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3月7日 星期五

讀書心得:賽斯書-靈界的訊息

導入

  看書之前沒有意料到其中的內容廣泛,在小湛協助Mulo記錄聊天集之後,才翻到賽斯對同樣課題的闡述不謀而合(這還是50年前的資訊)。仔細看下去,沒有一句描述相同,差異在於賽斯與Mulo的表達方式是為了應對當下年代的各自讀者群,用最適合的措辭去表達(當然還有譯者的理解轉化能力)。

  於是小湛起了玩心,賽斯也鼓勵我放膽來玩。


  章節起頭開始,關於人事物的問題小湛先從頻率中找資料,讀到答案後再相互比對,若有不懂的,兩者落差太多,再請賽斯和團隊們一起檢討(其實就是招募更多的角度分析)。這招可以學很多!只是之後都會超累超虛脫XD


  有人問,為何小湛既然有Mulo教導了還要再讀書?

  原因是,我和Mulo喜歡理解新的觀察角度,因為別人的再闡述是種再創造。賦予我們一份新的角度和新的體會;這本書中參予討論的賽斯團隊多達兩千多位,是非常難得的機會,而且翻譯的詞彙精準度也能幫助小湛將來的表達方式。


  作者(靈媒)珍.羅伯茲與賽斯,在這個立場上的理念倒是與我們頗契合的,雖然書的名詞太多讀的很累,但很有一見如故的興奮感。題外話,珍並沒有在天庭休息,今世是法國一名17歲修讀藝術的金髮女子,本靈很忙所以沒空過來參予談話。不過賽斯的熱情抵銷掉這份遺憾啦,在珍那世結束之後,賽斯與其團隊則重新編排,進行各方形而上的工作,在小湛和賽斯接上線時,賽斯已經沒在地球這邊服務了,而在頻率更高的地方重新調整自己,但是有訂閱(?)星際的地球期刊持續關注這兒的靈性進展進度。好幾次我看到某些章節的啟發發出驚嘆,賽斯都翹高鼻子表示:"看我當時多麼拼命,到現在都沒退潮流!"


  書中有些部分談及管道者的知識字彙程度影響帶來的資訊正確性,甚至有些停頓表示賽斯正和珍的有限字彙程度奮鬥著XD

  小湛不禁會心一笑,以前我還困惑著Mulo幹什麼總是讓我跨領域到處學呀?Mulo的回答則是要讓我去經驗各種程度的創作方式以及運用表達,如今想來,藝術創作、語文發展、舞蹈戲劇、音樂,天文地理、歷史這些脈絡,都匯集成不可思議的統一經驗。看著珍以純然的管道賦予賽斯展現的活力,真崇拜XD


  既然賽斯當過人類,也有充足的與靈媒接洽的經驗,Mulo就和賽斯合作申請祂成為小湛的特殊指導靈(可以盡情聊天的那種),賽斯就向我解釋祂們當初與珍合作的通訊模式(收訊者能量場的狀態),以及資訊的載入和流動方式,對當時年代的人心狀態評估,諸如此類。

  關於賽斯及其本靈的關係,賽斯說,祂來到地球體驗成為的覺知不是只有一個,祂經歷過許多世,得出以下條件:收放自如的幽默感、擁有權威的氣勢(陽性表態),親切的耐心關懷,以及一些特質最容易讓觀眾放下戒備誠心聽取,可獲得最大的吸收成效。於是從各個人世中選出精挑細選出來的人格品質,構成這系列套書的賽斯形象。

  "但是人心難料。"賽斯這麼說。

  祂與珍的本靈(魯伯)和其他團隊成員討論幾百年,慎細的決定誰和誰收取哪方面的資料(也小心不要被業力帶著跑),體驗較為專精的人生體驗,同時需要有個客觀中立的闡述者--又有足夠的智慧作內外的平衡而不至於被時代守舊打敗,在這方面魯伯很有自信。賽斯曾考慮成為人身與珍搭檔,後來還是覺得無法顯現奇蹟(祂笑道),便取消這份打算。

  賽斯--在和小湛的溝通中,呈現單純的本靈,不同於在書中展現工作模式的團隊型態,在私下討論的過程中,賽斯呈現較為個體的方式,祂確實展現了書中傳遞的性格,也更不受拘束,三不五時還扮鬼臉。


