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幻與實。辣椒。準備。跑龍套。電梯




[2013]


[11/07] 

 

 「……探索你心底的回憶,回到過去,回到遙遠的過去。想當年,天上本來就會有龍,如今天上空無一物,所以人們非常思念龍。當然了,有些人一輩子都不會想到龍的事情;但是有些孩子,卻從很小的時候開始,便抬頭望天,探尋著應有卻未出現的龍。為什麼?因為他們知道,天上應該有龍,但龍群卻消失了。」

  ——刺客後傳,弄臣之言。


  小湛喜歡看奇幻小說(正統歐美系列非輕小說),以前給自己的理由是我喜歡其中的無拘無束,奔放的創意發想啟發,或許人們也會說是逃避現實啦。

  現在能收訊,稍微了解靈界的運作模式時,奇幻小說反而成了另一個現實——曾經存在於地表的真實歷史,甚至星際其他存有的生活模式。

  也有人抗議說:那都是我自己想出來的靈感耶!

  對啊,有些是你過去世的記憶,有些是與你合作的靈性團隊,希望你攜帶這份良善的品質展示給物質界的人類。無論你是否相信輪迴轉世,真能分辨得出來其中的差異嗎?不過嘛,這兩項都不是重點,重點是能影響多少人,在意識甚至潛意識中啟發他們應當知曉的知識。

  所以話說回來囉,我現在繼續看奇幻小說的理由又多了一個:去鑑定何為真實。刺客系列的作者Robin Hobb的靈魂也非直接闡述,其細膩的思考計劃甚至凌駕於自己小說的佈局。

  主角經歷的事件有的是靈魂過去世的經驗自傳,有的是刻意反諷時勢變化,虛假參在一起,既而引人入勝。而在描述龍的這段,更直截了當地點名過去的地球歷史……她的筆觸,情感犀利地令人心跳漏了一拍。

  刺客系列架構出特殊的超能力感知,關於精技、原智魔法的差異,在我看來解讀,和靈界的頻率能量接受效果是同樣的道理。用這層角度去看故事,就有了更多的趣意;除了這系列小說,奇幻小說都有相似的道理,隨著作者的風格及使命去解讀、重新整理、設定創作,便有了更多樣貌的變化。然而其內的道理,其實相去無多。

  於是我就可以在每套不同的書本內,以作者的角度(潛意識)去分析解讀地球社會結構的想法,以及他們對過去世的體悟、反省諸如此類,更增廣見聞。

  奇幻不只是奇幻而已,其中挾帶甚至連作者都未意識到的新時代訊息……透過他們,讓閱讀大眾(許多的青少年們)逐步能接納將來的改革。

  書本帶來的饗宴,遠超出大腦能理解的啊。(笑)





 [11/15] 

  小湛超愛吃辣的!我可以一根辣椒配一餐飯,Mulo整個很受不了。

  加辣椒之後菜點的香味更甚,可是Mulo認為那太刺激了。每次我承餐完畢,開始尋找辣椒或相關的調味料食,Mulo便一臉哀怨,在旁邊滾來滾去抗議:"別又來了齁,吃這麼多對腸胃不好啦。"

  所以慢慢地我有減少用量,但是依然改不了調味的習慣。後來小湛也注意到,原來我吃飯會和Mulo共享感官,尤其是水果,一咬下去Mulo整個心花怒放~~我曾經也問過Mulo有考慮食氣的可能性,Mulo則聳肩說:"妳時間還沒到,要很長的調整準備。還有,品嘗也是一種體驗,既然食用時都有感謝奉獻的蔬果們,那何不好好專心享受當下?"

  可是我依然離不開辣椒。甚至和我家種的辣椒樹妹妹成了好麻吉 = =+
  然而很顯然地,Mulo希望我把辣椒的食用率降到最低。不過我還是屢勸不聽啦哈哈XD

  Mulo很忙碌時,分身阿舞就會盯著小湛的作息。Mulo設計阿舞時添加大量的嚴格,所以阿舞講話就比較直接且不客氣。前晚,小湛在吃晚餐時,又老樣子,開始尋找辣椒……阿舞大聲抗議說我最進喉嚨不好要控管,然後辣椒多麼刺激性,叭啦叭啦唸一大串。

  小湛聽了好煩,轉頭問上任不久的氣功老師阿坤:"吃辣椒真的不好嗎?"

  阿坤溫和一笑,對阿舞說:"辣椒有它的療效,吃多確實不好。但是祢也用不著這麼激動,別把自己的喜好放在孩子身上嘛。"

  阿舞張嘴想要抗議,又憤憤然地閉嘴哼了聲。

  "原來是因為Mulo不喜歡辣椒的氣,不全然是這個食物的問題啊。"小湛瞬間恍然大悟,瞟向辦公室內的Mulo。Mulo聽到剛才的對話,臉都皺起來了。"辣椒本來就不好吃……"祂嘀咕。

  "那我吃飯時,祢跟我切掉味覺連結不就好了?"我建議。

  "不要,人家才不要和你斷連結呢。"Mulo開始打滾耍賴,"人家要知道妳所有的舉動,豈非一兩道糟糕的菜色就讓我打退堂鼓?"

