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2月15日 星期六

Mulo聊天故事集(二)地球的靈魂

開啟

  我是Mulo。

  這次要談的是生物本能。前一篇靈魂的層次內容中已略微碰觸這話題。在從有形無形界的多層面一起整合世人對於心智的剖析書籍之後,我最大的感觸反而是:關於近代的新時代靈學,你們早期的理解,都是從國外的翻譯(心理學、心靈學諸等之類)來得知對自身的瞭解。然而在翻譯過程中,由於文化及宗教觀念、背景環境的認知及言詞的有限狀態之下,便產生許多隔閡,無法透徹理解。

  舉例來說:大我、高我、靈魂、小我、自我、真我、心、心智,這幾個翻譯而來的詞彙是最為常見的,還需要你們自己再去看註解消化。然而誠如我前篇所言,當標籤貼得太多,反而使人錯亂。





  關於人性,我想以一句:這就是生物本能。來一語蓋之。不要太複雜,也不要獨特的創新名詞,因為本來就是這個道理。讓我們把問題回歸根本。

  在深入瞭解之前,請先外連去理解人類從心理學的自身定義:馬斯洛人類需求五層次理論。這個金字塔圖層對許多人來講應該不陌生。統分為:

  生理上的需要。
  安全上的需要。
  感情上的需要。
  尊重的需要。
  自我實現的需要。


  我再詳細補充:

  人類是非常精細的生物。

  因為人類本來就不是屬於這個維度(次元是日本用法),而是屬於5、6維度甚至更之上的設計,更確實地說:是類人型精神體。最早期由於開放自由意識的權限(幾乎是不受限)的狀態,讓進入人類載體的靈魂--某些搗蛋鬼,剛升格到可以入關的新學生們,樂得玩瘋了而帶來所有應該秉棄的習性:像是競爭及統治的觀念、劃分領域的獨裁意識,挑起了對立及壓制,然後在群體之中,迅速暈染擴散這些品質,讓人類的載體呈現無法適應的狀態,隨著頻率失控墜跌。

  星際本身即是一種環境和體驗,而星球的靈體也需要提升。藉由創造星球的獨有環境來賦予課題的意義,並從中習得更大的照顧、維持平衡等經驗,這即為星靈對自身期許的課題。

  為了讓小意識體/精靈/靈魂這些不同程度的光之成員能夠迅速融入星靈創造的環境內,星靈也會提供多樣化的載體讓各層次的使用者適應。

  載體:容器,是星球賦予給來體驗的靈魂的外層能量場,好與之和環境密切互動。就像一層外膜。但這不是被拘限,而是種調節適應的包裹,靈的能量體在膜內也在膜外,依然與宇宙相連。


  再岔題談載體模組的差異好了。

  為何精神界的光需要載體包覆?

  因為光(神性本質)正在快速成長中--你正在瘋狂探索,積極地尋求自身的定義和外界的契合性,在各個星球中輪迴遊戲享受愛與甜美;至少需要有個基本意識"我是誰?",才能對外比較、互動。

  載體是更高層次的設定者:大多數是仙女座星系或者同樣古老的星系存有(為了方便觀察理解,我們把本質能量場下載收在星系的高能量中心,而非從那誕生的意思。我們也有各自喜愛住的星球區域。)在億萬年前,在這物質宇宙爆炸型成的好幾個初期之前,討論得出的結果。

  每個意識體/精靈/靈魂是本源的各種面相,性質大同小異,需要輔助發揮長才。於是各種載體的型態於焉誕生,像是能跑能跳的肢體設計、或會飛翔,各種感官的延伸--我們發想團隊將樣本交給各個星靈(大部分時後都是整個星系的恆星、星球靈體一起開會),讓祂們去揣摩發想其星球生態環境需要的互動,以此為憑藉,招募各類有興趣、適合的光體,及與祂們的仙佛導師合作,制定整套的宇宙進化藍圖。

  目前人類的原始精神載體先祖來自天琴星座那塊區域的居民發想。許多訊息都有提及,人魚、半人馬等類人型精神體則是周邊起源。昴宿星團的高維度地區(只有祭司能進入的頻道)收藏所有原始類人型精神載體的樣板,我以前到那兒輪迴觀察就是為了取得相關資訊(我們的管道本來就有那些資訊了),以昴宿人的身份去理解其保存的心態及意義。這是題外話。

