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熊貓。M。告別。普渡。蹭蹭


[01/14]
有位負責處理全球能量流的高靈前來,輕飄飄地搭在小湛肩上,
趁午休把祂畫下來(好久沒畫人形了XD),並轉告訊息:

  "親愛的,你們值得更美好的未來。

[2014]

1 [01/06]

  早上小湛吃早餐看報紙,瞄到好大一篇幅報導小熊貓的圖文。幾名高靈也跟著我的思路去解讀文字內容,忍不住好奇問:"熊貓可愛在哪裡啊?"

  小湛不自覺地回應:"阿就臉上被人揍兩拳,消不了的胎記非常楚楚可憐......."

  然後我頓了一下。不對,這不是小湛我的想法,是Mulo!!

  "Mulo祢講話好壞喔!"小湛受不了地說,趕快撇清關係。

  "這樣講祂們才聽得懂熊貓和小貓小狗的差異性,以及媒體爭相報導的理由呀。"Mulo一攤手。然後眾高靈猛點頭,看似真的理解了。

  ......好像也是啦囧




2 [01/08]

  看書看到一句話,內容大意是,即使是再好的朋友,一旦遭受苦難備受折磨,聽著哀嚎聲,也會不自主地迴避視線,羞愧地想:"幸好不是我。

  小湛愣愣地瞪著這句話,思索。

  ──我不會欸!!(抱頭)

  再如何去分析,我都覺得,與其你受苦,我在旁邊看著,我的良心就會受到更嚴厲的鞭笞!那何不如讓我的身體代替你受苦,至少良心獲得救贖…….真的有夠M的啦(悲慘臉)

  小湛想問高靈這種自討苦吃的心態該怎麼辦呢,我這世該不會也會有極致的犧牲奉獻吧?(很難說哪,前科累累阿)

  豈料看到祂們直接以行動表示──突然架住工作中的Mulo,Mulo大愣,高靈們死巴著Mulo嚷道:"不會的,我們會盡全力抓住Mulo別亂搞,妳就好好地活著,享受快樂的人生吧!"

  是這樣就好了XDDD

  後來小湛反省Mulo這種不要命的奉獻到底是怎麼回事,某位指導靈提醒,我才恍然大悟:因為Mulo是屬於高層次的規劃團隊成員,太熟悉所有物流的規劃方式,即使上面不給看時代的藍圖,Mulo自己都能找出一套脈絡,把自己穿插其中作為最短最痛的轉折處。即使不是成為大人物,但在隱性層面,也盡己發揮小人物的協助。過於客觀的處事方式,讓Mulo完全枉顧自身的傷害(加上來源層次高,光較密集,自認自我修復速度快),一心只想工作到最好……

  "這樣算是缺點?"小湛沒把握地問Mulo,Mulo沒好氣地攬手回應:"隨便祂們怎麼講啦,老子我說什麼都不對。"


  那至少可以讓我們留下一個沒有太多工作負擔的假期人生吧?(蹭)






3 [01/12]




  兩個月前,小湛下班回到家門口,照慣例先和盆栽植物們打招呼,辣椒樹妹妹很歡樂地奔過來擁抱迎接小湛。小湛笑著,正意外祂如此熱情的招呼,辣椒樹精靈就說了:

  "小湛,我已經決定好去下一站囉!謝謝妳一直以來的照顧,好捨不得妳喔!"

  雖然我知道祂的意思,依然不敢相信。"去哪裡?"

  "我可以晉級去當小鳥兒了,好棒!我可以唱歌了!"祂開心地作出翱翔的姿態。

  "可是......"小湛猶豫地望著辣椒樹,"祢會枯掉嗎?"想祂陪了我好幾個年頭,每餐都有祂香脆的小辣椒,就突然一陣鼻酸。

  "不曉得今年冬季如何呢。"祂朝天空望。"如果冬天不難熬,樹也會繼續長下去,但是會換其他精靈,我依然會走的。"

  "那我會很想念祢的。"小湛不禁說。

  "只要妳想到我,我就會來陪妳呀。這次我會當個綠繡眼,若輪迴速度照常,明年3月可以唱歌給妳聽。我很愛妳。"祂親密地過來蹭蹭。

  "好吧,謝謝。"我很感動,也緊緊地抱著祂。


  如今,門前的辣椒樹已經枯得掉光所有葉片,也被風颳得歪向一邊,枯黃著連一絲青綠也沒有。有時候站在門口,不免多望幾眼,伸手摸摸,懷念當初綠意滿覆,結滿南瓜型小辣椒的可愛姿態。

