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耳洞。Mulo對蘋果的執著。不評斷

舊稿


1 [03/27]

小湛妹用Line傳訊問我說:
  "穿耳洞下輩子真的會是女生嗎!"

  我看向Mulo,Mulo噗哧一聲,"最好是啦。"

  於是我告訴妹不會,結果妹立刻歡呼:"因為老一輩的都這樣說,害我不敢穿!我今天要去穿了哈哈~"

  嘖= =

  小湛是因為覺得打了個洞,平常就要保養固定很麻煩的......話說現在也很少女生不打耳洞的,以前學生時代那幾個麻吉也都說不想穿耳洞,結果也都穿了啊啊~~妳們都棄我而去啦(跪)

  我大概是看到過去好幾世、無分男女都打過耳洞,上至王家貴族穿金戴銀,下至貧民奴隸扣標籤鐵環的都有.......所以已經滿足了......(算是理由嘛?)



2 [03/29]


  我實在受不了了要爆料一下,
  大概是手術後很想進補,只要有蘋果在Mulo的視線內祂就崩潰了。

  不過以前也有一定程度的執著在了,例如有一回小湛趕著去上班,鞋都穿好了要衝出門,Mulo突然大叫:"蘋果!餐桌上有顆蘋果!"然後抓住我的衣服不放。

  "可是我要遲到了,公車也要跑了,來不及回頭!"

  "但是人家想吃--我想要吃!"Mulo淚眼汪汪,癟著嘴一點快哭又賭氣的樣 。我只能白祂一眼。"晚上回家再吃。"

  "好吧......"Mulo乍似妥協了,在我開門出去後又補了一句:"勾勾手,妳說好的。"

  小湛瞬間無言。

  看Mulo很認真的樣子,只能各退一步了。

  後來回家我先吃晚餐,做點瑜珈,想要去洗澡時已經10點了(通常也在洗澡後直接刷牙睡覺)。Mulo在我抱著衣服進浴室時再度抓住我。我回頭,看到Mulo抿著嘴皺著眉,指著餐桌上的蘋果。"我們勾勾手過的喔。"

  = =

  真不知道該說甚麼了,只好放下衣服,先把蘋果吃掉再說。

  然後最近這幾天更瘋狂了,公司開會買了帶肉蘋果汁和柳橙汁邀請客戶,我們幹部都很禮貌地在一旁陪笑。只是我還得另外伸出一隻手夾住雙眼發亮拼命往前衝的Mulo。

  "難道祢不能克制一下嗎!!"

  "阿嗚~~請幫我留一些!!"Mulo哀哀叫著對會議附近執行秩序的天使說。但是眼看客戶喝到要見底,被吵到受不了的天使終於沉下臉了。"可以直接給妳家這位買一瓶嗎?祂好吵。"

  小湛尷尬地猛道歉,只好答應Mulo買蘋果汁。接著我想到,某超市的蘋果汁正在打折耶,頗便宜的......豈料Mulo強硬地插嘴:"我要有果肉,價格兩倍以上的那款。"

  = =#(爆筋)

  好囉嗦啊啊啊啊啊~~~~!


  隨後我出門忘了帶走冰箱內的蘋果汁,這傢伙又哭的亂七八糟了……還悲腔唱:“我的眼淚兒流不停呀~~”

  路過的靈一直側目…連等紅綠燈的路邊小花都傻眼問我:"祂怎麼啦?"


3 [03/31]



    平時會有人問小湛關於某人或某事的想法。

  對於事情,小湛自己也會期待Mulo的見解;然而我注意到一點:只要話題扯到"人",無論政治人物、周邊親友、認識或不認識的,小湛下意識地就感到討厭與煩躁,想把話題推掉。

  剛才突然回想起昨天與朋友的談話,記起那份熟悉的唐突感受……我也納悶著,懷疑這是懦弱的迴避之舉嘛?邊自問著:"為什麼我不想談論其他人?"

  我試著去理解自己的情緒,呆呆地想著,反覆重新回顧……接著,心底冒出很不耐煩的念頭說:"我不想評斷任何人。"

  Mulo不知道從哪兒冒出來了,抱著我的頭蹭蹭說:"不評斷就是最大的慈悲。"

  啥?囧

  於是舊的問題未解,Mulo又丟了個似暗非明的奇怪回答,好像又多了個謎語似的。唔嗚~~~~~我得再想想,搞清楚祂的意思與兩句話的關聯性。(抱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