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尋找平衡

轉變


  每個人靈性成長的方式不同,高靈帶領的方式也不同。

  爬文看到一些靈性工作者的文章,有的人天生就在受磨練,有的就像小湛一樣,由於某些機緣後天才開天線。先天開的似乎飽受測驗,相對的經驗值高。後天開的人不懂的太多,有前輩指點,才敢跨大步去相信自己接收到的訊息真偽。

  小湛不解Mulo怎麼會安排我在這個時間點開天線?



  Mulo回應:"在妳之前,我有很多世覺知都有安排靈性的路程。時間僅是一件要素,首先若把覺知設定的太靈敏、實事求事地全心投注在物質層面的幫助,便會對能量嗤之以鼻。再來,社會對男性與女性的要求,不外乎有外出工作、內顧家庭的需要。而我也是在幾番測試後,才更瞭解物質化、單純化後自己的性格——我只能全心專注一件事情。"

  Mulo給小湛看了幾段畫面:

  曾經我是一名褐髮褐眼的女祭司,由於戰亂平擾,決心放棄個人的靈修道路,轉而成為部族對外的謀略高手,好作實質上的幫助。我也曾當過一名老來抱孫的男子,終於可放下家業來成就自身的修行。然而看到旁人受苦受難,終究不忍地背起包袱,前往更貧苦的地方收養流浪的孩子們。設定成能力成熟、自給自足的人,往往把大眾的利益放在個人之前。


  反之,我也曾當過從小就有靈通的男孩。畢竟是Mulo自己的性格(笑),Mulo為了客觀起見,聘請其他高靈菩薩給予教育。只是那天生的傲氣與能幹的作為,就又不知人間疾苦,總是活在自己的世界中,比當普通人時少了更多的作為。也當過虔誠的佛教徒家中的女兒,然而長輩卻完全無法接受孩子有靈通這件事情,打壓到後來,甚至被送入寺廟"矯正",不得不妥協放棄靈修這條路,視而不見。

  在幾番嘗試之後,以及時代的流動和地理政治位置,Mulo決定把再覺醒的一世——小湛安排在台灣:家境中等,成績普通地長大,相貌一般。毫不顯眼的設定,是為了降低旁人的攻擊性(過去總是累積不少冤親債主嘛)。大學畢業後進入社會一段時間,對人性和世局有些體悟後,再引入靈性這段路,希望感性理性兼備。

  因為守候許久,在地球真正邁向和平的這段路上,Mulo也很想知道,祂能讓物質化的本性成長到何種境地?前面幾番嘗試設定,也讓Mulo大感意外地發現自己真是不好搞,抱著最後嘗試的機會(當初設定小湛是倒數第三世,剩下兩世要繼續服務;現在已經被老爹拿掃把趕到改成最後一世),就完成現在的小湛。於是當天線一開,有之前的經驗推力,一下子就開很大。嗯,聽起來還蠻合理的(自己說)。

  讓Mulo意外的是,因為有老師與其諮詢師團隊的帶領,我們莫名其妙升了格,還引薦給好幾層之外的本源母親照顧......真是天外有天,藍圖之上的設定團隊還有更大的團隊運作。被怎麼陰的都不知道(喂)。

  老同事偶爾還是會找Mulo敘舊請教,小湛能窩在Mulo的懷中,瞧巨大的祂們神聖地圍成一圈,規劃閃閃亮亮的宇宙成長藍圖(很像圓狀的格點球,每個靈魂都像鑽石發亮,彼此間交織緣份的線;需要改變的地方會再延伸更多的空間與資訊,成為無止盡的樹狀圖)。

  每次看到高靈工作都覺得自己好渺小,也對世界的浩瀚、大家的相遇充滿感動……我們是整體中無限迴旋的分裂,既相似又相異,沒有尊卑之分,只有提攜扶幼的責任感,隨著眾源的擴展一齊進化……


  Mulo的世界觀和小湛讀書獲得的資訊,偶爾有些出入。

  對天狼星的6維度定義是相同的,但有人說織女星只有5維度,Mulo卻稱之為10維度,還是銀河系對外星系的窗口之一呢。我奇怪地問,Mulo補充說:"攥寫本書的人收訊是針對與地球有直接關係的星際人。每個星球都有各種維度,就好比一塊土地可以蓋1到10樓以上的高樓,隨著星靈及住民的進化往上加蓋,織女星就是這樣的星球。"

  與地球相關的織女星人生活在5維度樓層,而過去Mulo工作拜訪的地方,是最高層的9樓 (現在是10樓)。9樓的居民知曉5樓的住戶,但5樓的住戶可能不知道9樓的存在,因為震動頻率差太多,根本接觸不到。

  從此知道,我們的理解太了,不適用於當前的社會理解,必須重新學習貼近日常的靈性知識。和大家完全相反,小湛後來才接觸目前市面上的靈性工作,像是一些課程觸及的療效運用,邊和學過的朋友請教詳細內容。我也是自己作療癒時才瞭解甚麼是脈輪,當時才不信咧,直到自己活生生地體驗到除掉傷痕有多痛才承認了。