  
  小湛方起頭的困惑在於,書中表示內我是多重次元(維度)的--這個內我不單指本靈,還有一切與本源相繫的關係。

  Mulo則給小湛一份影像解釋:

  如果本靈是一棵樹,樹會往上延伸,然後分岔開展枝葉,一直生長下去。每世的覺知像是樹葉,就存在那兒繼續隨著整棵樹成長;隨著季節、日夜光影的改變,本靈這棵樹也持續地應變適應局勢,更加有智慧且堅韌地茁壯。

  今世的小湛覺知看起來像是樹頂最嫩的綠葉,但我的成長並不會否決其他樹葉覺知的存在(樹木不會因為關注新成長的嫩葉而枯掉已成長的葉片);大家依然在各自的位置沐浴不同風向、強弱的陽光,同時也將迎向太陽行光合作用(個體的經驗)獲得的養分傳送給本靈樹幹,而本靈也持續地滋養著覺知。

  若小湛想瞭解自己,就會問底下的樹葉覺知們--各世、各維度、各宇宙的自己就會回應我。這些樹葉覺知如此活生生的一如本靈樹幹的存在,要知道,存在這件事從沒有空間與時間的限制,存在與創造就是一切萬有:就如賽斯所言,人類的思考邏輯被困在肉身有限的神經傳導結構中了。

  但依然我們可以用譬喻、以其他的生態來表示宇宙的可能性。每個小世界都是無限的各個宇宙的縮影。於是身為訊息的傳遞者,該如何在有限之中尋求跳躍式的資料統籌手段,並能加以理解消化,解釋每個靈魂的多重化身與深處奧妙,就是小湛現在努力學習表達的方向。


  本書中前段亮眼的(對我而言啦)部分就是珍試圖解釋賽斯這突然冒出來的怪人格( ?)而與丈夫羅嘗試各種實驗,並與心理學家溝通討論。他們詳加記錄賽斯的表現,努力科學證明化的毅力讓我頗感動的,初期小湛自己哪有時間去證明Mulo這個怪傢伙(笑)的存在,他們倆夫妻的階段真是太熟悉到我都快哭了,因為有很多掙扎及反覆的自我懷疑打擊,實在感同身受。

  小湛自己是在老師及許多朋友、修行者的幫助(與測試)讓我瞭解Mulo的真實性,並也證明Mulo預測及收到的資訊無誤,才讓我相信自己日常感應到的怪事(與阿飄對話之類的)確實無誤。

  然後這本書有很多珍紀錄個人的成長日記,像是大家都知道的,成為管道本身也會被資訊提升頻率,然後重複釋放過去的傷痛,顯化混亂等思緒。珍也有相同的狀況,而賽斯表達多次:壓抑消極思想,如恐懼,憤怒和憎恨是沒用的。

  書中的賽斯這麼說:

  「魯伯應該記住,當她感覺到憎恨時要認出它,然後領悟憎恨是可以摒退的。可是必須要有最初的認識,然後叫她想像將憎恨連根拔除,而以一種積極的感覺取代之,但她必須想像連根拔除的過程。這是壓抑和積極行動之間的區分。在壓抑下,憎恨被推到底下而被忽略。它被認出了,因它的不受歡迎,而在想像中予以連根拔除,並以和平思想及建設性的能量來取代。」

  話有點繞舌,檢視的同時,小湛收訊感應分析這理論的有六位存有,賽斯笑說有七個--加入祂這個管道。我們看書的過程三不五時會這樣比對,同時也諒解一句話的複雜性來自多位存有同時性的解讀。

  如果是Mulo就會這麼說:

  「情緒出現時去分辨它的來源。首先剝除引發表面反應的當事者,並去分析--是這個特定人選才會引發你的爆點嗎?你是論事還是論人?若是針對某人發作,有可能涉及業力的釋放;若是針對此事,你就得去注意自己缺乏了甚麼?是此刻的耐心,或累積的別處壓力?記住這回檢討,當重複的模式發生,繼續去分析,就會找到共通的關鍵點--那個使你失控的按鈕。當焦點從分散的狀態中匯集在此,你就能全心去蒐集方法來應付它、釋放它,以這樣的積極態度面對你的人生,將充滿冒險的有趣挑戰性。」



