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最大的幫助。愛。太慢。古文物。流行語。複習



[2013]



  有時候小湛會幫人傳遞靈魂親友的訊息。

  今天一名網友不好意思地告訴小湛,看到自己被天上的大家還有身邊的親友愛著、包容著,就有種很不好意思的感覺(揉鼻子) 很想好好的愛著這個世界,卻不知道我能帶來的幫助是甚麼?

  於是我聽ㄧ下她家人的回答,訊息這麼說:

  祂們都覺得妳作得很好哇,所謂作得好,不是有幹一番大事業,而是妳很切實地活在當下,珍惜每一份事物與小因緣,不枉費祂們給你的安排與學習,那就是對祂們最大的回報了。

  這句話也讓我好感動,徵詢同意後放上來,分享給各位囉。



2 [12/06]

回家時,貓就像八輩子沒看到我似的衝過來迎接,伴隨著渴望的哀鳴。客廳中看電視的老媽沒好氣地說:「我回到家叫了老半天,杜可連吭都沒吭一聲,不知道躲在哪裡。妳回來才現身。」

  小湛聽了好笑又無奈,攬起胖貓問:「媽媽也很愛你啊,每天還和你玩耶,為什麼不理媽媽?」

  "我愛妳甚過她愛我啊。"

  杜可連想都沒想地回答。小湛抱著貓一愣,哈哈大笑。唉喔。嘴巴有夠甜。但就算如此我還是不會把你放到房間和我一起睡的啦w




3 [12/15]


  重新回顧過去的訊息非常有趣。一年多前小湛天線未開,有位諮詢師在老師身邊,老師互相介紹,然後慫恿小湛給這名諮詢師做幾分鐘體驗版。我很興奮又懷疑地看著諮詢師默禱數秒,然後睜眼看著我說:
  「太、慢、了!」

  那瞬間小湛心虛地停止呼吸,因為當時我正在著手處理一件延遲好久的創作,以為這句「太慢了」是指我的進度!真是嚇死啦。而諮詢師也沒多解釋這句話,後來就把話題轉到我的人格特質分析。


  現在自己的收訊也進入穩定期,剛才不知怎地想起這件往事,好笑地獨自思索一番:

  嗯?等等?這句「太慢了」指的可不只是我的創作,還有80%另指其他的事情?小湛大驚失色,趕緊抓住Mulo問:"那重點是啥?我居然現在才發現!"

  Mulo抿著嘴心虛地看往別處,乾脆丟給我當時的影像:


  重返一年前的時空,當諮詢師對小湛說出這句話時--這句話來自源頭老爹,老爹沒耐性地環抱手臂,警告小湛背後的Mulo。當Mulo見苗頭不對,轉頭就要跑時,老爹伸手揪住Mulo的耳朵,用力地轉啊轉(Mulo發出悲慘的哀哀叫),嘮叨:

  "太慢了!祢要拖到甚麼時候才回家?上面有一堆事情等祢處理啊!快點回家,不要再拖延更多世了!"


  實情居然是這樣XD

  所以Mulo才不得已提早處理小湛的人生進度,促使天線打開,趕緊把所有事情都推上軌道(不然我可能得等5-7年後才會通的樣子),沒想到一句話的力量這麼大XD
  
  小湛笑得好樂,但Mulo卻覺得這件事情真丟臉。唉喔,反正事情都過去啦,真高興提早見到Mulo,都值得了。

  後來小湛自己想想,發現了個疑點:
  既然老爹無所不在,那隨時都能噹Mulo呀?後來大家再解釋一下,原來啊,老爹雖然不會干涉大家的成長,但是既 然諮詢師願意成為(相對有實質影響的)管道,老爹就不客氣地借用諮詢師的能量場給Mulo施加壓力XD

  "不然我光用說的,妳/Mulo會聽嗎?都裝做沒聽到多久了?"老爹苦笑著補充。反正一定要用力捏一下就對啦XD



4  [12/18]

小湛目前的工作和古文物相關,大致上就是蒐集舊資料重新繪製編輯這樣。所謂的古文物一點都不如字面上浪漫,講白就是"從墳墓中挖出來的陪葬品"。

  每天翻著墓穴中的考古物圖片,去瞭解相關背景確實頗有趣的,想更進階瞭解時,還能開靈視去倒帶找正確的史實資料倒是很不賴(超讚的外掛程式),可惜在於,要找理由證據說服同事又是另一回事了。所以我還是只能自嗨啊 囧

  話說回來,翻那堆國內外的考古資料時,小湛發現擱在桌上的左手會下意識地比出淨化/驅咒的手印,遠距離地透過書淨化實體的物品,也是很好笑的一點XD

 也有反之的狀況,例如千年前的阿飄在閱讀時被吸引來,陰沉地趴在桌上看你工作這樣。

  當小湛注意到同事的本靈們幾乎全是龍族時,才恍然大悟。難怪大家都不受影響。果真是冥冥中安排好的工作,氣勢夠鎮壓呀。

  群體行動的龍當然不會落單,開會時大家坐在一起檢討進度,旁邊一堆小弟龍都黏在小湛這裡蹭蹭,我也樂得摸來搔去(像玩貓一樣,抓這隻的爪爪,揉那隻的背毛),Mulo沒轍地一直叫我別分心,有必要時還狠心把大家踢走orz