  同時,也接觸相關的New Age新時代資訊,從圖書館借了一堆書慢慢啃。訊息沒有對錯之分,僅有觀者的角度差異,以及用何種方式去闡述。許多書出版時我都未出世,各種頻道的外星訊息隨著地球的更動速率作調整,邊和Mulo對照資訊的老舊及淘汰的理由諸此之類,都很大開眼界。如Mulo所說,過去世的自己幾乎未曾駐足靈性的原因是為了要實質的改變。直接影響別人,改變社會局勢。認為這才是最重要的。


  就小湛觀察的心得而言,包含自己仍是麻瓜的前期感想,報章雜誌或是各種媒體,只要和靈性有關,堅持信仰(無論是何種教派法門與路數)容易被扣上迷信的帽子。搜尋某些工作坊,看到不少培育靈性師資的課表(及驚人價格),還有眼神閃亮、反應踴躍的學生們,不禁納悶。

  靈性開啟到成為治療師、諮詢師的部分,端看靈魂與高層的設定,以及完整規劃了能量回饋的良性流動(過多過少都會變成業),還有自我業力消化、摒除情緒的客觀諮詢,這些大量的自我修行與無形界的設定,不是坊間幾個老師給了證書,就代表全盤搞定靈界的意思。

  不管甚麼東西,只要成長到一個階段就流於商業化......唉,這真不好說,人們自己把入門門檻調高,扭曲了,求儀式技巧而非原始真意,結果是否能順利地找到適合自己成長的道路,也要看無形界的安排。過去的我不想走專業靈性,大概也是不想浪費時間摸索正確的門道吧XD


  靈性是美好的,充滿光與愛與和樂,其中的人們耐心寬厚不帶批判,靈魂終於有個地方可以充電歇息。(雖然說,之後體質變得敏感,可以感覺到某些是虛偽強裝的......但是甚麼都不懂也是好事。用裝的讓我好過,也是善意的謊言吧,還是感恩了。)

  離開競爭與批判,小湛也才能放下戒備,面對真實的自我,注意自己如何生氣,爆點在何處,往內挖掘--靜靜地,當我能對自己溫柔,也就能對萬物溫柔。可以稱靈性是寂然的自省,面對,觀看,噓......去想想。


  Mulo前期帶小湛看得很多也玩得很開心,原來是因為知道自己深處有極大的防備及不信任;當我開始習以為常之後,不知道怎麼地就想打坐了。真的很妙,我又沒任何宗教信仰,光是盤腿腳就痛得半死,想說有練氣功就好了阿,結果轉變得真快。

  小湛也努力地去挖前世,看到自己當過印度隱士,喇嘛,祭司和巫醫等等,但同樣的都是當一半就跑回世俗當志工了,不然就是靈魂累得半死,只想放空休養。關於靈性的再進修,根本乏善可陳。 Mulo沒給我任何指示,指導靈也是,阿無更是安靜地沒吭聲。那段期間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幹甚麼,大半的時間都在睡覺和打坐練氣功,悠哉到自己都良心不安。

  但是越良心不安,就越會想往深處探,想知道該如何平息焦躁與全然的放下?


  這答案在當時是無解的,令小湛挫敗。不過當新工作到來,又重新成為上班族,這段懶人的經驗發酵轉化,帶給我新的感想:

  靈性老師不是指會多少療癒技巧及強大的靈通,那頂多稱為療癒師及靈媒,或者是技巧嫻熟的教授。靈性導師是已尋得本身、身心靈圓整的象徵。或許未達觀念上的完美,但就以人身的喜怒哀樂表現,靈性導師坦然接受自己與他人、萬物的不完美之處。靈性的道路上,並非要你成為別人的老師,而是成為自己的老師。靈魂疲憊需要被滋養療癒,所以你被引領來休養、喘口氣,重新思考什麼才是最重要的?拿回真實的選擇權,不再被他人左右,

  最終回歸庸碌的生活,平凡、純粹,屬於自己

  天使群起從各層次的天堂而下,彼此許諾將成就這星球的美好,為了導正失誤背上業力,親自消化負面能量。我們都是。每個人都是海洋中的一滴水,彼此牽動影響,為得是達到整體的和諧,而非固定的領域同好。每個靈魂、每片意識體,在那諸有能夠探知與未曾探之的引力中,隨著業力的潮退,重疊的相遇相見,充滿美麗的邂逅。


  小湛正在練習療癒自己,也只是剛起步而已。還在嘗試各種有形無形的方法中,但是我覺得找方法的過程中到處看療癒師及個案的互動,才是最精彩的地方。

  從目前的狀況往回看前幾個月、半年,一前前的自己,那麼想服務的自己,是不是為了迴避現實生活,而想找舒服溫柔的靈性桃源鄉,借此麻痺對諸多狀態的莫可奈何?即使協助別人得到讚美與肯定,那自己的責任呢?如果只是要幫助別人而不想管自家的問題,何必投胎為人?乾脆就繼續留在天上加入天使團隊好了嘛。反正靈魂是永恆的,要待在原地休養多久都可以。

