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看花燈。大天使。觀世音。口罩



[2013]


1 [03/01]

  真的開始佩服指導靈們與引路天使的威能了。昨天小湛去新竹看花燈,人山人海好不熱鬧!因為是和阿姨伯伯們報鄉里團,一起包遊覽車去看的,又加上晚會只有燈籠的光,大家互擠經常沖散掉。

  這回燈節的場地真的有夠大,衷心勸各位要看直接搭高鐵去吧,自小客車和遊覽車,接駁車等都在外圍,走出去10分鐘跑不掉,家有老人去會走到吐血......輪椅也很難借到。

  話說,小湛就是為了拍照,還有家人們恍神地去覓食,彼此經常不見蹤影。就算有手機也沒用,除非是在非常大的地標附近,否則都沒有方向感啊XD"

  小湛昨天就有4次左右和家人們分散,在同一街道上還不打緊,在偌大陰暗的廣場上可傷腦筋了。一開始確實會緊張起來,後來趕緊穩住,定心,在心中問指導靈:"我要往哪個方向走才能找到家人呢?"

  可憐的Mulo還在加班中,阿無也在領團帶外星朋友去玩順便給全場人的高我發考卷(該說是盡責還是真會把握時間?),小湛我就試著全心相信自己的團隊囉。(以前太倚靠哥哥們了)

  很快地小湛心中就有一個明確的指引,不過為了保險起見,小湛還是原地轉了一圈,而同樣的指引更強烈,指導靈們也笑著裝出要把我推走的模樣,我就順路而去......而頭腦卻還在找各種理由說:"不是這邊啦,我們剛才又沒走到這裡,他們應該還在原地等我們吧!"

  事實上那個原地小湛走了兩次,也沒找到人。在走了幾步後,越走越偏僻,小湛自己也開始猶豫時,似乎有位指導靈舉起手要我看過去--咦!阿姨們坐在角落的花圃旁休息。

  "妳是怎麼找到我們的呀?"阿姨好驚奇,小湛笑笑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之後有其他人被沖散,剩下的人在一旁等著讓小湛去找。這比較麻煩,因為指導靈會告訴我對方的位置,但是對方還是會一直走啊啊啊~~趕去時(人好多又走不快),人又跑了。

  這是耐心大考驗XD
  走失的伯伯有很重的鄉音+重聽,打手機簡直雞同鴨講,小湛只能在心中禱告:"拜託附近的天使把老人家帶回阿姨身邊",然後自己繼續在會場中跑著找。大概只祈禱了不到三分鐘,阿姨就打電話來說,伯伯回來了!(喔感謝老天)

  不過磨練還沒結束= = "

  原來遊覽車停車位有好幾處,小湛自己依稀記得方向,指導靈們也說沒錯,可是阿姨們看到有遊覽車停車場就衝過去(自以為對)......指導靈們就很緊張地說,"不行不行,會錯過集合時間,快找服務人員問,阿姨他們就會知道要跟妳走了。"

  ......於是,好不容易找到服務人員安撫阿姨(找不到路爆怒中),小湛才把家人全帶回停車場Orz 可是小湛家回來了,車上還是有不少人迷路沒回來,這時候就開始擔心發車時間。阿無在這時也結束工作回家,小湛就問阿無什麼時候到家啊?

  "11點吧。"阿無說。


  好晚!囧
  那不就代表一回家就得睡了嗎?!
  人家想開電腦玩啦~~~~~~~(喂)

  "那我得趕快祈禱天使們把走失者帶回來。"我趕快在心裡默禱,阿無卻淡淡地說:

  "有時後迷路對當事者也是一種課程啦......面對自己的情緒等等。這世界上所有的事件無論是小事大,每個片段過程都是課題。不過有別人的祝福與祈禱,確實有額外的幫助。"
(所以看網路文章,幫忙集氣也是有用的喔XD)

後來我們等了半小時,所有人終於集合,可以回家了。回到家時看到表,還真的11點整咧,好累啊(倒

  可是花燈真的蠻漂亮的,很多很壯觀!外星家人看得躍躍欲試,說祂們也想辦花燈節比賽,小湛就冷冷地說:"要用物質(3D維度)的製作方式才有看頭啦。不然每個憑空想像就做出來,太簡易了!應該要有汗水、重複實驗、不停地失敗,再加上不屈不撓的精神,才是花燈精神啊!"(拍案激動)

(小湛大學時有協助學長們製作花燈......真的是血淚交織)

  這話聽得外星家人亂感動一把,聽說目前祂們還在努力地嘗試製作花燈,(怎麼比想像中還難啊<祂們哭喪著臉大叫)

  不過外星家人對光的掌控比地球方式更先進,
  LED燈完全被比下去了.......
  其實祢們比賽打燈就夠了吧XD"

(今年蛇年主燈很漂亮!某龍還大喊:這其實是龍對吧!(笑))




  由於許多漫畫都有畫出大天使的形象,小湛就把對自己對大天使們的印象拿出來比較:

米迦勒劍眉下的目光銳利,短髮有抓翹,紅橘髮如火焰,精力旺盛,整個就是以少女們為主要觀眾的偶像劇男主角的模樣......果然是善於集中目光的熾天使嗎?

