回首,大嘆:「曾經我就把自己設定為儀表、內涵、家產三大完美的男人,結果女人們,我的天,爭風吃醋互相殘殺,搞得我接連三、四世都被扯入她們的爭鬥之中,好不容易才連滾帶爬地逃出來,可不想再玩了。」


  「真可惜。」學姊似乎真的很惋惜。

  可惜什麼啦!(小湛翻桌)


  總之這場對話我們都在互虧,也因為Mulo的居中調節緩和了整場氣氛,在歡笑中結束。哦喔,我真覺得常放Mulo出來和女生說話不是好事,別把我扯下來啊(汗),小湛我還是愛帥哥的!

2 則留言:

  1. 看來完美的的男人本身就不完美了 wwww

    回覆刪除
  2. 唔... 好像無意中對應了自己的狀況
    無論如何, 有朋友可以傾訴, 真的很好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