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訪客。午後雷陣雨。團隊。普渡誰?



[07/30] 

  小湛家的朋友來來去去的,就算是剛開始借住電腦的小薩,也在Mulo訓練現代的星際狀況後引薦到聯盟去辦事(她一直嫌棄地球的科技好爛= =",到外星人那邊後終於開心地跳起舞);天龍小朔目前也很歡樂地和地球的龍們成了好友到處出任務,即使是看起來很危險的小阿胖,也被暫時出借到天庭去當資源回收桶(!?)

  當時小湛正在超市逛,問到總是吃不飽的小阿胖的情況,Mulo就給我看一個畫面,我瞬間噴笑(還好旁邊沒人)。

  由於天庭太久沒整頓,自從新團隊入住交接之後情況漸穩,終於有時間回首消化過去的案件,並清出一堆灰塵和不必要的雜件。當大家在煩惱該如何銷毀(很多機密東西還是不方便給人看到)時,Mulo就把小阿胖扔上去......

  小阿胖只要張大嘴,讓大家一股腦地把東西往裡面倒就好,瞬間清潔溜溜,根本是黑洞啊囧"(好強烈的即視感)


  因為這招太好用了,所以小阿胖會開始環遊地球的各區域天庭吃廢棄物(很搶手的樣子,聽說下一站是北歐,再來是希臘),連分類都不用咧,我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了Orz

  Mulo給我轉頻道看到,當小阿胖吃東西時,會把所有東西分解到更高維度的細碎狀態,彷彿一道光束往上飄,傳到外宇宙成為光循環的一部分~~

  不知道下回會邂逅什麼有趣的訪客呢?



 [07/31] 

  小湛下午要去繳房租前抬頭看看天氣,稍微有點烏雲,不知怎麼地平常會帶傘的我卻決定不帶傘,也不騎腳踏車,想散步走段路運動一下,悠閒地享受下午時間。自從小學放學走路回家,我就超愛鑽東鑽西,發現捷徑、看到隱密的小公園,都會讓我樂上好一陣子,甚至每天上學就已經都在規劃回家要走哪個路線呢?想掌控自己的方向,就從現實中以細微的變動來滿足。

  Google地圖是拿來趕時間聚會用的,若要來場冒險,那就免了吧。午後四點,氣溫緩和多了,小湛偏離主要道路,憑著方向感開始搜尋新路線。小巷中的住宅處處是翠綠的植物,寧靜少有人車,讓身體放慢腳步但維持輕快的節奏移動,邊縮小腹(笑)。才剛上路Mulo就已經提議要去那兒吃晚餐了,我說慢點吧,或者外帶回家呢?Mulo笑說祂沒意見,就是希望我輕鬆一下,偶爾享受大餐別總是悶著自己煮飯(其實是祢想換口味吧)。

  其他方面的訊息就暫且擱著了,散步本來就該放空腦袋別想太多,而我的思考則放在傾聽路過的每一戶,有和樂的家庭或忙碌的小店,優雅的店舖及沉靜的公寓。每一個當下的現實都有無數的活動,人們有意或無意地意識到自己在這和諧扮演的角色,就像一群麻雀搶著食物衝上天,或者像路邊掛著項圈的白狗滿足地臥地而眠。


  植物的聲音是細碎的,有的年歲慎過於我,我對這些蓊鬱的盆栽致上最深的敬意。住戶的愛與培育使祂們驕傲挺立,用力伸展枝枒蓋出一片綠蔭,葉片在微風中飄旋嘻笑。還沒靠近,我的能量場就已經被植物們旺盛的生命力影響,在經過時感覺植物拂去身上的雜訊,而小湛亦回送祝福,讚嘆祂們的豐沛美麗。

  觀察每一株植物的殊異點是種享受,不同種類的植物葉片有多種層次與曲折變化,更別說分枝的走向與身段展現的氣勢……令我想起英國詩人William Blake的詩:

To see a world in a grain of sand 

  一沙一世界 
And a heaven in a wild flower, 
  一花一天堂
Hold infinity in the palm of your hand 
  無限掌中置
And eternity in an hour. 
  剎那現永恆。


