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2月10日 星期一

King

舊作


[2013/08/01]


八月的第一天,小湛卻夢到很衰的夢Orz

  情境是這樣的:

  某座中國式的廣大宮殿中,氣氛祥和彷彿仙境,人們循規蹈矩,但似乎有那裡不對勁。老師也在夢中,率領小湛和一票夥伴等部下暗中查詢任何疑點,夢中前段我也不知道在找甚麼,進度慢也不急,過得挺愜意地,只要別引人注目就好。那可簡單。

  可是就是這個爽念頭,讓劇情直轉而下= =”



  我突然從某個宮女的話中聽到自己的名字(居然是某個王儲的私生女?引來王妃忌妒想要除之後快),對方還懷疑地說:"妳好像那個人喔?"

  我大驚失色,趕快藉別的理由退離。奇怪我又沒看宮廷連戲劇,怎麼會做這種夢?(夢中有自覺這只是夢,但醒不來就算了XD")既然性命堪憂,就跑回藏身處告訴老師希望得到指引。

  果然是老師,聽到消息眉頭挑起,什麼都不肯多說,慢條斯理地一揮手要大家招集,宣告:"全部離開這裡不要留下線索,我們一起去找皇上。"

  什麼東西?囧 感覺我有麻煩那應該讓我閃遠點躲起來,為啥還得一起走?還去找BOSS?難道這是當第一人稱主角的宿命嗎?(欸)

  老師領隊而且裝扮得好像宮廷主管,我們全是婢妾擁護在後,假裝在檢查環境是否整齊,順利地迴避過許多搜查軍隊,見王妃手下殺氣騰騰嚇得我皮皮ㄘㄨㄚˋ。有幾次想躲起來,老師洞察先機似地拉住我衣領往前推,還說:"妳帶隊。"

  我真的不想引人注目啊Orz
  雖然有大人撐者也不好玩,難道我就不能躲在隊伍內嗎?


  硬著頭皮我們走入花園深處,終於陌生人等大量減少,風景也安撫小湛的心情。可是走到一方盡頭,眼前有座深邃通道,裡面居然有——慢著,我眼花了嗎?一頭獅子!(我立刻愣住還想中國哪有獅子?<理智回來的好快XD)


  巨大的棕毛公獅百無聊賴地追著野兔小鹿玩,我身為領隊要帶全部人閃躲也來不及了,獅子回頭對上我的視線(心都涼了),老師低聲要大家立刻拐入旁邊的小徑,就地蹲下,不要動。

  一頭獅子耶誰可以冷靜啊!(崩)

  眾人僵硬地定格,獅子輕快地跑步,無視於兩旁或倒或臥顫抖的人們,終於來到老師面前。

  小湛很震驚地看到老師雙膝跪地,虔誠地俯首跪拜。

  "何必咧,我才不要跪呢!"
  小湛在心中倔強地想,不過是一頭獅子,只要像別人一樣迴避視線縮起來,等獅子路過就好。

  結果獅子似乎聽到我的內心話,猛一回頭張口就咬——

  喔喔你這個渾蛋禽獸啊——

  就算是夢中也有痛感啊!獅子不止咬一下,我的左手臂與左腿被咬了好幾個深洞,牠的力勁與凶狠的氣魄靠在臉龐,就算我有滿肚子牢騷與抱怨,都被劇痛與恐懼趕跑了。

  天殺的,獅子還咬著不放,更沒有人過來阻止!老師也沒有移動,只剩我被獅子壓制在地,感覺牠一口一口地亂咬(若掙扎會咬得更兇),直到我屈服地大喊:"好了我投降,要我跪也好,別再折磨我了!"

  然後獅子就很爽一抬起頭,舔舔嘴,沿著小徑跑掉了。
  小湛趴在地上精疲力盡,不知道牠到底是來做啥的?

  夢還在繼續,倒楣地是我的傷口還血流不止,老師用針灸幫我止住,卻還是要我繼續走,就算只能靠旁人攙扶也要走。說:"這是妳的戰爭。"

  我知道啊,這場夢境顯然是場宮廷鬥爭之戰,那何必派頭路過的獅子把我啃過一遍啊?(悲)

  我一拐一拐地繼續領路,全身痛到不行,終於遠遠地從山丘上看到皇上隊伍的旗幟了……

  ……然而在皇上之前,有王妃的隊伍,以及太監們的隊伍,而這兩方勢力是一夥的。(眼神死)

  還不只如此,老師與同伴們停在欄杆後,要我自己去穿越?囧"

  王妃倒是好處理,在公開場合之下,觸及她的顏面假裝溫柔地關切,再退開,一旁虎視眈眈地瞪著。太監可不好搞了,給我問了一堆難題拖延,但其實沒有動刀動槍我還有把握應付(Mulo的機智頭腦相抵?),遲早可以抵達皇上那關,但就是得拖很久,撐著著重傷的身體耗下去……變成我和敵方比較耐力= =




  小湛終於在這痛苦的煎熬中醒來,趴在床上等夢中的疼痛消去,再煩躁地呼喚Mulo:"這是啥鬼夢啊!那獅子是來亂的嗎?!"(翻桌) 

  如果沒有被咬,之後的情勢我會覺得沒差;就是被咬了才讓我如此虛弱悲慘。

  Mulo從堆高的文件中抬起頭,對我吐舌:"妳再想想。"