  "那這是祢自找的……"我接道。

  "不要啦,小湛湛~~"

  Mulo抱著我的大腿悲泣,我無言以對。居然看準我是吃軟不吃硬的,但這樣子很麻煩啊。後來Mulo解釋我的體質不適合,但阿坤覺得還好,身體是可以練起來的……這感覺就像爸媽對小孩的教育理念不合一樣= =”

  但無論如何,決定權依然在我自己的手上。Mulo也退一步,不會和阿舞一樣在我夾菜時叨叨絮絮,要吃辣椒時,Mulo就轉身快逃(斷連結),等我品嘗其他菜色再回來XD

  後來Mulo才招認說,當初給我設定成會吃辣,是因為體質略寒要補......豈知道我就變成這樣了。那就別後悔啦老兄(拍肩)。



2 [11/19]

  有時候任務突然到來,總是臨時才告訴小湛要做什麼。開出來的條件經常讓我驚慌,覺得難以擔任重負;有一回要我執行的條件實在太扯了,小湛忍不住大叫抗議:「我還沒準備好呀!」

  Mulo抿嘴一笑,說:「成長從來不是送給準備好的人。」



  現在是年末。年初左右,有印象的朋友應該記得小湛推薦過一本日本漫畫:銀狐。內容是神社繼承者和神使(狐仙)的俏皮故事。裡面太多的互動和小湛與Mulo像極了,當時我倆很興奮地連上作者的本靈,發現真的有一隻白色小狐仙(頭上還貼了一片綠葉?)引導作者給予靈感。

  我們聊了許多,小狐仙突然提議說要創造一個角色類似小湛去串場,我聽了哈哈大笑。並非否認,而是靈界的規矩小湛總是捉摸不透,靈主動說的話不是考試就是測驗,還是別抱有太高期望。感謝心意才是最重要的,事實是否真如其所講的發展,那就拭目以待吧。

  結果,呃,就是小湛很久沒跟這部漫畫了,不知不覺一年將盡,發現中文版出了後續兩集就買回來,而最新的那集封面介紹新的登場角色……小湛瞬間倒抽口氣,不會吧?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3264

  幾年前小湛確實有想過當小說家,也和人合作出過書(很蠢的故事),至今寫的速度則因瑣事變多暫時擱著了。這名角色和小湛一樣頭髮旁分,性格也真有那麼點相似,但這肯定是巧合,我還默念著,眼角卻瞥見小狐仙嘿嘿笑著晃尾巴等待我的反應。再繼續看入故事,那名新角色的年齡設定和小湛一樣orz 

  似乎沒辦法再堅持說這是巧合,哎,我不管了啦。無論是真是假(Mulo:妳好煩,否定什麼?= = ),這真的是很溫馨的小故事,動畫也剛上映不久,期待接下來的故事發展囉。



4 [11/27]

   十多年來,做夢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坐電梯,電梯各種材質都有夢過(生鏽的金屬、脆弱的竹編,木板亂拼湊的),大飯店的百貨公司的甚至老舊大樓的。電梯不是迅速爬升就是高速下墜後解體,這種壓力每次都很讓我崩潰。

  解夢到電梯,其實和我排除負能量(與他人攜帶的)有關,總而言之就是小湛的潛意識想幫助很多人,但能量場不夠穩。其實電梯是很好的提升工具,但我就是無法幫助自己連帶他人的部分,每次都很挫折。


  不過今天是很開心地醒來的。

  第一次,第一次,我夢到自己搭電梯,不再是無助的乘客,而是電梯小姐──或者更高階的,總之電梯就是我個人的工具。

  過去的夢中,好多次我都在相同的巨大高科際建築中搭著電梯轉乘,電梯不只上下移動,也會左右、180翻轉,甚至突然改變重力(中間會出現一個竿槓讓人拉住轉換位置)到別的地方去,根本是活生生的而且無法駕馭的空間怪獸。至少都有5個人(親朋好友,更多是陌生人)和我擠在一起搭乘,電梯一翻轉顛倒簡直是場災難,搞得我超不舒服。

  今天的夢中,這個外表簡約樸實,但其實效能超強的電梯,完全任由我指派。

   哦哦哦哦這真的不是一個爽字了得的啊!!!

  不會解體、不會發出怪聲,內部不會皺摺變形、滴水、甚至沒電,或者遙遙無期地重複轉乘永遠到達不了目的地,小湛簡直感激涕零。

  再來也是最重要的,我不必和人擠了!不必聞可怕的汗臭、廉價刺鼻的香水味,人群之間不舒服的摩擦,新電梯的空間任由我的心思改變,我想去這龐大的建築(某方面來講是世界觀)的任何一個地方都可達成,而且,我也可以選擇乘客,送他們到想去的地點!

  不過嘛嘿嘿,當小湛讓這無聲平滑、略透明的圓柱電梯穿梭各場合時,樂於看乘客受驚嚇的表情w 唉呀,用比你們想像得更快的速度抵達目的地,不是很棒嗎?何必臉色蒼白直冒冷汗、快哭了似的?

  雖然還不太明瞭這夢對我昭示的整體意義,當下,現在的日常工作就好忙好趕啊啊啊,都不知道明天該怎麼辦了XD 只能期待上面給我的發展囉。

1 則留言:

  1. 如果銀狐出一個新角色叫小三甚子.....那就真的非常巧合哦XD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