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開罐器與指導靈



[2013/07/03] 

  前幾個月包水餃,有朋友送小湛一罐玉米罐頭當回禮,

  話說現在的罐頭都有拉環了,但不知怎麼搞得這個罐頭是舊型的必須拿開罐器刨開邊緣。小湛只記得自己年紀小到和餐桌差不多高的時候,有看到媽媽拿開罐器開罐頭。

  這意思就是說,我不會開舊型的罐頭!!可是眼看玉米即將過期也不是辦法,正好去大創買了個開罐器,不過.........小湛眼睛會自動忽略造型簡單的器具,就看中一個有發條形狀的開罐器,如圖這個,看起來好複雜好酷喔!(?)





  於是我興沖沖地買回家,可是,

  因為我在倒垃圾時習慣把所有可見的、類似垃圾廢物的包裝全部一口氣扔掉(某種潔癖),而這隻開罐器附著的說明便條,連看也不看地就順手扔到垃圾桶了。

 "反正也不會太難吧。"
  小湛自以為地默想。

  事隔幾個月,當我又想起這個玉米罐頭時,立刻翻出準備已久的開罐器(還特地買的耶好開心)準備動工,然而,小湛瞪著那個發條形狀的奇怪造型開罐器,整個傻眼。


  要用哪個部分打開罐頭?

  我連東南西北上面下面都搞不清楚啊!!!!(抱頭)

  小湛坐在客廳地上,很氣自己又無奈地傻笑,把開罐器和罐頭來回比劃,努力思考媽媽以前究竟怎麼用的(偏偏媽媽是用更古老的簡易開罐器...T_T),研究著開罐器的造型還是沒辦法理解,最後自暴自棄到敲敲打打,累到暫時投降,隨手拿起仙貝開始啃起來。


  "上網找方法呀。"
  Mulo工作中看我在那裏頹廢地喃喃自語,不禁苦笑。

  "不~電腦開了就不想開罐頭了,我不甘心。"小湛嘀咕著。就賭著一口氣。

  "堅持甚麼啦。"Mulo翻了一下白眼。"算了,我去幫妳找一下使用方法。"Mulo說著就往外跑,發出"哦~~原來是這樣啊。"的聲音。

  就在Mulo跑回來準備教我之際,小湛猛然想起前車之鑑。

  "慢著,Mulo。還記得以前我們剛開始時因為祢主動幫我太多權限就被封住了?(50公尺內的事物無法搜尋)現在好不容易恢復,指導靈可以做的就交給指導靈們吧?不然祂們晾著什麼都不幹也太浪費了(曾經小湛還被高靈碎念:別讓本靈搶指導靈的工作啦)。"

  "呃,好哇。不過指導靈就麻煩在講話不能講太多,步驟上的細節妳還是得自己注意。"Mulo提醒後,就轉頭去叮囑指導靈們。


  "如果還是怎麼教都教不會我就去開電腦咩......"

  小湛又拿起第二個仙貝吃,認命地放空腦袋,隨即想起朋友的事情,就和Mulo談論起來,沒有再想開罐頭這件事(完全放棄),隨手拿著開罐器甩啊甩的。

  其後小湛的注意力都放在聊天上面(我今天不吃罐頭總行了吧<煩)。也不知道怎麼搞的,身體主動行動,把開罐器放在罐頭上,當我意識到的時候,右手已經扭轉開罐器的發條,罐頭瞬間發出"哧--------"的開罐漏氣聲。

 !!!!!!!!!!(小湛猛一回神,超級震驚到忘了和Mulo說話)

  我拿起開罐器,看著罐頭上那個洞,瞠目結舌。

  "天啊喂!我怎麼辦到的?"小湛傻眼問。

  Mulo噗哧笑;"就指導靈教的呀。正好妳有練氣功,身體已經習慣被氣帶動了,指導靈可以不需要和妳的腦袋對話,就可以替身體摸出門路,方便吧?"

  "居然還有這招啊!!"我難以置信地,再把開罐器放回罐頭上。不知怎麼搞地,我就是突然知道哪個方向是對的,以及該如何使用!知道哪個尖端要放入凹槽,以及發條帶動扭轉的方式!可是剛才我分明都在聊天打屁耶!

  接下來,小湛仍然是放空著腦袋(難以置信,無法理解這方法如何得知的),愣愣地用開罐器把罐頭開完,打開蓋子,露出閃亮亮的玉米粒。

  "這實在太神奇了。"直到現在整理文章時,小湛仍在不可思議中。

  "事實上,一般人生活上很多的動作都是由身體的慣性去行動,"Mulo開始解釋:"例如邊開車邊講手機(危險示範),全心專注於電話裡的內容,但是身體與腦袋都知道要迴避危險。如果身心靈並沒有很協調,指導靈頂多就是給予妳意念的靈光一閃。而有些有使命的人,指導靈會有更多的權限促使人行動、發明與創造。可別小看指導靈了!然後今天,因為妳算是特例啦哈哈,平常人又沒多少在練氣功的,指導靈能幫助的就有限了。"

  每次當小湛以為自己已經瞭解靈界的規則時,又會突然出現奇蹟般的狀況讓我學到新知識啊!!!這回的經驗又受教了,真的好有趣!(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