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

有感。結界。子宮與小腸

舊稿-練習


[04/03]

有感:


  沒有無法放手的情緒,
  只有是否準備好面對:自己不再適合這個選擇的覺悟。






[04/07]

  剛來到公司,看到,位置上都是結界=_= (背包掉落在地)
  更別說抽屜底的蘋果汁了,包的跟繭一樣。

  Mulo你也太認真了吧!




[04/09]


  講個有點髒的女性話題。某方面算是尺度突破(?),可是因為太好笑了,還是忍不住想說出來。


  身為女生,每個月的生理期都很不舒服。

  雖然暗自慶幸沒有到得吃止痛藥的程度,可是腸胃每次都跟著翻攪(我可是從不吃冰的),有時候得蹲在馬桶上邊哀邊抹淚,虛脫地抵禦內臟的不適。

  有一回,真的太痛太噴淚,小湛真有種想把甚麼東西撕爛的極度憤怒,在一番握拳、鬆掌、深呼吸之後,我決定作深層覺察,和自己的腸胃與子宮好好談談。

  於是我抱著雙膝,静下心來內觀,問躁動的腸子:
  "嘿,親愛的,可以拜託你們別折騰我好嗎?"

  豈料小腸怒氣沖天的回應:
  "妳以為我喜歡呀?若非隔壁的一直撞來撞去,牽動肌肉,我也不想跟著挪動呀。"(大腸應和:對啊對啊。)

  小腸隔壁的不就是子宮嗎?
  不用感應就知道子宮現在非常忙(如此的感同深受)──非常的不、舒、服,但既然協調已經開始了,還是敲個門請它幫忙回應腸子的抗議。

  子宮沒力氣吭聲,它正專心、努力地擠壓、收縮,想盡辦法把淤血排放出來。面對隔壁不耐煩的鄰居,子宮沒好氣地丟給它自己工作的模樣。

  小湛並不知道它們之間嘀咕了甚麼,但腸子淒厲的慘叫給了解答。腸子極度驚恐地尖叫:

  "它它它它它它它它它正在噴血啊啊啊啊啊啊啊──!!"(捂面)

  小湛翻了白眼,我生理期都來了幾年了,你現在才知道隔壁鄰居每個月的工作?腸子們激動的哀哀叫,隨之充滿憐憫與幾乎掉淚的同情,接著丟給我一個鮮明的畫面問:

  "如果我們也噴血,那會不會……."

   "……那是內痔。不然就是大腸癌。"


  它們的異想天開讓我瞬間狂笑,但是肚子更痛了,小湛只能縮起身來,又哭又笑又無奈地解釋:"放心,我不會讓你們噴血的,乖。所以可以幫個忙,以後鄰居工作時盡量穩住好嗎?"

  腸子連忙稱是,小湛隱約感覺到子宮也鬆了口氣。

  消化系統與生殖系統的誤會太大太久啦──也難怪,生理期時子宮根本沒力氣應付隔壁不明就裡的鄰居阿,幸好我有介入化解誤會……之後幾個月到現在,生理期的腹瀉狀態真的減輕很多,真是讓我感動得痛哭流涕,謝天謝地。

1 則留言:

  1. 難受的時候可以放緩呼吸,一呼一吸越長越好,中間的間隔也可以停/閉氣久一點。
    很神奇,腹部難受時這樣做多少會有緩解的作用,如拉肚子的時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