  書中還有這麼提及:

  「你是內我的一部分,它並不是利用你,你是它那經驗到物質實相的一部分。現在,不危急的肉體上的病(非失去肢體或器官)卻可以被拿來觀察,通常代表一個正在被解決的問題,一個公開亮相的問題。這種疾病是一個發現過程中的最後產品。內在問題是真的被拿出來,以使它們被面對、被承認、被克服,用徵候為量度進步的指針。這裡包含嘗試錯誤法,但內在過程頗為迅速地反應在身體狀況上。」

  關於心理狀態反映在身體層面的理論在50年前就被論及了啊啊~~到底是社會進步太慢了還是祂們帶來的觀念太前驅了?

  然後關於內我,當時小湛看到這個詞,它不單單意指本靈--也包含促使靈魂進化的動力、各別的經驗,所有具有意識的活躍力--系統與系統之間的緊密韻律,活生生的,超出了生命覺醒的意義......希望這句話不會太難理解,因為實在太抽象了,我收到的是全方位的擴張及感動。


  以及對於夢的解析:

  大意是說,夢彰顯潛意識的需求,當創造了夢,夢被演出,心靈擴張就被發生了。在執行生命藍圖的過程中,靈魂會先在夢中演繹一遍,再選擇其中一條道路......這聽起來好像能解釋預知夢的狀況了。我也曾經夢過同樣的場景再發生一樣,也有夢過場景類似但似乎錯過甚麼的感覺。

  Mulo進一步解釋,不是每個靈魂都同樣地處理夢境。

  就執行在小湛身上的夢境而言,有時後是身體頻率釋放過去世的記憶傷痛,有的是執行任務啦(這比較特殊),有時後是到較高的天堂讓靈體靜養;作夢的狀態分為靈魂覺知和大腦智能兩個隔閡,靈魂可以快速地整理一天發生下來的事故結論(像寫日記一樣會傳到宇宙圗書館和地球的天庭備份),大腦多是在讓神經元休息、更新,然後以極低的腦波追尋靈魂在外隱約的運作方式,並在清醒之後將內容合理化解釋。但是組合資訊的神經元都在省電狀態運作,很多邏輯性都搭不起來,才會讓我們醒來之後都覺得夢光怪陸離。


  當作夢者結束夢之事件,便發生一種收縮,但能量不能被拿回去--<<這段讓我好奇,賽斯說這將會是形成別的存有的實相創造能量--宛如我們生活的實相基礎建立在過去其它存有的靈光一閃--我們潛入這物質實相之後再調整到適合自己、或認定將實現的貼切模式之中。小湛再詳細問賽斯是否能讓我更理解祂所謂的宇宙實相建造模式?當天我拿到最新一期的國家地理雜誌上正好談論到黑洞,賽斯爽快地說:"我們就用這個例子來解釋。"

黑洞重力的示意圗
連光都不放過的黑洞底部稱之為奇點,是一個體積無限小、密度無限大、時空曲率無限大的。目前已有許多推論認為黑洞可能就是理論上的蟲洞--通往別的宇宙的道路。小湛之前收到的訊息也是如此,但是賽斯卻給我看了類似以下的畫面:




  嚇,這不是能量網格嗎?

  賽斯笑說本來就這樣,萬物從大至小都是循環。祂向我解釋:銀河系中央的黑洞旋轉著吸入/撕裂物質,在那能量深陷的凝聚中心合成轉化,最輕的能量形成其他層次的維度基石(就像前進的一個階梯,不同的銀河系有不同的階梯),重的則留在這個物質維度,或更沉重的下一維。

  相對的,其它維度的黑洞(形態會與我們所知的又不太一樣),一樣把代謝挑撿好的適宜能量經過這個階梯傳送來。既有的星系殘渣約80%的能量在黑洞消化過後還是留在這維度,從反面釋出噴灑至外圍,化作外層各種恆星、太陽系的形成養份。而恆星誕生的能量,與恆星死亡的爆炸又結合形成更多更重的元素--於是整個星系生生不息地維持下去。

  即使是靈魂暫時起的一份意念、某種靈感,一個片段的夢境在形成之後,同樣存在於無形界,也將進入類似黑洞的漩渦之中成為打造其它維度的材料。能量的創造永存性讓萬物以各種程度的繼承、衍伸,而我們的來源同樣於此。


  此時,小湛的腦袋也開始想問題了。因為在賽斯的講解中我以靈視看到物質被吸入時是打轉著沉下去,



  我不經懷疑起來,為甚麼連黑洞也是要旋轉著運作呢?從DNA到颱風的運轉,水溝的漩渦,到底構成漩渦的條件是什麼?

