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2月9日 星期日

生死有命



  以旁觀立場面對生命的凋零,有種像是哽住的微妙感受。由於權限的關係,知道了什麼也不行說。嘴巴像有拉鍊拉起來。



  也說不上難受,因為……心理安穩的程度也令我意外,或許也是因為小湛和Mulo很契合的關係了吧,對世界有種平平淡淡的純粹守候心情。

  到底覺得不對的是哪個部份呢?是大腦嗎?

  來講一下前幾天發生的故事吧。
  小湛覺得這是上面安排讓我去體悟這些事情的解答。



  當時小湛下班回家,已經過了晚上八點。路邊看到一球圓滾滾的東西竄過,愣了會兒,以為是小老鼠,定睛一瞧發現是隻小鳥。牠的體型不似幼鳥,羽翼豐滿,腹紅背黑,挺漂亮的。我懷疑的那刻看到畫面:白天時,鳥兒的爸媽兇巴巴的把牠踢出鳥巢說:"不准回家了!"

  看來是被迫學飛但沒飛成的鳥。  


  那時氣溫尚穩,晚上也有20幾度。但小湛還是猶豫了一會,因為附近很多野貓呀,但我家也有隻胖貓,便問Mulo意見。

  Mulo回頭看一眼後就說:"別理牠。"


  "真的嗎?"小湛稍微有點意外Mulo的狠心,但不服氣,想去把鳥抓起來,結果牠跑得超快(汗),還一直對我尖叫:"別過來!"

  雖然小湛蹲著試圖溝通,但牠怕死我的體型了,恨不得我早點走。

  "那就請動物天使來處理吧。"Mulo說。

  我想也是。就請來動物天使,然後轉頭走回家。結果天使們卻拉住我說:"來來來,把牠帶回去。不然等一下立刻就被貓吃了。我們幫妳一起抓牠。"

  小湛看到Mulo無言了一會兒,似乎有話想說,後來還是繼續工作沒吭聲。


  在天使的指導下,小湛把包包放一邊,開始在花圃追逐這隻落跑鳥。利用花圃的落差和角落終於逮住牠,心中終於鬆了口氣。然後我想起家裡有空的鳥籠,也有一點買不到半年的飼料(之前的啾啾被杜可嚇跑了飛走了),等鳥兒平安度過夜晚,明天再把牠放走應該沒問題。小湛很開心的把算盤告訴Mulo。

  但是Mulo卻嘆了口氣說:"錯過啦。牠錯過牠的機緣了。"

  "什麼意思?"小湛問。

  "牠應該把握機會在早上去見牠應該見的對象,但牠耍任性錯過了。只好再來一遍。"

  "我不懂?"小湛隱約感到不祥的預感。"再來一遍不會是指投胎吧?可是牠現在還活蹦亂跳的啊。"捧著扭來扭去的溫熱毛團,怎麼可能想像得到死亡?

  "那要看牠的靈魂願不願意……"Mulo伸長脖子過來看看,然後搖搖頭,聳肩。沒再說話。

  小湛懷疑地也看向小鳥的本靈,祂哀愁地拖著雙頰縮在一旁。

  "祢們不會是認真的吧?只要活著就有希望不是嗎?度過這晚就好了,很簡單哪!"小湛不解。

  "我盡量。"那小鳥的本靈說,猶豫地翻著面前一堆資料。"這牽扯很多無形界的關係,但是我希望妳知道,不管發生甚麼事都不是妳的錯。"

  "小湛妳很善良,就照著妳的善良去行事吧,絕對不會有害的。"
  繞著我們的動物天使也這麼鼓舞。

  所以我還是把鳥兒帶回家,翻出鳥籠放到後陽台,找了條大毛巾蓋住保溫擋風,也留縫隙換氣。過了一會兒我過來看,注意到清水內有飼料的碎片,更感到安心。這代表牠喝了水也吃過,看來能好好休息了。

  "我認為牠能活下去。"我肯定地對Mulo說。



  翌日,上班前小湛想到這隻鳥兒。當我到後陽台掀起毛巾,發現牠已全身冰冷。說不難過是騙人的。即使前晚大家都要我有心理準備,但是我還是不能接受。

  明明就可以活下去的呀,為何要放棄?而且如果動物天使也知道這個結局,為什麼還要我把牠帶回來照顧?

