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運。線上遊戲



[2013]

1 [04/04]

  昨天早上不知道哪裡怪怪的,說不上來。也不是被阿飄跟著,但就是有被盯上的感覺。

  中午到工作室送水餃,老師看到我沒說甚麼,可是一臉凝重,小湛就覺得不對,肯定自己身上有甚麼。回到家,還反覆地觀想自身的氣......我想有一團黑黑大大的黏在角落,慢慢靠近,也稱不上髒與負面,又覺得是錯覺。

  小湛問Mulo和阿無,潔希,祂們都語代保留,不肯多說。

  直到晚上睡前摘掉手鐲--買這副紫珊瑚手鐲時,小湛感應時還聽到,這是蓋婭送的禮物--所以非常珍惜。但是,就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手一滑,手鐲硬聲墜地,裂成四塊!

  我錯愕地站在房間中央,簡直不敢置信眼前看到的,差點哭出來!

  Mulo放下手邊工作,跑過來抱著我,寬心地大嘆一口氣:"別難過,別難過,它幫妳檔災了!幸好,謝天謝地!"

  "什麼檔災啦!這是很重要的禮物耶!"
  我欲哭無淚地撿起碎塊,震驚地難以平復。

  大家紛紛靠過來安慰我,而我也逐漸接受事實,呆坐著晃神。突然間我意識到,那團黑黑的東西,已經悄悄離開了。

  "如果不是阿飄,也不是穢物,那是什麼?"我警戒地問。

  "那叫『運』。"老鳳凰阿翔(還埋在公事堆中),冷靜地說:"是天庭指派的,就是隨機給人出難題考驗,以及測試每個人的天使團隊的處事應變能力。"

  聽了這番話,小湛細細回味早上的異樣感,不禁一陣哆嗦。"感覺起來......被碰到之後,會對身體造成重大傷害,可不是住院一天兩天就好的。"

  "是手鐲內的精靈自願替妳檔下的。因為它是如此貴重的禮物,足夠替妳化解整場事故。"Mulo說著邊猛點頭:"這算是易碎品的優點呀。"

  "別再難過了,若妳這麼依依不捨,會把『運』再吸回來喔。"阿無警告。

  我雙手合十,感激恭敬地對手鐲說:"真的很感謝祢替我承擔災禍......"

  "別客氣。"
  手鐲精靈因為手鐲裂成四塊,所以也分成四個了,能力變得很小,但我還是可以聽到祂們的聲音:"分成這麼多塊,可以到處放,方便多了,不是嘛?"


  我聽了哭笑不得。好嘛,謝謝啦Q_Q
  雖然還是很哀傷,不過真的很感動,也慶幸自己沒事......





  小湛大學時迷上線上遊戲,一玩就是4-5年。
  我喜歡拍風景,看故事,蒐集一堆奇怪的道具和寵物。

  第一次瞭解男生的想法,跟著展露大叔本性(?)一起講黃色笑話,互虧妹妹(沒人發現我的真實姓別,認識一年後開Mc全場震驚<超爽)。暢快享受團隊的沮喪與歡欣。談了場小小的戀愛,看著朋友爭執又相聚,有的人攜手走入紅毯,有的鬧得生離死別,最後送我遺書說感謝我的支持但是她沒辦法了Orz(後來小湛報案把對方救回來,真是嚇死我的毛......)

  一切的酸甜苦辣都在去年告個段落。
  可能也是認識的大家都得為家庭打拼,沒辦法再一起熬夜爆肝推王了。人來人往,群眾心態的轉變,小小的遊戲,也是整個大世界的縮影。

  雖然偶爾還是會想起,以英雄之姿豪邁闖天下的驕傲。
  傷與痛顯得如此平淡無奇,
  也許,如此希望現實中的自己能這般勇敢無懼。

  如今看著過去的遊戲截圖,感覺到心境的變化。

  曾經為了逃避現實躲入遊戲,現在是為了找回真實的自己,仰頭看向天空,感覺雲層之外星際間的浩渺;聽著各方訊息,感受寬闊無邊的喜樂,回顧多世的傷痛,最後問自己:"我能做甚麼?"

  高靈們微笑,指著我的內心,

  每分每秒,在時空的轉換之下,
  戲內戲外,當下每刻,皆是永恆。

4 則留言:

  1. 謝謝你的分享也感激我能看到你的文章, 最後一段深有同感(大叔是個偽部落少女), 謝謝

    回覆刪除
  2. 我們玩著線上遊戲時,就像在線上遊戲中玩線上遊戲XD (夢中夢!?)

    回覆刪除
  3. 「⋯⋯為了找回真實的自己,仰頭看向天空,感覺雲層之外星際間的浩渺;聽著各方訊息,感受寬闊無邊的喜樂,回顧多世的傷痛,最後問自己:"我能做甚麼?"

      高靈們微笑,指著我的內心,

      每分每秒,在時空的轉換之下,
      戲內戲外,當下每刻,皆是永恆。」

    好感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