  地球上未掉頻率時,類人型的精神樣板是蓋婭自身去重新編排的。可惜出了差錯,小朋友們玩得一團糟,於是我們緊急調來昴宿的類人型樣板(頻率稍低)來容納這些造業得再輪迴的小孩子。可是祂們玩得太過分,頻率依然一直掉,載體無法成功地適應結合靈體--控制祂們融入地球的能量場,昴宿星人便緊急地和我們(這時候我已經下來輪迴,應該說是我的地球工作團隊同事們)重複開會,頻率持續往下修。

  至少到達一個階段,載體和靈達成平衡。

  目前地球的人型樣板是在更後來之後,頻率又再往下調整來到了物理物質界,昴宿星人對物質物質界並不熟稔,便與天狼星人合作,所以目前的人體頻率偏向天狼星人;其後,由於某些複雜的開放政策,造成一段時期外星存有大量前來幫助(播種之類的基因改良),結果又把人體樣本改得亂七八糟,外星人因為不適應地球的頻道心智也受到汙染,甚至妄想成為統治者,銀河聯邦便來維持秩序,把不良份子納入監控,等這些受汙染的外星人可以在地球的能量圈中取回自己的既有品質意識,便能回家了。這是外星存有來到地球時,在更高層的靈性層次上接受的課題測試。


  整場階段看下來,人類的載體持續的調整階段,存在某些"蒙蔽靈性"的基因等相關的控制因素,內容有因頻率掉落而遺失的完整DNA序列,防止小朋友鑽漏洞的防護機制(如業的加強影響措施),還有外星人的改造等等。

  這就是為何人類彷彿動物,卻又特別聰明靈活的緣故。因為整體的不完整及倉促,如今上層的規劃是要把地球帶回既有的頻道,由於眾源的秘密測試已然揭曉而且也成功通過,補救措施的光芒被全方位地引領至此。從日常作息中,人們正在被喚醒、並從夢境中得到完善的整頓提升,就即是我強調,為了提升靈性,一定要睡眠充足的緣故。


  前言講夠了,回到主題吧。

  人類當前的容器載體若非靈性層面的介入,行為舉止就會像肉食動物一般相互廝殺。嗯,雖然在戰場上確實如此。但是最受不了的是,還把智能用在該如何更殘酷的折磨敵人身上。(好歹我親身體驗許多次,去深入理解這匪夷所思的狀態。)關於這層面,我得出的心得是:業力佔一部分的償還條件,可是業力沒有你們認為影響的深--業力只是種機運的條件,不代表你們非得去執行,促使人們殘殺的往往是情緒:失控的激情

  正由於載體並非要設計成為動物的競爭狀態,原衷過高的智能設定條件,在這人類載體進入純物理的物質界之後產生共振,載體設定生物物質化了。物質界的生態原本即是簡單的競爭和學習生物模式作為課題,但人類載體與承載的靈性太高太會思考,將競爭成為群體合謀的相互奪權戰爭,除了抹滅生命之外,甚者將矛頭放在"該如何毀滅別人的精神"之上。

  這是很可怕的境地,也顯示人類和其他的物種多麼格格不入。




  比起馬洛斯的五項需求,
  我會先將人類載體的生物本能設定分為兩大類:向外的需討,及對內的滿足。

向外的需求:

   人是群體聚集的社會結構,加上存續及繁殖的生物性趨動,為了確保自己位於有利位置並穩固勢力,競爭過程中將以合盟(小團體),或打壓、攻擊威脅者,轉化為對內的安全感前提條件。

  男性更容易受性格衝動趨使以取得女性青睞,而無分繁殖期的劃分,也令人類在性成熟後即進入長期的繁殖競爭期。

  產生作用:
  1. 個人方面:恐懼(無法預測別人)、逃避(降低受傷)、說謊(以抬身價)、批判(貼標籤)
  2. 兩性方面:性慾及占有慾旺盛
  3. 群體方面:勢利、猜忌、嫉妒、報復
 

對內的滿足:

  期待獲得足夠的安全感,需要被支持及被容納成為嚮往群體的中堅份子。在群體中,因比較而自我定義(拘限的開始):

