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3月2日 星期日

【回溯】俄羅斯少年

乘載



  二月初Mulo就提醒小湛把月底的連假空下來,空下來果然是對的(躺)。這幾天都在睡>練氣功>打坐>睡>吃>畫畫>練氣功>睡>>>超級糜爛的休息XD

  真的什麼事都不想做欸,書也都翻幾頁又好想睡。生理期本來就是很快速代謝的時機,有形無形的整頓都濃縮在這幾天,睡到我都產生罪惡感了......

  然後也做了很多莫名其妙的夢,由於實在太多了,記得最清楚的只有2個:

  我是一名17歲的少年,我在住家當地一家馬場被聘作賽馬選手。因為年紀越大,體重和身高會降低馬的時速,這是我最後一年被允許參賽。在灰僕僕的天際下,有一頭淺棕色的馬匹被帶來我面前。牠叫做閃電,我們搭檔兩年多,我很愛牠,可是這也是牠最後一比賽,牠太老了。有人說之後牠會被買去幫忙耕種,或者成為騎警的坐騎,或者,被送去屠宰場......因為牠的後腿有點跛了。我不敢去想這個可能性。

  跨上牠的背,我戴上頭盔,俯身拍拍牠。

  這場比賽我無心暇顧旁人,一心只想感受這份當下--這份彷彿永恆的相處時光。我與我的閃電融為一體,我深知牠每個情緒中的細微動作猶如牠知曉我的。我目視向前,迎向牠溫熱冒煙的喘息、感覺腹下馬匹韻律時肌肉股張的爆發力,嗅著草地及濕潤泥土的香氣,以及冷風霜凍地直撲臉頰--也許我在哭,但我沒辦法理解那是感動或是最後一回的不捨。

  我們抵達終點,人群歡呼著卻像來自遙遠的地方。我顫抖地跳下馬,丟下頭盔和手套,捧著閃電的頭緊緊地挨著牠。這是我倆最後的相處時間,我希望永遠記得牠的氣味,牠蒸騰的體溫,還有告訴牠我多麼愛牠。

  後來我被拉走了,恍惚著,聽到這場比賽替閃電爭得下一場比賽的機會......但騎乘者不再是我。我的父親備感榮譽地將馬場主人給的賞金放在我眼前搖晃,我卻放聲痛哭,這點錢根本買不下閃電。而我也被徵招到外地工作,我再也看不到我的馬兒了。

  這是一份前世在俄羅斯的記憶,時間約在1828年。

  小湛醒時仍在哽噎。可是我在夢中成為那少年--當他閉緊眼,緊緊摟著馬兒的同時,小湛收到了馬兒的溫柔話語:"你永遠都是我的兄弟,即使我們不再相會,你永遠是我記憶中的珍寶;我也多希望你能聽到我的回應,我永遠愛你。" 

  好個跨越百年的訊息啊(淚崩)。

  這俄羅斯少年之後被網羅成為間諜,深入國家內部的鬥爭,效忠於某個公爵被指派暗殺許多政治對手(還當過兩年的芭蕾舞者掩護身分),後來被逮到被刑求,老闆不管沒人營救,只好憑著一張臉蛋色誘監禁者的妻女,好不容易逃脫到北方被雪覆蓋的深山內過著被追緝的生活,思考了很多關於人生究竟是甚麼的道理(也算是修行的一種吧?)......內容差不多這樣。這段是我另外再翻出來的資料XD



  持續奔跑的感受被帶入其他夢中。很意外的,這匹馬兒的祝福加持了小湛的夢境清理速度--接下來的夢我都是靠雙腿跑的,完全不覺得累。這夢中的我像特務一樣狂奔,一直有新的任務出現要去處理。場景是超巨大的灰色建築(工廠?)內,偶爾有人被困住,或者被攻擊我要去救援,還出現一些拿槍的機器人兵團是怎樣啊XD

  總之東閃西躲、解謎語拚出外星控制器(由一群古老被掩埋的外星雕像守護),最後還是難撐大局,工廠開始瓦解崩塌,線管流出噁心的刺鼻廢棄物,機器兵團也蜂擁而來......我到了下一關卡關上大門堵住前一關的危害,又是新的冒險開始,依然不停地跑、解任務、到處找辦法不讓環境被佔領/破壞......

  這個精力旺盛的夢在醒來之後,解夢得出的結果,原來是顯示我諸多過去世的奮鬥(濃縮)史,正在被快速地回顧然後淨化清理。因為內容牽涉了很多無形界的規則,大腦無法理解,就自行編織找出一條勉強可理解的脈絡,感覺蠻好笑的XD


  就這樣,連假假期眼看就要結束啦,明天又回歸日常了,真捨不得睡到自然醒的好日子(翻滾)。

2 則留言:

  1. 我有時候也會做讓我百思不解的夢,很像小說劇情的那種夢,但都搞不太清楚有沒有什麼特殊意義還是是我的腦子胡思亂想,關於解夢小湛能給我一點建議嗎? 有點不好意思提出這種請求 >///< 拜託小湛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呃這個,有點難講呢,
      剛開始是小湛排石頭畫時Mulo慫恿我來練習解讀,並再問老師校對其中的差異,找出自己的解讀脈絡;可以區分能量場的不同意義之後,不自覺地就能解夢了。有時候太隱晦難懂的我會再跟高靈們請教,或是耍賴皮要Mulo直接告訴我哈哈(不過祂不吃這招),總之,起頭最好有人帶著,比較能中立客觀啦。尤其是自己的部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