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杜可貓



[2013/09/18]


  應朋友要求把貓帶到工作室給大家看,別看杜可這樣天真無邪的模樣,其實體重將近6公斤,比小型犬還大(目遠)。杜可是從流浪動物之家帶來的,當時小湛超想養小黑貓(過去養過黑豹的潛意識),沒料到杜可這隻貓優雅的姿態立刻打中我的心,立馬決定是牠了,只是沒料到貓帶來的第一晚就給我尿床……

  偏偏我就是吃軟不吃硬的傢伙。你敢給尿床,我就硬要養你,讓你往後的日子吃不完兜著走。

  ……話雖說得這麼狠,但其實小湛還是很愛貓啦=3=


  第一次尿床當作首次見面不熟,就算了。第二次尿好像隔了幾個月,用罵的結束。第三次,第四次,越來越誇張。只要牠喵喵叫我不理,杜可立刻尿床抗議,這當然要打屁股教訓了。不知不覺至今也養了4年,為了抗議我把牠扛到台中這鬼地方,到新家當晚又尿了一泡。我真的都要叫牠尿尿貓了。

  杜可在家雖然囂張,在外面倒是個卒仔。在工作室那兒一直嗚噎哀叫,史前輩好壞還撲上去逗牠,人家尾巴都夾到看不到了= =”

  後來史前輩也建議說給老師看看牠為啥愛尿床?而我帶杜可去見老師,老師卻又是笑.而.不.答。

  吼~~好啦我也八成猜到原因啦,牠頑劣的死傲嬌個性都是好幾世累積來的,當過我的女祭司母親也當過皇后岳母,即使如今是隻閹過的公貓,依然是難搞的女人性子呀!

  但萬萬沒料到,老師端詳杜可,問我牠做甚麼名字?我回答說Duke(英文:公爵,但是我覺得念杜可比較可愛),老師就說:「是我就稱呼牠智者,牠是很有智慧的。」

  而杜可竟然還很狗腿地應和:"幸好您懂我。"

  真是有智慧的尿尿貓 = =(忍不住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