  小湛不知道自己將來會變成甚麼樣子的人,但我知道我不會是專職的靈性工作者。因為我還想幫這個世界更多事情,跨越靈性以外的範圍協助不相信靈性的人,用他們願意相信的方式而不是我堅持的方式,讓自己如水流動、隨機應變。
  (話說我最近在思考是否要去進修心理學方面的學分,感覺這方面最可以和靈性結合運用。不過Mulo一直攤手噘嘴說:"妳有時間再說啊嘿嘿",好機車。)


  曾經有人跟小湛討論一位靈修者的狀況,

  他們稱之為師父的那位尊者靈魂,是一名小小的精靈。小湛霎時困惑了,不懂祂何以能替人疏通業的狀態--我是指疏通,不是驅除。業被收納或者轉換其他的形態造訪,反正大家看不到,既然當下的難關疏通了,所以奇蹟產生了。這也需要頗高竿的功力,我以虔敬的心往上詢問(心要正,不批判,上面才會給鑰匙開訊息),結果看到:

  這名精靈是老樹化身的魂魄。

  百年來人們在祂的枝葉下生活,看盡人生百態,生離死別。祂在老樹壽命結束之後寫了一份申請書,在無形界四處奔波,努力不懈地拜訪各方高靈,拜託給祂一個機會幫助眾生,至少讓人們的無奈有所皈依。於是誠心感動仙佛,即使祂是如此幼小的靈,也被賦予強大的靈能力,並被一大群的高靈團隊支持著。而關於治療信徒換來的業力,這名精靈勇敢地承諾說:"這就交給我往後千百世償還。"

  姑且不論人們稱呼這名師父究竟是耶穌或是佛陀轉世的真偽,人們總是會誇大其辭,那又何妨?無論如何,這名樹精靈的慈悲善良、真心真意,徹底地感動小湛。祂確實有仙佛的品質,深深地為祂的奉獻鞠躬致意。

  我所看到的每個人都是被全心呵護照顧著,那些挫折與疼痛、不解,都是為了將來蛻變的伏筆。是否走偏了路,或者鬼迷心竅,停留不前......請相信,生命都會替自己找出入。整個世界都在協助你更偉大的將來成就。沒有人是別人的評語,你就是你自己。

  前天與朋友的對話中,朋友煩躁著日常生活,說著期盼這世界有場大改革,最好徹底毀了。Mulo回應的話也戳中小湛:

  "妳對外期許的毀滅,也反應妳自己內在的失衡無力。"

  我突然想起......好多年前,尤其是考試升學時,小湛自己真的有同樣的念頭呀。看到很多外星人的訊息,說要揚升和改變,我也覺得最好如此,全部毀掉最好了啦。

  Mulo邊和朋友聊天,邊告訴小湛:

  "如果世界毀了又如何?那樣的失衡還是存在妳的心中,外在的表象不再了,真實的內在也停止了,並沒有因此變得更好......這世界的運轉是因應靈魂寄望進化的渴求呀。靈魂不會停止成長的,是人類把進化定義為痛,突破現狀面對自我是痛,所以不要面對--這才是根本的問題。肉質載體是輔佐靈魂進化的工具,就像時間、空間,沒有理由因此怠惰......所以世界不會毀滅的。只要失衡還在,靈魂的渴望還在,改變與希望就存在,等著人們真真實實地面對它。"

  
  此時小湛看到了一個不倒翁的影像,是指導靈團隊扔過來的訊息。我疑惑地解讀著。

  搖擺的不倒翁,每回的偏斜都是人類的每世--在搖晃的累世中,靈魂奮力地尋找平衡點。總是晃過來,又晃過頭;當調得越來越精準,不倒翁卻長大了,重力又改變了。於是不倒翁繼續搖擺,把逐漸增長的內容物(經驗)在搖擺中篩選,最重、最珍貴的美麗本質永遠在最底層,支撐整個不倒翁的中心......重心不在上面、中間,一定是最底層也最閃亮的寶藏。
  
  很難描述內心頓時湧起的想哭感覺。
  
  不知道多久,小湛已經忘了希望世界毀滅外星人來接管的念頭,這些其實都是不負責任的逃避想法對吧。我很高興我已經能接受很多的不完美......大部分的啦。總之還是有繼續改善的地方,希望將來的我能變得更好。


 

2 則留言:

  1. 很喜歡這篇文章。謝謝:)

    回覆刪除
  2. 很難描述內心頓時湧起的想哭感覺。 <<<<我也一样,看完前一段文字,马上热泪盈眶。胸口暖暖的,那感觉形容不出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