  確實,當小湛想起小辣椒樹,祂就會百忙中抽空跑過來給我個擁抱;但畢竟這裡是物質界吧,總有些心意,是希望能夠看到、聞到,被陪伴著的。偶爾也會想起已經調離崗哨的域靈板橋姐姐,同樣是想到就能打招呼,可是站在不再有祂的土地上,那兒就是怪怪的。

  大家憐愛地拍拍小湛說,我真是多愁善感;我也真不知道該如何解釋這種複雜的心情呢。無論是物質界,靈界,大家也都來來去去,繼續進階的學習,挑戰自我。明知道很多東西不是失去,只是放手,讓祂們成就更完整的自己;但終究有私心,希望日子永遠照常,簡單得無須細想。

  於是不禁調一下在天上的資料,過往的我,也在各星球到處遊走,卻沒有這種情緒。Mulo疼惜地抱抱小湛說:"因為我們知道無論走在哪裡,大家都在那兒,被更多的力量守護著。祂們也會照顧好自己。無須擔心,也無須掛慮,妳也只要好好把自己照顧好,就是對愛妳的人最大的放心了。"

  看來問題就在人的感情哪......真是摸不透。(歪頭)



4 [01/13]


  剛才不知道是怎樣,臨時起意去看批批踢飄板。後來才知道是被招換去工作了orz (<連批批踢帳號都沒有的懶人)

  剛開始抱著純然分析的念頭,思考別人撞鬼,冤親債主的恨意,各種理由,以及為何防範措施這麼低之類的,邊和天庭問究竟是刻意的還是如何……一大堆問題。幾隻飄就帶著"有蜂蜜的香氣欸"的幸福表情飛到小湛旁邊。因為這是常有的狀況(?),我也就不介意地繼續問,邊自己思考著各處機緣因果的安排,直到我的手指越來越冷,越來越冷,越來越冷……小湛才回過神 = =

  哇靠,甚麼時候被團團包圍了都不知道?

  畫面就好像深夜中的營火,一群飄圍著取暖。冬天大家都知道,如果是血液循環不良,冷意是從內透到外的;而小湛的狀況反之,是被大家的氣勢壓下去的(汗)。除了手冷之外身體也開始虛弱了,多少有點不爽,但是看陰慘慘的大家難得這麼幸福的模樣,也就算了。所以就離開辦公室,到廁所來好好處理一下。

  有練氣功的好處就是直接拉能量下來淨化,把大家普渡走。躲在廁所隔間也沒辦法(捂臉)。運氣的過程中,身體逐間回溫,就順便看一下聚集的是哪些飄:

  有一隻瘦弱的小波斯白貓,應該是誰剛逝世不久的寵物吧,以及幾個可能是版友的長輩阿公阿嬤叔叔,有日據時代穿著的男人,一些連臉都不是很清楚的過路飄,大量的精靈(物品的意識體,因為被眷留而留在世間太久),幾隻搗蛋鬼,還有兩隻厲鬼(要來跟小湛玩還作勢要咬我,結果先被我家的護法揍)……零零散散加起來有夠多的。

  因為祂們都是自願來的,所以送走時沒有太多牽連,輕易地揮揮手說掰掰。結果因為陰氣太多,離開廁所到茶水間沖熱茶,還是不禁跳了幾下把沉重的頻率抖掉,再繼續拉金光重新鞏固能量場。

  "做得不錯喔。"Mulo從辦公室中探頭對小湛比出大拇指。

  哦喔,所以這次普渡完全沒有經過Mulo的指導嗎?本來有點失神的小湛不禁振作起來,好開心啊!



5 [01/21]


  上班做事,偶爾在想著該如何做時,Mulo會主動應和或者提議指點。但如果超忙時,我們都會埋頭工作完全沒啥交流。剛剛描繪一部份的插圖時,處在半分心的小湛,突然聽到Mulo發出"呵呵呵呵"的異常笑聲,然後撲過來抱住我,用力地蹭來蹭去。

  "幹嘛?討厭啦,別抱這麼緊阿笨蛋!"我莫名其妙的掰開Mulo的臉抵抗(祂也使勁賴皮地不放),腦中突然閃過,自己在家玩貓的模樣。短暫的沉默,小湛放棄掙扎給Mulo親親抱抱摟了好一會兒。稍後才問:

  "祢工作很忙很煩齁?"(無奈臉) 

  "知我者小湛湛是也~"
  Mulo堆滿笑容,勾起食指和小指。

  小湛很忙很煩的時候,也會故意去抓貓來玩。
  唉,毫無違和感。果然是同一人。只是成為被玩的對象,有種丟臉感啊。

  所以只好任Mulo蹭阿蹭阿蹭的,只是夠了沒?祢今天壓力到底有多大啊?(眼神死)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