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2月10日 星期一

樂極生悲

舊作



[2013/07/24]

  剛才小湛畫個段落,離開位置伸懶腰,經過陽台往街景看,卻看到一隻龍在窗外扭動,以水汪汪的大眼,可憐兮兮地看著我問:"可以進去嗎?"

  "可以呀?"我莫名其妙,家裡本來就開放給大家來玩的不是嗎?

  "不——行!"Mulo板著臉駁回,"這小子剛才玩遊戲輸了,居然找來臭彈亂發射,搞得全家烏煙贓氣!"

  好難得工作中一向不管事的Mulo都來站台,一問之下小湛才知道其他訪客太生氣啦,就一狀告到Mulo的辦公室去了。

  "可是我已經罰站兩小時了。"龍兒委屈地該該叫,
  "人家的休息時間快沒有了,好嘛好嘛~~嗚嗚~不然等一下上班我會很悲傷的~~!"

  看小朋友哭成這樣(雖然是幾千歲的龍個性依然可愛<戳中小湛的死穴),小湛也心軟了跟著求情。Mulo嘴一撇,說:"那至少讓祂把自己淨化一下,全身臭死了。"


  我捏著鼻子靠近問:"祢是從哪找來這麼臭的東西啊?"


  龍兒就嘿嘿笑了:"前天不是來了個魔嗎?再氣定神閒的朋友都逃得大老遠,我就偷偷地從別的魔身上弄了點東西來……"

  "看樣子這味道也不是祢自己短時間內可以搞定的。(晦氣很黏很重)"我無奈地說,龍兒才震驚地想起來:"啊~~對啊,怎麼辦怎麼辦?"

  剛才小湛家是好多(似乎有幾百位)的訪客努力才打掃乾淨的,也費了一番功夫彼此清理淨化,現在全都瞪著肇事者完全沒有要幫忙的意思。龍團團轉著,都快哭了。


  "讓祂自己處理。"

  Mulo在我說話前先講了。平常那麼歡樂的Mulo心情都變得很差,口氣都變得好兇惡,那看來問題真的鬧很大。小湛懂Mulo不讓我動手的意思,可是這樣下去也捨不得呀~這時某位也非常同情的指導靈給了小湛建議,我眼睛大亮。

  "對齁,既然是從魔身上找來的東西,那魔也能吸回去不是嗎?"


  "不行啦,我去逗弄的那位老兄很火,好不容易挖到東西(不知道為什麼小湛感應到的是偷走魔的臭襪子?<汗)趕快逃走,現在靠近會被揍的。"龍兒嘟起嘴。

  "活該啊。"Mulo翻了白眼。

  "那,叫別的魔收走呢?臭氣相投應該沒問題吧?"我不確定地跟著出主意,雖然也覺得這成語套用的方式怪怪的。

  Mulo投給我沒轍的眼神,還探頭想找是哪位指導靈出的餿主意,真愛計較XD(我們趕快圍起來不給Mulo找到w)


  龍兒聽到這主意立刻跳起來,以跑百米的速度衝到遠方。小湛遠遠地感應,見到某位功力不是很高深的魔被來勢洶洶的龍嚇到(龍在祂眼中看起來似乎很巨大),拔腿跑以前龍兒先揪住祂的衣領,出乎魔的意料,這頭巨龍一把鼻涕一把淚地合掌祈求:"快點幫我把晦氣抽走啊,我的牌局快打完啦,再不快點就沒辦法加入了!"

  小魔整個傻眼,好半晌才回過神,兩三下就把晦氣收走(會相吸),小心翼翼又懷疑地問:"大人您是怎麼沾上這些的呀?"

  "啊說來話長,說來話長。"龍兒拋下這話,留下仍茫然的小魔,眉開眼笑地衝回來大喊:"我處理好了可以進來了嗎!"

  Mulo不是很甘願地做了個開窗的手勢,龍兒就迫不及待地衝入遊戲區,朋友沒好氣地讓出位置讓祂加入邊說:"下次輸了就真的服輸了,別再亂搞了!"

  然後小湛就看到祂們在玩希巴拉了(汗)

  骰子叮叮咚咚的在陶杯中響,歡樂的呼喊響徹雲霄,我轉頭看著回辦公室的Mulo,問:"我以為仙魔是不打交道的?"

  "一般而言如此,在大型的運勢流轉中多少會有交手的狀況。大部分的魔都在天庭的監控之下,也有工作派遣去執行……就算如此也不能對魔大意。這小子還欠了魔一個人情,看祂以後怎麼處理。"Mulo冷冷地說。

  進入工作模式的Mulo好可怕Orz 

  我也不敢多問了,只能祈禱大家平常玩耍時別樂極生悲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