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4月6日 星期日

連假補氣:故宮黑龍、海邊放鬆



  這三天連假大家過得如何?

  前兩天小湛和不同的朋友外出玩,週五去故宮看艾雪(Maurits Cornelis Escher )特展,艾雪以極強烈敏銳的結構和慎密的邏輯幾何圖形,加上其版畫的熟稔程度(有玩版畫的可以仔細觀察圖像上的紋路),利用不同技術及紙張的效果,將立體空間於平面空間的錯置感發揮到極限,看他驚人且大量的創作很是享受,可是眼睛也好花啊哈哈XD

  然後因為常去故宮看展的關係,好之前我就有提及過,包圍故宮的山脈那兒有隻大黑龍在打盹,大概是被我吵醒了(?)還是怎樣,後來看到祂精神都越來越好,到了看展那天先到捷運站就CALL黑龍哥一下,祂便喜孜孜地飛來開心地嘰嘰喳喳(也許我該用轟隆轟隆形容才有氣勢?XD)陪著小湛前往故宮。黑龍哥和小湛幫朋友畫的本靈圖很類似(都龍嘛當然),就是白鬍更長了。聽說祂也是隨國民軍來台的,不是特別幫忙鎮寶物,而是因為戰亂時代大陸那兒的氣脈也被擾亂,聽說台灣是個靈氣頗讚的地方就跟來看看,然後在既有的山脈大龍(傳說中被蓋飯店趕走的那隻,似乎是七彩的白鱗龍)離開之後,黑龍哥就理所當然地住下了。聽說圓山那兒的龍是祂妹。


  黑龍哥看到小湛先是打量一番,托著下巴保持距離(指爪還波浪狀地敲打),問:"妳家最近是怎麼啦?好像哪裡怪怪的?"

  小湛把Mulo調整的事情大致講一下(Mulo不知道跑那兒去玩了),目前被修理的光仍在持續,強度好像頗大。之前住在我家的小龍們都被趕走了,能來玩的都是大龍。不過,不管大的小的都嘛到處滾來滾去的呀,有時候還戴個墨鏡之類的,真讓我懷疑是特地來曬日光浴的(?)。

  龍大哥聽到這裡忽地振作起精神,問我會在故宮待多久?我說大概整個下午都會泡在這裡,因為朋友有想去看主館的展覽。祂擊掌說太棒了,現在小湛那些多餘四散的光加持可以幫祂解決失眠的問題了。當下我還不懂,不過在看完特展,到主館內看展時,才知道......


  當小湛注意到黑龍哥在我頭上時,看到祂手中捧著壺啊碗的一些器物,像過爐似地繞著我的腦袋,我不禁傻眼問:"祢在做甚麼?"

  "淨化啊,淨化。"黑龍哥吐著祥雲(彷彿叼著一根菸)悠哉地說:

  "這些小東西經過歲月洗禮多少都成精了。有的充滿怨與恨,有的又寄宿人的意識,還會看彼此不順眼,晚上吵得不得了。雖然我一吼可以安靜個幾天,但就像芒刺卡在那兒過不了多久又再鬧,煩死了。又不值得老子我費心處理,正好妳現在這狀況火溫洽當......"

  小湛不知道該說什麼,無言地看著黑龍哥分批次拿東西來過爐(腦?)。反正我就繼續逛我的了,但這畫面真詭異啊?中途有分心想理解,就感應到:成精的物品因為學習/吸收到太多人類的愛恨情仇,因為單純的模仿或者被倚附(尤其是爭奪中出人命的),就呈現不完整的、類似阿飄的間歇性情緒,比較偏向精靈類的。尤其故宮又靠山林,地氣旺盛,也就更讓祂們獨立地滋長起來,但是就賴著不走了。

  黑龍哥謹慎地給祂們淨化的力道,並接上天庭輪迴的管道,就看到一堆意識體/精靈能夠卸下人類的意念,輕盈地飄走;而這些重的意念,則被地脈內環繞流動的業力帶走,馱負到適合存放、濃縮的位置。

  感覺到無形界的工作分配,總是免不了地又一次感動與讚嘆。
  (雖然呈現在我身上的總是很好笑的畫面......)



  週六被另一個朋友帶去宜蘭玩,看花、看海,到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晃著看表演與逛街,沿著河畔走,並在草坡上睡了一陣,感覺腦袋內和身體中很多東西都被傾倒空了。這趟旅途真的就是來補氣的,尤其是在海灘上,還差點哭了。

  經過幾場深層覺察和自我療癒,無論是直接還是輾轉地知道Mulo是當初規劃行星內負責海洋生態的規劃者,小湛都抱持很大的疑慮。因為覺得,若真是如此,為何我對海的感覺是抱持謹慎的遠觀疏離感?我的文章內也很少談到海,彷彿就這麼被隔離了。

  後來回想......對喔,在探討靈魂藍圖的回憶中,因為對海的情感太深太愛,也許下了要幫助星球回歸應有的生態秩序,而成為陸地上的人,想做到最直接的幫助與改變。只因為人類從一開始就設定要成為星球保護者的,但是淪落的結果,只好讓龍類來接下這個責任。