  與房東見面前,先去釜喜屋日式拉麵店詢問外帶事項,結果居然沒有外帶。好吧,那就決定直接在店裡吃。店員往外探頭,提醒我說:「天色好昏暗呢,似乎會下雨的樣子。」

  「有嗎?我剛才聞濕氣還好。」小湛意外地回想,因為太專注觀察都沒注意到天氣狀況如何。「那我等一下再回來,先結帳好了。」

  走出店外,天色真的很沉呢,讓我小緊張也後悔著沒帶傘。"怎麼辦呢?"我問。"那就等雨過後吧。"Mulo聳肩回答。

  我還是忍不住問了附近的龍們,祂們笑笑說:"路過,(雨雲)路過而已。"

  但是根據過去的經驗,你越希望老天別下雨祂就越會給你下,機率並不是百分百的。再說我還會和房東聊天,時間拖久了又是一回事。當然啦一不小心又和房東伯伯聊太久了,回拉麵店不久就聽到雷聲,接著就稀哩嘩啦~~哦,如果我帶摺疊傘出門碰到這雨勢,再走半小時回家還是會全身濕啊XD

  店內原有的客人已經匆忙地離開了,好奇妙地是,可能真的是心境轉折的關係吧,沒帶傘的我完全不介意雨下得多大(但還是祝福路上行人與車平安),就算回家要淋雨也是享受大餐之後的問題,這是兩碼子的事。身為唯一的客人,聆聽店內的輕音樂與適宜的冷氣,真的有種「啊~這就是人生啊~」好爽的感覺(大笑)。

  我喜歡看雨打在路面水漥上的漣漪,以及濕透了的柏油路黝黑發亮的質感。雨像垂掛的白絲斜落,在室內聽起來像綠豆在箱內悶聲跳動。我點的是漢方蕎麥叉燒麵,叉燒是用猴頭菇做成的,味道難以置信地美味。自從被友人推薦過一次吃過之後我就懷念得不得了,如今再次享用,一定得邀請大家。

  小湛坐的位置是右邊靠牆的三人桌,Mulo立刻佔據左邊位置,潔希坐到我正面,阿無就沉默了一會兒。"妳是要我擠到牆裡嗎?"

  "啊~別介意啦,靈又不需要真的位置,祢就將就點吧,其他那些(貪吃鬼龍們)還沒位置呢。"我不在意地揮揮手,先合十請大家來品嘗。

  阿無翻白眼。"什麼嘛,好歹我大哥欸,那我坐桌上好了。"只見阿無豪邁地一揮長袍掛,單腳上桌,直對Mulo。Mulo頓時食慾全失。"大哥,吃個飯,拜託別讓我有壓力好嗎……"

  反正Mulo不肯讓坐就對了XD

  祂們想怎麼協調小湛可不管,我就專心果腹,感動地吃每一寸麵,想起以前覺得自己不可能吃素,現在卻吃得津津有味,還更進階到連蛋奶也省了,驀然回首,又走過一段成長路了。

  吃飽後雨還在下,正好店內有雜誌就拿來翻。不知何方的好心精靈來告知雨不會下太久,我只要等雨勢減弱就能回去了。小湛悠閒地看書,突然意識到這場雨不也是種考驗嗎?要我有耐心,臨危不亂XD

  我開始思考回去的途中應該做什麼,若雨仍大那就買個輕便雨衣吧,畢竟盡人事聽天命囉。我規畫路徑,似乎已經能感覺到回程路上空氣的清新,以及雨後的涼風。半小時過後,新的客人也陸續來到,我看時間也差不多,雖然仍有些雨滴打落,可是啊,這種冰涼的感覺好舒適呢。為了避免感冒,小湛還是繞路往有騎樓的大道走,還買了兩份長棍麵包來當明後天的點心。再過大馬路的時候,發現天邊一道彩虹!連霓都若隱若現。

  如果我當初有帶傘出門,就不會等雨過天晴並看到如此美景;若我騎腳踏車出門,也只是快去快回無暇理會巷弄的景致。上天的安排看似曲折毫無效率,但冥冥中其實,早已安排好多美麗的事物等待我們發現,不是嗎?


  這就是今天的小小冒險囉,在這旅途之末,尋找到初衷沒料到的,好大的心靈寶藏呢!




[07/31] 


  

有時候高靈講話也夠狠的。小湛把我家貓咪照片當作頭像,就有位高靈酷酷地說:"唉呀,那是妳的愛貓嗎?果然看起來和主人一樣呆嘛。是妳先呆,還是牠呆之後傳給妳的?"