  加百列有著很淺藍的長直髮,眉型細緻,眼神非常溫柔治癒。淡定到不受任何意見影響的感覺。不過事後會發現這一切都是偽裝(Mulo吐槽)

  拉斐爾剛才給小湛看的模樣是及肩直短髮,金色的,不過突然又轉念要改成微卷,說那比較潮......還問小湛挑染甚麼顏色才上相?(我說,別計較這東西啦 = =")整個就是很活潑會在包廂內搶麥克風的那型。

  烏列爾的話......

  小湛呼喚了幾聲,奇怪,怎麼沒有人影?
  又隔了好一陣,就是沒回應,感覺怪怪的。

  Mulo嘆氣說:"祂還在想造形......沒想好以前是不會出來的。"
(烏列爾聲音傳來:等我想好~~~我出場一定會壓過祂們的!(其他三位:不可能的啦))

  =_="
  我只是想確定祢們的形象,別這麼介意啊。

  後來Mulo把小湛拉到一旁,說:
  妳若是畫出其中一個,另外三個會跟著妳噢 = = ,主要是會一直找我泡茶催稿,很煩的。

  小湛:......這是好消息還是壞消息?= = 



3 [0311]

  尚記得小湛幾年前還懵懵懂懂,不過看了幾篇靈性文章與書籍,就亟欲想瞭解自身狀況。有篇文章讓我印象深刻。作者說,全世界各地有許多靈性導師,像是佛陀,耶穌,觀世音菩薩等等。若想要知道自己隸屬誰的轄區,就靜心誠心祈禱:

  "我叫做XXX,請造物主及諸位大天使作證,引導我接近光與愛的最高導師。我渴望認識您,能否請您向我顯現您的寶相?"

  小湛剛開始心態還半信半疑的(<只是想嘗試真偽的死小孩),憑著好奇心多念幾遍。說也奇妙,不到幾分鐘,小湛突然"看到"眼前的黑暗(房間關燈狀態下)浮現清晰的人影--是盤坐在蓮花座上的觀世音菩薩!

  (在這之前我還猜想或許是釋迦牟尼佛XD)

  我呆到啞口無言,因為房間天花板很低,菩薩顯現的位置在擁擠的書櫃前方,然而觀世音菩薩--存在這個空間之外。我張眼又閉眼,揉揉眼睛,腦袋也慌張地想理解,這麼大尺寸的仙佛怎能擠入狹窄的房間(笑),而且菩薩周遭散發柔和的金光,衣帶裙襬顏色鮮明,彷彿觸手可及。不可能是我幻想出來的,祂如此親近我,彷彿失散多年的長輩親人。

  當下氣氛非常寬廣、遼闊,平靜安詳,像大海充滿無限包容。

  大腦的抵抗非常無力,很快就臣服於菩薩莊嚴的存在,小湛內心膨派地難以言喻,有種"原來我不是沒人要的小孩"的感覺,終於有人把我撿回家,找到避風港了。

  觀世音菩薩面露微笑,雖閉口不言,我仍然能夠感受到祂溫柔的安慰,直到我哭夠了可以抹乾淚,感激地雙手合十,菩薩的影像才消失。隱約中,蓮花香氣還久久不散。

  後來認識老師,發現老師的導師正是觀世音菩薩時,一點都不意外XD

  這對小湛而言,是最珍貴的回憶之一,超美好的際遇♥♥♥



4 [03/13]

  經過烤鴨店時,發現Mulo很淡定地戴著口罩,繼續埋頭工作。

  "Mulo,戴一般口罩沒辦法阻隔味道啦,祢應該換防毒面具才對。"小湛提醒。

  "防毒面具?下面有兩個很蠢的圓圓過濾器那個?"Mulo說著的同時,試戴給我看。模樣確實很滑稽。

  "是啊。"我忍著不笑出來。Mulo果斷地說:"才不要。"然後又換回一般口罩。

  "為什麼?實用最重要啊。"
  "那會破壞我的美貌。"Mulo哼聲。

  小湛:=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