  公司內只有小湛吃素這點真令人不解。後來注意到吃飯時,同事的本靈都一溜煙跑光了(龍也怕肉食和殺生),搞甚麼XD

  去質問時,祂們也都很無奈,只能說時間未到,覺知尚無法和本靈的天性同步。

  上班生活大概就是這樣了。因為過去Mulo和龍兒很是親密,今世和大家的相處也非常輕鬆愉快(過去都沒見過,都是今世的善緣)。連帶地,就算文件再趕都不會崩潰(?)也許和我自己的調適有關吧哈哈。



5 [12/19]

  媽媽煮了一大碗麵。小湛打量了一下,猶豫地想:自己並不餓,但是又好像可以吃得完,是否該拿碗來分咧?Mulo從後面悠悠哉哉地晃過來,伸頭望了一眼,說:

  "它,我可以。"(燦笑)


  小湛瞬時無言。
  不要亂套莫名其妙的流行語啦!XDDD

  (然後我真的有肚子把整碗麵吃掉了)


6 [12/26]


  昨晚小湛快睡著時感覺到一些影像和聲音,慢慢地分辨出是一群男人在講話。

  我也是那講話的其中之一人。感覺像法文但又不是,訊息說是義大利語,很好聽,舌齒之間彈奏飛快源潤的音符,像唱歌似的;聲音中還參有回音,那"當下的我"邊注意周邊人的說話,雖然不是很有耐心地,還是溫和地回應,並能分心傾聽回音交融的層次,默揣想那層層有致的層疊,究竟是根據何種原理模式呢?

  感覺到另一個時空的覺知思緒,小湛的覺知好奇湊過去,想更瞭解詳情:


  於是畫面鋪展,這是個高大陰暗的工作廳,午後陽光穿透髒污的玻璃,烙印在有花紋但已經磨損的深青石磚地板上。

  "當下的我"站在兩層樓高的鷹架,左手拿著畫盤,右手拿著畫筆處理室內一處壁畫。憑著右方斜來的光線,嗅著油彩的刺鼻味道,我正調著偏淡黃的膚色光暈,調整雙手合掌的聖女眉梢,思索光線與觀看角度會如何影響她的神韻。專心工作最期盼的就是不受打擾,然而總有些沒禮貌不相干的人頻頻來打擾。

  例如聘請我的公爵身邊的年輕貴族,被仕女擁著來到鷹架旁,裝模作樣地打量、建議我該如何作畫,好張顯他的藝術知識;以及幾名情竇初開的女僕,紅著臉問我幾名風流學徒的暫住地址。更常見的是,連絡不上學徒的石匠或漆匠工人拉著嗓門走入這間尚在整建的廳堂,問我材料要放哪裡,漆泥的比例與貿易商的剝削,船運的扣稅和一堆繁瑣的政官問題。

  有時候我真羨慕可以發脾氣的人。

  由於前些日子濕氣太重無法上色,我的進度已經嚴重落後。即使再多交待,十多名學徒會認真去聽去執行的不到三位,而認真的那幾個也已有名氣,被我推薦給許多貴族去裝修城堡的門面。剩下的學徒有大半都是紈褲子弟,他們的貴族父親硬是推給我教導,他們以我的名氣招搖,又不懂得幹活,我一股怒氣默想,準要在三天內開除這些年輕人。

  一天下來,整個廳堂都人聲不絕。我的聲音比自己想得還更有耐心,應付所有的問題,可惜他們總聽不出我逐漸增多的嘆息。也許和太茂密的鬍子遮擋表情有關。要剪我可捨不得,那可是我的招牌,替我博得美鬚之名呢。

  晚上是我個人的工作時間,瞟著窗外漸暈的陽光,我已分心回到燭光映照寬大木桌的台上,構思今晚的研究:新的紙張剛送達,也該連絡那些可提供觀察素材的人員……


  小湛模模糊糊地又興奮,想要跟著講外國話,可惜舌頭就是打了結;也不是說聽得懂,而是透過那世的覺知,話語被翻譯成意義瞭解。總之就是被擋住了,我無法取用那輩子的語言知識。真是失望,我就問Mulo:"這些給我看的訊息是什麼意義?"

  "是複習。"Mulo聳肩。更詳情的原因就不說了。

  於是小湛只能"聽"著那圍繞音響般的對話,人們滔滔不絕地講個不停,直到我確實入睡不再記得。

  最近睡覺都是這種狀況,像是半夜感覺自己重返戰場,遇突襲緊急撤退,然後右肩一陣刺痛──看到一隻黑箭矢穿透肩膀,我齜牙咧嘴地醒來,想起這是什麼時代,不甘願地咕噥:"哦我受傷了。"然後告訴自己沒事了,繼續躺平。

  如今想來,大概也是靈界的某些療癒方式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