  辦公告一段落的Mulo按耐不住,偷偷跑過來加入話題,給了小湛提示:"妳認為漩渦如何形成的?"

  我想了想,如果是單純的重力吸引那應該顯視為垂直的下沉......此時Mulo又放了數十個其它星系在宇宙中旋轉的畫面,小湛突然醒悟了。好像答案一直都在那裏,現在才開竅。

  我想到了大霹靂學說!

  可以用簡單的方式比喻:我們都看過人行道上吹拂的風捲起旋轉的落葉,就是這個意思!當這個物質宇宙炸開的瞬間,能量就從那創造的點持續往外衝--捲出了成千上百無數的星系,這些星系其中的物質因此融聚形成無數的太陽,我們存在的銀河系便是其中一塊能量風吹起的塵埃,當風吹起,就開始自身的旋轉,同時也從內部無數的黑洞傳輸能量到其它的維度和宇宙。

  而星系彼此之間仍在擴散,證明起源的能量風還在吹送,偶爾彼此的引力關係會讓彼此交融(預計30億年之後銀河系會與仙女座星系碰撞)。

  "如果這是一股能量風,但是我靈視也看不到?"
  小湛懷疑地望著一片隱隱閃動的黑漆星空。

  "那是來自本源的造物之風呀,維度要調到20以上。"

  Mulo說著邊扭動小湛腦袋上的指針(好好笑的畫面),當頻道接上之刻,嗚啊~~我只看到很巨大的光球綻放能量,這個層次在我對上的頻道中,只顯示本源一個面相(或者還有我腦袋貧乏的形容解讀?),看不到其它星系、存有。反正只有光之風瘋狂地往外擴散就對了。

  "可是Mulo,我覺得這裡似乎不是我之前以為的維度?"

  小湛覺得怪怪的感應著。該怎麼說呢,如果所有的維度都是不同的樓層,這兒又不是真的樓層,也不像黑洞似的樓梯間。只見Mulo搔搔頭再對我解釋:"妳就當作這是裝潢後的百貨公司空調--都被夾在樓層之間,每個樓層上都有這股能量風包圍著,也不是隨便幾個人可以鑽進來嘛。"

  "就像維修工人有必要時才會爬到通風口中檢查。"小湛想到這畫面不禁笑了,對喔,我差點忘了Mulo是策畫宇宙藍圖的其中一員,當然可以到處鑽通風口了(是這樣講的嗎)。當然本源老爹是不需要維修的啦(笑),策劃團隊負責的則是建造線路,調整風向該往哪吹,讓萬物能在最適宜的環境下體驗各自想成長的旅程。

  賽斯等我們倆爬下天花板的通風口之後,再繼續討論話題。


  這一段我有點忘了是在講什麼,Mulo暫離去工作了。話題是星系的能量循環運作如何影響內部的各星球生態系,然後也提到黑洞的能量收發該如何轉換到成為綻放新宇宙的能量儲存區。小湛當時又發問,想瞭解仙佛宇宙的能量如何降下來的?看來不像是經由黑洞呀。賽斯偏頭想了一下(找資料),因為現在祂不是團隊連線的狀態所以得靠自己的力量慢慢載資料,此時有位小湛的指導靈提醒,賽斯愣了一下反應回來。

  "哎我幹什麼呀,妳家那位就有資料了。"

  身為特殊指導靈(家教)的關係所以可以直接拿我家靈魂儲藏櫃內的資料,相對的特殊指導靈也精常跟Mulo交換研究報告寫論文(?)之類,來訪借取的研究生靈頗多(有點像私人圗書館)。由於構築宇宙方面的訊息有一套標準規格,只是物質大腦無法理解啦,得靠Mulo或其它存有翻譯給腦袋聽。要不然小湛這個覺知還得花很多時間感應、翻國語字典慢慢解析內容,太耗能量了。

  賽斯掃視我家能量場的書庫,找到祂要的訊息,但是訊息放在很高的位置(腦袋的理解是這樣,應該是代表來源位置很高),賽斯跳了兩三下勾不著邊,只好朝Mulo的辦公室喊:"嘿,老兄,幫忙拿一下!"

