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輪迴疑問。路邊救援。靈的空間

新增說明文字


[2013]

1 [09/01]

  一位朋友問小湛,在看了許多篇過去式的回顧之後,她注意到Mulo經常把自己設定在矛盾痛苦的衝突之中,試圖去理解人性。然而千萬年下來,再三重複的模式,難道不會麻木?


  Mulo回應說:

  "人類的生活模式會隨著時代、信仰以及區域性產生大量不可預知的心態反應。若再牽扯至彼此的親密度、業的影響、生物本能的驅使,那花樣更精采了。我之所以重複體驗類似的暴力也迫不得已--是在那樣的環境之中,會有更多被拘困的弱者存在。

  我必須去示範、教導那些不擅改變的靈魂如何扭轉局勢,脫離重複的課題。這已經跳脫麻木與否的個人心態問題,而是必須要有誰--前去引導,疏通癥結。

  地球上的靈魂何其之多,問題層出不窮。天堂上下都在動腦筋思考:如何不剝奪靈魂的體驗,又能盡量減低重複輪迴的方式?減低痛苦不是重點,而是有些痛苦,才能讓人記取教訓刻骨銘心。上面有祂們辦事的方式,下面的我們也有親自示範的應對方法。

  痛苦應該是少量、針對事件的短期烙印,而非長期戰爭。慶幸的是,如今我們已見得跳脫的成果,而人類調適的心態及憐憫之心,不再去比較,也是降低自我折磨的方式。

  放遠你們的目光,人類之所以群體存在,即是為了互助並持續地尋求平衡。我從未後悔每一世的傷痛體驗,就以我本身的職責所在,親自深入這些慘痛教訓,亦是為了規範出、整理出各種傷害的心理後遺症,提供予天庭上許多設定藍圖的靈魂參考。

  總要有人去客觀理解,而我有這種能力,何來迴避之舉?"




 2 [09/02] 

  今日和朋友Hen去捷運府中站隔壁的元素食府吃飯,好久沒吃到飽了,最後挺著圓鼓鼓的肚子,決定在午飯後繼續去朋友家聊天。結果半路看到一隻鴿子逛大街,還是在車流壅擠的十字街頭。我倆嚇死了,小湛立刻從後座跳下來去補鳥,奈何那鴿子大哥/小姐一直大喊:"不要不要不要!"

  可惡我就不信是繼那兩隻小黑貓之後,依然是我的臉的問題!

  "快點給我抓啦不然會被輾到喔!"

  小湛氣極敗壞地在車陣中追鴿子,幸而駕駛們在紅燈時就已看到這驚險的畫面,全慢下速度免得發生意外,還有阿伯趕緊出來指揮交通。

  突然某個靈感讓小湛禱告:"大天使麥可,快幫我補鳥!"

  也就在那個摸門,麥克站出來擋在鴿子前,鴿子一愣慢下速度,小湛立刻撲抓--哦喔真是太好啦!我趕緊退向路邊讓車子通過,默默感激善良的大家呀~幫忙的阿伯也對我比了個讚(真不好意思),Hen更是大鬆了口氣。後來我們就把鴿子送到動物保護防疫所了。這鴿子沒有腳環,瘦得皮包骨,全身髒,都是蟲蟲,感覺是還不熟飛行的野鴿,小湛抱著牠坐在機車後座時,牠還好興奮以為飛了哈哈哈XD


  事後,Hen便好奇問小湛看到的麥可是啥樣子的?

  小湛想想,當時出的麥可身穿深紅長袍、金披肩,羅馬鞋,加上部分飾品的點綴,威嚴但親和。不過腦袋一轉,奇怪,阿恆也是熾天使啊,胸肌坦蕩蕩,兩位同事怎麼差這麼多.......這兩位的回答(互嗆)讓我啼笑皆非,只好讓中立的Mulo回答,Mulo掛著神祕的微笑表示:"那就是有當人類和沒當過人類的差別了。"

  = =?所以當人類之後會更奔放嗎?


  後來去Hen家與她的寶貝狗狗們打招呼,感想就是,常當人的寵物,和沒當過人的寵物,表達方式整個差很多Orz

  一位總是輪迴當家族領導者的狗弟弟,看你的眼神,以及心意的表達,根本就是人類啊!例如牠就對小湛說:"謝謝妳總是照顧我家的傻女兒......"之類的。當牠和小湛說話,而我即時回應,摟著牠抱著牠安慰,牠還會哭(因為身為動物多麼無力,又捨不得家人),真是令人同情(抹淚)

  相比起另一隻也當過人,但是太辛苦不想再記起,而情願一直輪迴當動植物的狗妹妹,思緒便很單純,一直繞著小湛轉邊嚷:"我也要我也要!"

  要什麼啦XD 你又不像弟弟有這麼多心底話要轉達,但真的很可愛就是w



3 [09/16] 

  延續昨天的累,今天依然無精打采,氣功練一下也想往旁邊倒,幸好最近工作沒這麼趕,下午就直接在客廳打地舖邊陪貓邊睡(不然杜可一直嗚噎說我不陪牠= =)

  一睡就不知道幾個鐘頭,醒來後小湛打呵欠,貓也打呵欠,旁邊不知何時也躺了一大票龍跟著打呵欠,我頓時傻眼。

  "祢們全陪我睡做啥?"

  算一算一兩百隻有。(汗)

  靈界的空間不能用我們現在的空間感來看,而且龍也能隨時放大縮小。就算有條和拇指一樣粗的小龍晃過去,祂也可能是隻巨大的龍變成的迷你版(請看角和爪的長度)。

  所以即使小湛的宿舍不過十坪出頭,各種頻道的空間依然能夠(可算是)無限制地放大也不壅擠。


  "補氣啊補氣,妳睡覺會有光來修補,我們就跟著來曬一下嘛。"龍兒呵呵笑,扭啊扭伸懶腰。"好~接下來繼續工作!"

  於是大家全起來分散活動了。即使小湛依然有種虛弱感,至少可以打字整理一些文章啦囧。真希望能趕快好起來繼續畫圖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