  "我當時說不要管牠,就是擔心妳看到結果會難過。"Mulo過來摸摸小湛的頭說。"我不想讓妳傷心。"

  動物天使也靠過來,以翅膀的光亮擁抱我,說:"妳真的沒錯呀。雖然結局都是離開,但是妳願意讓牠能在吃飽喝足、安全溫暖的地方度過最後一晚……比起被野貓撲抓著吃掉,或在野外又餓又累地結束生命,可是有很大的不同。別難過了。"


  接著,小鳥的覺知也飛過來,由於進入靈界瞭解了全盤事故,不好意思地先垂頭敬禮,才靠過來說:"我那時太慌張了,也不知道發生甚麼事情,所以很不禮貌。非常謝謝妳的一番好心。"

  最後,小鳥的本靈雖然正在和上面討論著接下來非常繁忙的輪迴準備,還是撥空匆匆地跑下來,祂看起來容光煥發,充過電似的和前晚截然不同。祂把鳥兒覺知塞回自己的光中,用力地抱抱我說:

  "請妳千萬別把這件事情成為一份傷痛。我們過去沒有緣分,但妳依然願意出手相救,讓我們之間有了善的連結……我多麼榮幸能夠認識妳!妳做了對的事情,妳自己知道就夠了!而我只是做了其他的選擇,想做其他的事情罷了,這真的沒甚麼!生命總是來來去去的,而靈是無限永恆的,永遠沒有結束的一天!妳很好,妳很棒,請告訴自己:妳盡力了,只是無法改變別人的高層次選擇,然後放下吧。別成為執著。這世界多麼美好,讓舊的離去,新的進入到妳的生活中,妳才能持續前進哪。"



  後來嘛,雖然小湛還是不爭氣的難過了好一陣子,可是如今再回頭想想大家的關懷之語……我想,也確實是沒甚麼遺憾的,我已經做了自己想做的事情,中途還不肯聽Mulo的勸告(吐舌)。


  我們活著,一定也會面對死亡與失去的狀況。將來無論是多愛多友好的親人與夥伴……都會有這種難以接受的分離場面。永遠也不會有作好心理準備的一天。

  就算無數的為什麼都獲得解答,對方的靈魂想做何種打算,都不是我們能夠干預的。

  我們只能祝福,不要讓思念變成執念……
  把自己顧好,去做你認為對的事情,盡力而為。這樣就夠了。


  好好的哭吧。
  眼淚一定會停止的。
  祂們也會在旁邊替你擦上成長的妝容,祝你幸福。



2 則留言:

  1. 看到這篇真是心有戚戚焉
    我家是自從國小我爸買了一對文鳥後就踏上了養鳥的不歸路.....
    每次因為人為意外, 鳥飛走找不到, 病死等等都很難過
    也常在想如果那時沒那樣做 是不是就不會害他們死了

    現在雖然會以可能是他們的規畫吧來安慰自己
    但還是會思念著以前養的無數鳥們 (十來隻吧)

    養鳥也十多年了但鳥總是活不到像貓狗一樣的十多年長壽= =
    當鳥可能只是想下來體驗一段時間?
    害我覺得是我們家剋鳥還是他們是來輪流給我們課程或陪伴的

    去年底曾做過寵物溝通
    沒想到預約前一個月有隻虎皮鸚鵡翹家
    剛好可以問祂怎麼樣
    結果是自己好奇跑出去= =
    還知道出去後死定了
    (隔天下大雨 說後來感冒又沒東西吃 死了以後覺得終於解脫了...)
    一直跟我們說對不起有感受到我們再擔心祂

    另一隻是來澳洲剛養的第一隻虎皮
    剛來沒多久幫牠洗澡後感冒走了
    一直覺得是我的錯害他死掉
    問了祂說叫我不要想太多(都死了怎麼不想啊!)
    之後會下來比較久 這次是先下來跟我結緣
    不過問祂們以後再來怎麼找都是說一定會認出來
    (都對我們這麼有自信嗎? 安排相遇應該也不簡單吧)

    溝通完原本很開心但還是哭了一下就當發洩吧
    雖然哭給家裡的鳥看也一樣很不好意思哈哈
    家裡的鳥好像有安慰我

    原本以為動物記得的比人類多
    看完這篇才發現死掉後知道得更多了(廢話)
    那動物是一生下來就知道很多事還是之後慢慢想起來呢?

    打這麼多真不好意思...
    很感謝小湛的每篇文章
    都很棒! 像是精神糧食一樣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靈魂進入動物的身體也有課題要處理,
      但是一定要去面對"我現在是誰"(動物的身體覺知)這個基礎概念,
      通常都在是在親鳥與群體中的互動去理解,
      而在心智未成熟前,尤其是在情緒恐慌下(生物大腦的設定和人類很像),就會斷掉與本靈的連結。

      動物的靈通和直覺天線比人類更大,這也是為了與地球自然更融和,隨時接受招換遷移至需要的地區淨化(帶動負面業力與正面淨化力循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