  看樣子Mulo是沒空理我了。那只好再深層覺察一遍,直接從故事中斷插入,就是獅子沿著小徑過來那段。小湛依然寒毛直豎,赫然想到:欸,我過去不是有當過母獅嗎?"Mamu !快來教我該怎麼辦嗄!"小湛緊急呼叫過去的覺知,以為找到解決辦法了,但是Mamu的反應卻也是:"乖,別動。別看牠。"

  什麼鬼~~!這根本不是辦法中的辦法,獅子走到我旁邊停下來,輕咬了一口。雖然沒有像首次啃過一遍,但為啥我還是得被咬!(怒)

  然而Mamu沒有回答,她以母獅的角度對這公獅投以讚賞的情懷(我暈),我都被咬了妳還在發情,難道沒人可以給更中肯的解決方法?小湛氣的一直哇哇叫,Mulo終於受不了小湛的抱怨,嘆口氣,湊過來瞧事情的發展。

  "再演練一遍給我看。"

  再一次,公獅走過來。

  Mulo引導我去觀察,而小湛絕望地發現自己仍然赤手空拳,毫無可以逼退的資源。獅子的魄力強大無法抵擋,我真的只能妥協。

  "反正都給你咬過兩次了,再來第三次我也不意外了,來吧。"我很生氣地喃喃道,兩手一攤以難看的姿勢倒在地上裝死,什麼也別去想,但意外的事情發生了:

  獅子來到我身邊,停下。我麻木地閉著眼,感覺獅子毛茸茸的口鼻靠向我的臉,輕聲說:"過來,跟我走。

  疑!?!
  牠居然說話了?(震驚)

  小湛立馬爬起來,難以置信地望入公獅的眼。比起先前,牠金眸的眼毫無獸性,充滿智慧,甚至強烈地神聖。

  "觸碰祂。"Mamu的聲音溫柔地推動我,我才瞭解Mamu當初審視公獅的態度並不是那麼膚淺(對不起啦T_T)

  小湛小心翼翼地摸上公獅的背脊,瞬間,這頭壯碩的棕獅發出亮眼的白光,轉眼間變成威武高貴的白鬃雄獅,而我也因為這份連結全身發亮,穿上白袍,傻眼地楞在原地。我回頭看老師,老師回以滿意的笑容,我恍然大悟老師當時舉止的暗示。

  公獅沒有再說話,但我知道牠想做甚麼。我跟著牠前進,隊伍跟著我繼續向前。同樣是來到欄杆後,小湛與夥伴分開,公獅從容地繼續前進,王妃與太監的隊伍見到公獅(甚至嚇得對我視若無睹),逃都來不及了,何來擋路之舉。我搭著公獅,順利地來到皇上面前,夢境圓滿結束。



  夢境結束了,小湛再細細品味這場冒險。

  當我搭上公獅,瞬間瞭解祂就是上天純淨的強大能量——而我人身的驕傲蒙蔽那份感知,拒絕妥協。然而我的天賦使然,能量勢必與我交會,若抗拒將受到折損。若像第二次帶著恐懼面對,這股力量依然難以發展。

  最後,若我毫無雜念地全盤託付,聖光將伴行走完人生,連王妃(凡人的嫉妒、鬥爭等)太監(小人)都難抵擋,順利地抵達此生的重點目標(皇上嗎?我想這夢境還得再深思一番。)


  真是曲折離奇的夢Orz

  既然確定大致上的道理了,小湛又想念起那頭白獅,呼喚了一下,赫,祂來了耶!

  "這是禮物,一個階段的禮物。"Mulo補充說。
  "這只是剛開始,接下來妳得繼續和祂磨合喔。"

  "我該怎麼稱呼祢?"我很恭敬地問這頭稍不爽就會齜牙咧嘴的雄獅,祂可不是以往可以給我鬧著玩的搭檔啊= ="(我已經被啃怕了,以後還是別期待認識新朋友都是愉快的過程)

  "King。"祂直率地說,毫不意外XD

  "別擔心,我就是妳,是妳的力量,是勇氣亦是自信,有啥好怕的?"

  "那……"小湛猶豫了一會兒,望著祂澎軟的鬃毛,感覺Mamu也很有興趣地在扭動。"我可以撲上去抱嗎?>//////<"

   King一臉無奈地看著我,點點頭。


  "剛才還怕得要死,現在可以摸就不一樣了喔。"Mulo冷言冷語。唉喔這是在吃醋咩?"祂說可以抱我才敢抱,和平常直撲是不一樣的= =+"我回頭去蹭一下Mulo,祂臉色才好看多了XD


  第一天我偶爾會想到King,King和高靈朋友不一樣,祂像是一股能力的象徵,可以跳入我的心中又跳出來,也在打量我的能耐。真是令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總之現階段是觀察期,小湛還不敢開什麼無理的條件(抱抱就算了),沒想到隔天更精采到讓我頭昏的夢,立刻讓King派上用場。

  所以我只好趕快把這篇記錄起來,再後續補上更進階的奇妙體會……

  如今仔細想想,每一個階段的憂鬱期過了,立刻就會突飛猛進衝入好多新視野,然後也會昏睡得亂七八糟,適應新能量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