  反應:
     我必須保護自己(往內退縮或往外抵抗)、
     我是被肯定的(或是被否決的)、
     我可以信任旁人(或保持冷漠),
     我是被愛的(或沒有人愛我)。


  而貪婪,我把貪婪額外提出來談:

  人類無止盡的掠奪及取拿,除了安逸的享受,主要是品嘗勝利者(集權統治)的興奮感、超越感、成就感。

  人會要求自己達成目標,因為期許這個詞,即是靈魂的本質,一如造物者本源對萬物諸有的反射:創造及進化!於是人才會要求完美!這是靈性豐富的特殊存有--星球守護者的使命感。星球守護者需要有慎密的思緒及自我要求,不只幫助自己,更要幫助別人,用力地推動整個星球的意識進化,替萬物群體謀求最好的存續條件

  當靈性無法被滿足,將反映在物質層面的搶奪之上。現在我講了,希望你們重新檢視好事不嫌多這句日常話的意義,並轉個角度去思考:我拿多的部分,是別人應該享有、應該被保障的生存條件。

  貪婪反應人類無法自我控制的面向。當你能自發性地體恤、檢討,這意味著你的愛、保護他人的意識是擴展的,即能自制。這是可以學習的部分。飲食的取捨就是最顯著的例子。



  從以上看來,所謂的負面情緒,
  只是對外或對內的需求無法被滿足,繼而衍發的內在衝突。

  業力不過是一種擴聲器,放大某些生物本能,強調顯示出你無法受控的部分--提醒你:對,問題在這裡。傷在這裡,缺乏的在這裡。你的靈魂要進化之前必須克服的都在這裡。業力刻意彰顯瑕疵要你去審視,就是如此。業力一直都是中立的條件,取捨平衡的工具,從未預設立場,千萬記得,好壞定義都是人標籤的。


  去理解你的負面情緒,
  它們不過是作為生物對環境的互動之下,與靈性的渴望完美產生落差。

  現在劃上一個分隔線,告訴自己說:我是不完美的,因為我現在是人類。從現在開始包容自己的不完美,用靈魂的品質釋懷。

  接著去想想,該如何用靈性的你--控制生物性的容器身體及處事反應。
  去觀察,旁觀、冷靜地理解,
  接著掌控思想,改變行動。這才是接納自己的真實意義。

  用心扭轉你對自我的認知,但是不要,千萬不要作為理由和藉口,沉溺於現狀的享受,那樣的你就真的只是生物

  業力僅能共振你的生物本能,當你意識到,便能夠適時地脫離情緒,轉移注意力,於是你便脫離了業力。

  面紗撥開,剩下的就是靈魂本質。
  呈現真實的你。

  最後,將這觀念放到所有人身上。
  於是你就原諒了全世界,原諒所有的不完美,
  從內而外地產生慈悲及寬恕。
  
  歡迎回家,回到我們(整體)之內。
  




7 則留言:

  1. 最近自己的狀況蠻糟糕的(也可以說是自己選定的功課?),看到這篇的感觸很多...也似乎有提醒我一些決定會讓自己...嗯...就真的只是生物...這樣子吧Orz

    包括之前想接觸指導靈連結之類的學習,很主軸的一個原因是因為希望隨時都有個陪伴的存在,但看來應該還是沒有打開心扉去相信一些真實的道理,否則也就不會還是有那麼深層的孤獨感以及不安感了吧Orz

    也是很奇怪呢...寧可相信自己是不安全的、是會被丟下(或已經被丟下)的,也不願意相信自己始終是被有形無形的愛給包圍著...可能我還侷限在「眼見為憑」的範圍吧?

    謝謝你分享的文章QAQ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要什麼"
      這種期許及要求,即是在反應你所匱乏的安全感.....
      .你的狀況又偏向頭腦阻止你的作為及放心,因為頭腦是非長邏輯且"現實"的。

      "我怎麼知道這是真的是假的?"
      頭腦會這樣大聲地回應你:
      "以保護自己為前提,我不能胡亂相信詭異的言論,我必須築起堡壘,戒備森嚴地過濾這些無法證實的東西!"

