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融冰。動物頻道。異域芬芳。老仙人



[2013]

1 [05/30]

  冰庫凍結到再也塞不下食品,趁著天熱拔掉冰箱插頭,等冰融化。

  家庭小精靈愛死冰了,每次小湛退冰時都會在旁邊繞圈圈歡呼~等我把冰塊扔到陽台,祂們都會圍著冰塊取冷(?),模樣甚是可愛。家中的高靈訪客不禁皺眉問:"只是幾塊冰而已,怎麼可以玩這麼高興?小湛妳沒帶祂們看過雪嗎?"(如果我出去玩,可以邀請小精靈同行)

  "沒欸,事實上我連雪都沒看過,冬天懶得去高山塞車等雪,要看等以後出國到北方國家,ㄧ次玩得過癮不是更好?"我聳聳肩。這位訪客也是條龍(我家好像是龍居多),祂想了想,就說:"這樣好了,我晚點有任務要去一座高山降雪,可以順便帶祂們過增廣見聞。"
  "可以嗎?"小湛驚喜地問Mulo,Mulo往上問了一下,可以耶。

  "妳不一起去?"龍好奇地問。
  "我比較想要用人身感覺啦。沒關係,大家玩得愉快就好。"我哈哈笑。

  所以現在小精靈們圍著一圈興奮地跳舞,等著待會被帶到高山看龍執行任務;龍大哥也滿意地吹著祥雲看報紙(?)喝茶等時間到。

  接受禮物是為了下一次的奉獻,這是大家教我最美好的事情之一了。

  後來,

  聽說小精靈們在雪山上凍得哭爹喊娘的 = ="
  之後就非常滿足於小套房內的融冰了......不肯再外出了XD



2 [06/02] 

  玩貓,搓著毛茸茸的胖肚皮十足療癒XD

  貓咪(動物)的頻道和人類的不同在於,他們表達的方式以圖像居多(或者只有我家杜可如此?)。例如小湛在客廳看電視,杜可趴在腳邊發出哀怨的"喵~~",小湛就收到一張畫面:喝水盆。杜可並沒有解釋太多,但很明顯是水的問題,我去看果然發現水喝完了>"<

  還有媽媽早上打果汁之後加入冰塊,到我和弟弟房間門口喊說:"快起來喝果汁噢"邊搖晃手中的瓶子,冰塊敲擊發出匡啷匡啷的聲音,杜可就在後面跟著喵喵叫;小湛沒辦法解讀喵聲,但就是能感應到"我也要我也要!"(其實是誤認成敲罐頭聲了吧)

  喵聲的起伏配上動作,就很明確地就能反映出寵物的需要了,感應到他們的需求不過是更確認他們的意思。不過很多時候,我家杜可也只是純粹鬼叫發洩無聊的不滿罷了 = =

  而狗狗,小鳥,昆蟲說話/表達的方式也都差不多,反而是植物有精靈,聊起天來就像和高靈對話比較流暢。狗狗的話,比起貓更明確熱情(個人經驗),例如"摸摸、抱抱",以及"我要吃我要吃我要吃"(<工作室就有個狗狗,他的欲念已經實體化成國字繞在臉旁邊了= = )


  雖然小湛住家附近有許多貓狗與雀鳥,可惜都對人有戒心呢(或者我一臉凶樣),怎麼呼喚還是不過來啦......所以還是植物最好了,嗚T_T



3[06/08]  

  小湛曾經聽一位修行者談到入定的感覺,是在對方仍在就學時發生的。因為學校與家之間的路程有道清澈的河流,這位師姊經常會跑到岸邊觀望水的流向,放鬆心情。有一次專注望著,感覺腦袋充滿了水的流聲與影像,她成了流水的一部分,與萬物合一,與世間相關的煩躁憂愁皆為虛空。

