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

兵馬俑

舊稿



  目前工作正在考證春秋戰國的器物,因為和秦國有些關係所以就一直翻兵馬俑等的圖鑑......Orz

  有股很陳腐、封塵朽壞的氣氛伴隨巨大的"怨"一直源源不絕地從書中飄出來,可是又一直得對照各種圗片的人物面孔,得正面迎擊。整個就是好噁心好噁心的感覺......不敢往內再看工匠被招募的背景,更別說兵器和一堆陪葬物了,只能硬著頭皮把檯面上的圖畫完,我的媽啊,人的意念實在太恐怖了......(無力)







  可以接受覺知和智能是兩回事之後,偶爾會發生一些讓自己都很意外的小故事。

  像是昨天在清貓砂時,想起在網路上討論兵馬俑這件事情……老實講,依小湛自己療癒的經驗而言,很多的怨和恨不是旁人說愛你就算了。這些累積的痛、絕望及仇恨需要被釋放……如今千百年過去了,那麼多的負面意念被留置,甚麼樣的方式、甚麼樣的超渡才能去疏通?

  老實講,我不喜歡電視和電影演的,以暴制暴的驅除方式。這是治標不治本,可是若要把化解的力量打入中心,又該如何行動?

  小湛很認真地思考這件事情,認真到吸引祂們化作成一具高大腐朽的古人殭屍來到我面前。(直頂天花板)

  雖然省電模式中天線半開,未能辨識更細節的表情與氣味,我還是停下動作,驀然一驚,思考怎麼處理咧?智能不知如何取捨,卻感覺到小湛的覺知毫不猶豫地朝祂靠過去。

  喂喂,這樣作不好吧?這時Mulo並不在家呢。

  大腦僵硬地不知道該怎辦,略作抵抗。卻感覺到內心的共振──反映在覺知的自己臉上,露出溫柔又悲傷的表情,對智能解釋:

  "我們沒有必要怕呀。人會恐懼是怕受傷害,但是妳看看祂……這麼多的靈魂遭受磨難變成這個樣子,被傷害得成為這個模樣。祂的痛與委屈遠勝於我們……在這裡沒有誰需要害怕。只有誰需要安慰。"
  
  這句話讓小湛的視角,從智能的角度拉向覺知的方向──感動油然而起,毋須再思考什麼了。我張開手擁抱祂,像對受傷的孩子親吻祂的額頭。靈視或甚麼的額外感官都丟到一旁,只想好好地捧著那受傷的一切、呵護祂,愛祂,心疼祂。給予我全盤的真心。療癒或解決的辦法,也等我秀秀之後再想該怎麼辦吧。

  此時意外的事情又發生了。

  似乎是沙塵塑成、乾裂的靈魂聚集體不知怎麼地,在接觸的過程中變得柔軟。
  假如情緒是可以從內在傾倒而出的,那祂們就是如此弓著背脊,以嘔心的淒厲,足以釋放靈魂的嚎啕哭嘯著:

  "我們等了好久,等著誰來解救--好恨、好怨,無可奈何。但是妳都懂,妳真的懂我們的痛。妳沒有遺棄我們......"


  回想又讓我淚崩了Orz

  總之,小湛傻愣地看著天堂的光而下......奇了,療癒開始了?我什麼都還沒求呢?後來Mulo回來,陪我看光溫柔的灑落,說:

  "即使是負面物質也是本源的愛,而妳喚醒了祂們。雖然還無法在短時間內處理整體的怨氣,但是妳已經開啟疏通的管道,讓祂們相信自己是被愛,可以得救的,就解開自己的枷鎖,問題便解決一半。由祂們內在已被喚醒的品質,那股相信,就能帶領祂們回歸天堂。"

  嗚嗚,真是讓我感動得涕淚直流QwQ
  生命真是奇蹟,靈魂也都是奇蹟呀。


  寫著的同時,廣撥還傳來Kristin Amarie的 First LIGHTS



  接連著又一大堆歌名,像是:I Still Remeber、 Sound of Silence、Resurrection(復活),巧合也太巧了吧!祢們上面的真是XDD



  最後Mulo講說,

  人都渴望被同儕認同 ,希望留下活過的證明 ,存在是被看到且允許的。祂們依然認為自己是--也希望有相對的尊重及接納……所以來自人(同胞)的愛 ,讓生前的遺憾獲得修補 ,得到圓滿了。

1 則留言:

  1. 我有一世的老公剛好是兵馬俑的人...
    2012/8/19 晚上8點

    見笑提醒我應該問問昨晚兵馬俑, 看是誰給的感覺。

    剛好我想睡恍神, 打了幾個哈欠後, 感覺到了觀音菩薩, 和一尊正在雕刻兵馬俑… 那是一個約莫二十幾歲的年輕男子。

    觀音: 「塵封的過往是過去的遺憾, 今世的因緣待打開心中之眼」

    我問: 「請問影像是?」

    腦中浮現一個穿著軍甲的年輕男人, 是那尊兵馬俑的真人模樣。

    「來自秦朝的陰魂, 一直在妳身邊, 在妳記憶深處。」他開口, 面無表情的。

    「您是位將軍嗎?」我問。

    「在下只是少將。」他答。

    我看到一朵豔麗紅花覆蓋在兵馬俑上, 不, 是散落在石雕的碎片上…

    曾經… 發生過什麼事?

    「請問少將大名? 」我又問。

    「花紅璧落下黃泉, 情深幾許?」他說: 「玉娘, 妳忘了我嗎?」

    玉娘? 指得是否是那世的我? 模糊見到一青杉素衣的女子。

    「在成婚之前我就已死, 魂附石像, 心附妳身, 生生世世, 不離不棄」男子說。

    「請問您叫什麼名字? 」我再次追問。

    「花紅璧」他答, 原來剛就明示。

    「紅璧, 一起回去吧!」 我說: 「經由觀音娘娘指引, 我會拉著你, 從此不再遺忘。」

    兵馬俑的石雕流下了一行淚 竟是紅色的血。

    但他唇邊帶著一抹很美的笑。

    一起回家吧。



    2012/10/10

    花紅璧:

    三千年月, 萬里長情, 求一不得, 求死不能

    我繾綣了千年萬年的悲, 更流失了千年萬年的情

    是情?

    我感到了我這千年來羈絆的業, 我祈求你我都得到幸福!

    ~以上是我當年的記錄~一直到2017年吧他送走為止... 給你和團隊
    參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