      頭腦是邏輯性的,需要說服及大量的陪伴--所以很多人到處尋找訊息管道、書籍及課程,就是為了降低及說服大腦的忐忑。然而這還是外在的尋找,而非內在的處理。

      問題在於,你是否好好陪伴自己,瞭解自己了?在經過許多日常的困境及排斥之後,你有從對方的反應中,觀察到屬於他們的,而不是你自己的情緒?

      認真地去注意自己喜愛的、不喜歡的,有感觸的,及特別注意的狀態......從一點一滴中,尋回屬於你的真實感受。

      答案一直都在,只是太小太細微,所以都忽略了。

      現在就能把"自己"找回來,認真地呼吸、分析呼吸這麼簡單的動作,閉氣,感受身體的急迫和需求,和深呼吸帶給身體的愉悅感。讓頭腦一起參予這個動作,活在當下,用所有的感官去思考如何呼吸,於是你的靈性就會滲入這個動作,感到平靜及安定。你會發現連呼吸,都比想像中的更深奧。

      刪除
    2. 2022之前.都在到處找書看書上課.但訊息都很片斷.
      反而增加不安全感.
      感謝因緣際會上小湛的課.再回頭來看這些.
      了解來龍去脈之後.安心放心滿足不在話下.
      感謝小湛留下這些文字記錄.
      感謝宇宙的安排

      刪除
  2. 請問小湛, "業力僅能共振你的生物本能,當你意識到,便能夠適時地脫離情緒,轉移注意力,於是你便脫離了業力"
    負面情緒可以用轉移注意力不與其共掁
    而因冤親債主討債生成的身心類因果病, 這類的業力如何處理

    "面紗撥開,剩下的就是靈魂本質。" 這個面紗指的就是情緒吧...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冤親債主討債生成的身心類因果病,
      這類課題除了是自己的,也和周邊人們(親朋好友)有深刻的關係。

      我曾在路上看到一些殘疾人士,也耳聞些許朋友懷孕流產的消息。當時小湛也感到不平及抗議,可是Mulo和上面拿出這些受害者的生命藍圖給我看之後......我就噤了聲。

      許多的家族,都繼承了先祖暴力殘殺的債業。
      即使這些先祖重新輪迴投胎,想還債解清、創造和平,但依然無法完全控制生物本能,相同的模式一再上演,業減少的速度太慢,累積得太快。於是,某些善良的靈魂看到了。祂們憐憫地說:

      "那讓我試試吧。我想幫你們解決問題,讓我成為你的家人。"

      於是天使菩薩下來了,為了讓業快速代謝,不惜讓自己的身體乘載最大限度的業--變成殘障,或讓自己屢遭苦難,或犧牲仍在胎中的生命......以此取走整個家族的難關。

      祂們取走這些,待往後的輪迴慢慢消化痛楚,祂們相信祂們辦得到,而受惠的家族也將成功扭轉命運,獲得良機提升,所有的靈魂都將得救。



      每個靈魂的藍圖不盡相同,相同的都是為了更好的將來的犧牲奉獻。
      有些病是要帶你去某些地方,見某些人,
      有些狀況是要你去學會體恤,和悲慘的弱勢處境。

      有些修行者可以扭轉這狀況,相對地他們也必須替當事者分擔業力。
      而是否能在今世消化得完,就很難說了。

      刪除
  3. 謝謝小湛這篇真的好棒

    回覆刪除
  4. 不懂為什麼 感覺自己就是空殼 沒有感受這回事 也沒有感情,或說覺得整個人被水泥灌死了,每次別人跟我講一大堆我都只有一個哦。一直感覺好像不是原本的狀態。
    傳說中很小的時候是很活潑可愛的,有天突然開始自閉不說話了(我自己沒印象,有印象的最小的記憶是跟電視度過的,一天看十幾個小時那種XD),自閉到國中開始因此沒社交超自卑。
    跟人諮詢對方說是因為小孩子需要跟照顧者有很親密的連結才會開始感受情感這回事,我是因為給保母照顧的所以沒有建立感情連結才會自閉XD(然後這裡我就開始莫名奇妙掉眼淚)。不管怎樣也補不回來了,而且也不能說是爸媽的不好我自己不會去跟他們親密是我白眼狼吧。...
    看到小小孩們感情這麼充沛話那麽多我都超超超羨慕 ,覺得咦為什麼我不是他們呢?
    我的靈魂不是拋棄我了吧?要不然就跟我一樣是個空空的呆靈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