  突然一股幽香把她喚醒,後來師姊怎麼找都找不到那股香味從何而來。希望我家Mulo可以給予解答。

  小湛聽說過不少類似的傳聞,像菩薩仙佛就會帶來檀香味,或荷花的清香。一些素食餐廳就算沒有點香供佛,都會有高靈往來歇息帶來檀香,大家以後吃飯可以注意看看XD

  Mulo聽到師姊的要求後,便幽默地轉頭聞腋下--小湛放聲大笑,隨後覺得蠻不好意思的。Mulo回答說,師姊是在入定的狀況下聞到她靈魂本身具有的香氣。

  小湛過去也有作夢或者在生活中聞到難以形容的香氣的經驗,可是我又沒有入定(倒是有在課堂上盯著黑板的入定經驗XD)。那些香氣各有千秋,連市面的香水都比不上,每次聞過之後都好懷念噢。


  Mulo則說我和師姊的狀況不同,因為我從小的頻道都與域靈相接,所以那些香氣都是域靈的。唔喔!原來連氣味都有頻道之分啊!

  人的味覺敏感度是有限的,Mulo說大部分的高靈氣味因為太細緻,人無法聞到,真可惜呢。視覺也是,有些靈視的色彩小湛也無法捕捉,宇宙的多樣性遠超出人身能感應的,光想到這點,就覺得自己真是渺小>"<

  可是小小的地球就能激盪出各樣繽紛的創意點子,讓我們能對此更嚮往寬宏的領域--究竟會是甚麼模樣?這也是成長的動力吧。想瞭解,想嘗試,去接觸與探索.....靈魂的好奇心,成就自己作為創造的力量,生生不息。



4 [06/09]

  家裡的訪客中有位無所事事的老仙人,因為地球的任務早就完成,但是捨不得這裡的朋友而未離去。祂專門當莊主以及帶來各式稀奇的玩意來分享。這陣子大家都很忙,就算來了坐不了多久就又去上班,沒人陪的老仙人也就無聊得發慌,在我家飄來飄去。

  小湛周日也在趕工,看祂閒得發慌,忍不住說:"祢可以去投胎幫忙地球呀。"

  老仙人撐著下巴瞥我一眼,沒好氣地說:"我好不容易脫離輪迴了,現在叫我下去?休想。"


  Mulo和阿翔交換視線。兩位雖然在不同地點工作,卻掛在同一個私人頻道之上,在這個頻道中就像擁有立體視訊,連氣味等等感官都相通,還可以互丟東西,當然小湛和老仙人也接上線了。(比地球的空間限制有趣多了)

  阿翔曾經在地球輪迴中當過老仙人的徒弟,我們也是輾轉從阿翔那裏認識老仙人的(然後祂聽說我家很多牌友就奔來了XD)。

  阿翔整理繁忙的公事,邊說:"未來地球的狀況好很多啦,別擔心。搭著當下的嬰兒潮出世不會再像過去可怕了。"

  "昰喔。"老仙人哼了一聲,完全沒興趣。


  "我最近經手過一個星系的規畫。根據對祢的瞭解,裡面有顆星球祢應該很有興趣。"Mulo隨手翻出文件夾,就像導遊介紹哪座仙境的美景以及擁有的設施配備,講不到兩句,老仙人已經雙眼發亮,舉手大叫:

  "我!我!我要去!聽起來太讚了!快告訴我詳細位置!"

  Mulo好整以暇地闔起資料夾。

  "可以告訴你沒問題,但是要到那星球需要有(嗶--消音)的功德分。祢的功德,夠嗎?"

  聽到驚人數字的老仙人下巴都快掉下來了。
  阿翔拍桌捧腹大笑,聽懂Mulo的意思。

  "趁現在有機會快去當人累積功德分吧,沒出意外的話兩世內就可以存夠資金了。"Mulo說。

  "唔~~~"老仙人抱著頭陷入痛苦的掙扎之中。
  "我賭祂會去。"阿翔忍俊不住,和Mulo笑成一團。

  小湛看著老仙人煩惱地瞪著起草的新人生規劃,想呈上去又猶豫不敢,該說同情呢?XD

1 則留言:

  1. 哇~連老仙人要到別的世界的功德分都不夠了~那還沒畢業的人們想靠念經就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感覺更不容易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