  好壞喔~~~~!!!(淚奔)

[08/10] 

  幫大家畫靈繪的過程會有許多趣事,再沉默、耍酷的靈都會出現很多意見(Ex:再把我畫帥一點、要有胸肌!),更別說畫圖過程中圍成一圈的觀眾在那裏:"哦~~喔!為什麼要加這個裝飾品?為什麼要擺這個姿勢?為什麼為什麼?"等很多疑問,再加上過程中小湛也會收訊幫忙抓本靈故鄉家人的信,甚者一大堆團隊過來討論等等,超熱鬧啊簡直在辦Party。

  如果場面失控Mulo還會罵:"惦惦啦!全趕出去喔!"來維持秩序,不過這畢竟是少有的狀況,除非對方本靈人緣太好夥伴太多啦(笑)

  畫完之後連結長存,偶爾小湛會突然想起靈繪的委託人,而對方的本靈都嘛會在下一秒探頭問:"有事嗎?"或者:"我家孩子有點情緒上的問題,幫忙照顧一下。"之類的委託。也有時,想去拜訪對方,但似乎時機不太洽當(會引起對方多想),就問對方本靈是否適宜。

  於是每次認識一個人,就接連地認識對方一大團的親友,深深覺得,我們都是被關照而且從未孤單的......充滿感激與喜悅。



 [08/14]

  出門前小湛遇到大廈管理委員會主任阿姨,自然就聊起來。主任阿姨問我是否會參加大廈的集中普渡,小湛就說我沒信仰所以不拜,她聳聳肩,壓低聲音說:「因為之前哪,有人跳樓,許多住戶都嚇得不敢回家……」

  我皺眉,想起約兩個月前的事件。因為小湛不定時來返台中台北,在回台中宿舍當晚,並不曉得前天有人跳樓。我照常整理宿舍,開著內門通風,瞥見門外有個人影。很顯然是飄,但頻率還不重,人的輪廓表情也很明顯(一般飄的想法都很直接,這位可以說是很"新鮮"地沒抓到訣竅),我一看就知道是新來的,直覺抓到的訊息又是本大廈的住戶,可是我又沒見過這個人。我們倆都很猶豫,直到小湛善意地出聲問:"怎麼了?有需要幫助的地方嗎?"

  飄欲言又止,想進入我家但是被結界擋住。我說沒關係,祢直接講就好。我家有些高等靈祢進來反而會不適應。途中還有小龍攀在我肩上好奇聽著對話,一般訪客見怪不怪(我總是在和天南地北的靈聊天),小護法也保持一般警戒罷了。

  飄就不安地張望,怯生生地說:"我記得……我應該已經死了,為什麼還在這裡?"

  小湛聽了好生同情,就告訴祂:"死了靈魂也會繼續體驗。這樣好了,我請領路天使帶祢離開人世間去應去的地方。"

  "噢。"祂愣愣地點頭,欲言又止。當天使來到,飄合手向我致謝,就走了。



  看主任阿姨講得神秘兮兮,又帶點緊張的神色,小湛便回應:「我並不清楚跳樓的狀況耶,因為那天我人在台北,是事後住在附近的朋友告訴我的。」然後我想一想,其實朋友也不清楚跳樓者的身分。但是那位飄在差不多的時間到來,小湛就再確認:「請問是一名老先生嗎?」我記得是前額稀疏,滿頭白短髮的老先生,瘦又高,穿著淡藍幾乎洗白的襯衫。

  「是啊是啊,就突然……」

  「是久病厭世嗎?」我又繼續問。其實還想再說因為孩子都不理他,情緒壓抑痛苦,一時間就想不開了。我甚至能看到房間內陰暗的擺飾,似乎是從靠床頭的窗出去的。

  「好像是這樣耶。」主任阿姨說著。

  嗯,那就確認了,真的是那位飄先生。那太好了,至少有天使把祂引走,可是聽說大樓住戶們還嚇得要死怎麼辦XD

  小湛不知道該如何告訴阿姨那位老先生已經走了,現在回來也只是懷舊探親一下,也因為經過正規的引導道路,即使因為自殺去勞動服務,卻也因為找到生活的目標(?)而滿心歡喜,這幾天看到祂不再陰暗,甚至還有一雙亮晶晶的白翅膀,爽朗地揮手和我打招呼。

  這樣想起來,人們的疑心病自己嚇自己,反而是最可怕的呀,這種情緒也會引來不好的東西。我苦笑,最後還是決定別說出來,就算說了人家也不相信吧,況且我也不想張揚。只好祝福大家拜過之後得到心安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