  Mulo聽到,回頭摘下資訊遞給賽斯,但是很燙的樣子(也是能量高的關係?),賽斯趕緊縮手,Mulo只好把資料夾用力揮搧了兩下降低溫度(調整頻道嗎XD),才讓這位家教能夠安心地拿取資料,這段鮮明的畫面讓我笑了好久。

  也如同通風口的解釋,原來仙佛宇宙的中心點黑洞也是老爹的一個面相(同樣也是要把頻道再拉高才能看到運作的能量風)。但比起之前收的訊息,還有加上這回賽斯的旁觀講解,更補充其細節:

  源頭的能量乍看之下是一長線段的連續性發展擴散,但其實內部許多節段都在作細緻的收縮處理及轉化,以及和其它源頭的相接資訊管道......小湛是看到一段植物生長的綠莖,許多節點之間呈現個別微光、獨有的閃爍......接下來我不知道該如何解釋了。只能說,小湛感受到非常密集、細心且耐心的愛與關懷--對自身的勉勵期許,對萬有造物的絕對關注及守候。書中其實也有討論到造物源頭的部分,但是在一個盛大團隊的解析中就變得沒那麼個性(小湛的感覺),比較統一廣泛的說法。

  


  最後再分享一小段日常故事,某天下午小湛去買東西,一路上還回味著內容邊與賽斯討論,此時埋首工作的Mulo突然猛朝小湛眨眼打暗號,我朝Mulo示意的方向看去,原來是一間飲料店。小湛當下回應:"別亂花錢。"

  Mulo的表情垮下來,哀怨地嘟囊:"蘋果汁~水果汁,只要現榨的都好啦!難得喝一次啊,好不好嘛~"

  "不要。"
  "嗚嗚,人家想喝......"Mulo開始翻滾耍鬧,小湛早就習以為常了,但我突然很想知道賽斯的反應。於是我指著跪在路邊咬手帕含淚啜泣的Mulo,問:"賽斯,祢也會這樣嗎?"

  賽斯以傻眼又難以置信的有趣表情沉默三秒之久,撇頭說:"這有損我的風格。"

  "所以祢不會翻滾了?私底下也不會?"小湛忍不住窮追猛打。
  好吧,某方面來講,Mulo的孩子氣似乎很難在其它靈的身上看到啊,我真希望能找到一個同好。

  賽斯很努力地想字眼,迴避Mulo的盯梢,才說:"我確實會放輕鬆--躺在那兒什麼都懶得作。如果是問我當人的時候,嗯,我那時頗忙的,也沒開靈通像妳這樣......如果有,我也喜歡維持一個帥氣風趣的紳士模樣,就像我與魯伯溝通呈現的一樣。"

  那就不勉強了 =w=


  後來有機會碰到來家裡借資料寫家教功課的阿米(星星小孩那位),賽斯和阿米互不認識但也聊得頗愉快,然後不知道是誰(好像是小湛)提到用功專注的男人最帥氣,賽斯理所當然地說:"我就是這樣啊。"

  Mulo立刻插嘴:"但是沒我帥,我還超可愛的。"(翹小指)
  阿米低頭佯裝寫作業,默默地說:"老不羞......

  小湛震驚愣著這句話的翻譯意思,
  並看到阿米被Mulo用力地捏兩邊臉頰,邊哇哇大叫XD



  文章最末,分享小湛在看到國際紛爭,最貼切的體會文了。

來源:賽斯-靈界的訊息



2 則留言:

  1. 想到過去的一些夢境,在碰到恐懼的時候經常都是暴力處理……最近看了小湛的文章開始懺悔,至少開始提醒自己,為什麼不能用愛解決。

    回覆刪除
  2. 這篇分享不但看到不同視角的賽斯,剛好也對自己「怨念」的疑惑&態度有重要的提醒!雖然還不清楚何故,看來初衷不能變,還得想方法解決,不然那棵憤怒的種子還是會發芽....希望趕快找到拔除憎恨的方法....QQ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