  人類一定得靠自己的力量重新回歸,任何外力都無法干預這項挑戰。所以Mulo也只能成為人類,成為一員努力地做示範,不是導正,而是指引那些畏怯猶豫的靈魂該如何突破困境......有些課題太難,難得彷彿地獄不可能轉圜,Mulo專門往這種課題內跳,即使歷史不記得也無所謂,就是要找出所有能夠克服的力量,好銘刻在輪迴的指引法規上,提供解決的方案。

  可是太密集了,也太痛了。Mulo 因而封住那段拯救的記憶,以及更之前對海洋的愛與不捨......某種愧疚感,是因為設定出錯了嗎?所以必須要挽救。即使如今,小湛對海洋的感覺依然有種不完整的遺憾......手指觸碰著冰涼的浪花,雙腿在沙與海中沖刷著,宛如走在濕潤塌陷的沙灘上,這樣的不穩與茫然。可是路就是要一直走下去呀,即使看不到盡頭,還是得走下去,好想知道最遙遠的地方有什麼。


  看海的時間,Mulo顯得特別猶豫不安。
  小湛問Mulo為什麼,Mulo嘀咕著說:"怎麼解釋呢~~該怎麼向大家解釋呢?"


  離去的時間太久了,是連人類都還未跌入物質界的年代,是連人類連像樣的文明過程都未建立的時刻。當初培育的域靈好多多已經成長,畢業離開到其他星球去休息了;曾經一起玩鬧的幼龍學生,如今已是一個個沉穩的資深長老。不會有人忘了祂,因為海洋的存在就象徵祂有過的存在......小湛仍然抱持不好意思的懷疑,Mulo也未對此抗議,祂諒解小湛的思緒。



  可是那相同的忐忑依然連貫Mulo與我,心輪也隱隱作痛著。
  所有的事務已交接千萬年,可以說早就不干自己的事情了,這麼唐突的回去總是不好吧?


  小湛和朋友一直催促著Mulo,反正平常臉皮這麼厚(欸?),回去讓大家知道又不會怎麼樣。


  Mulo依然猶豫了好久,指導靈家人也努力地慫恿。過去Mulo可以拿很多的工作量推辭,如今這段被強迫休息的時間,不就最適合去修復關係嗎?Mulo只好鼓起勇氣,謹慎地跑去找海中的域靈--當初離別還留下的,如今只剩下兩位了。

  小湛先聽到很激動的尖叫、又哭又罵,還有一大串無法理解的動作(??),對方情緒很崩潰的讓Mulo趕緊降低我們之間的連結,過了很久之後,Mulo抱著某種滿足、害羞與謹慎,帶著熊貓眼跟好幾個吻印飄回來,真是讓人無法理解究竟發生甚麼事了=_=”(Mulo也不肯說)

  稍晚一點,Mulo又被域靈被半拖半拉的帶去給人魚王國、鯨豚王國與許多個海底國度介紹,聽說所到之處也是超級混亂......只能被介紹給國王與高級官員,免得引起更多的喧擾與暴動(?),想保持低調的Mulo其實是開心大於尷尬的,因為這幾個月份,無論有形無形界的眾生要準備應對許多事件,大家都很忙的,Mulo不好意思突然冒出來搶了鋒頭造成騷動。

  Mulo沒有多透漏這段經過,指導靈團隊則笑盈盈地告訴小湛說,Mulo是開心到都暈啦,不知道該用什麼方式跟我解釋祂的歡欣與舒坦。離開海邊時,還看到Mulo扛了一堆被贈送的土產,開心得不得了。


  後來周日這天,小湛就在家睡到翻掉,把週五週六的份量一口氣補回來做個統整,然後有感覺到小湛的這個覺知也有被阿道調整,雖然腦袋不太能理解那感觸,但有看過Mulo的調整就有心理準備了。其實也還好啦,多睡覺後醒來,就甚麼都渡過了。

  Mulo有說過,要我狂喝狂吃蘋果的原因是,蘋果的養分是可以在最短時間內消化成為頂級的氣帶來良好的修復。恩~真的不是因為祢特別喜歡的緣故?

  最後,真的超級感謝友人們啊Q_Q

  連續兩天,分別收到一個巴掌大的巨蘋果與大瓶蘋果汁來療癒我家那位,蘋果實在大得太不可思議了,讓我忍不住供在床邊,Mulo也樂得三不五時過去蹭。



  對了,再補週三買了蘋果汁的後續。

  本來打算隔日帶到公司,但是小湛赫然想到:周五、六、日三連假耶,周四開了就得再放三天,飲料品質會下降的。(開瓶後只能放八天)

  Mulo聽了也猶豫了,抱著雙臂繞圈圈。小湛建議放家裡喝也可以。或者拿到公司放到周一再開瓶。

  "可是在公司補氣比較好呢。"Mulo堅持著,我說不然到時再買一瓶,Mulo又不想繼續花錢,最後終於妥協:"那就放到周一吧。"(不捨淚)


  "祢說的喔,別反悔。"

  小湛確認後就把果汁放到背包,心想真難得Mulo願意把蘋果汁供在公司四天不動。Mulo則默默地接了一句:
  "我要設結界。"

  設結界幹甚麼啦XDDDD!!
  公司裡沒有人會偷果汁的啦!大家都有各自的存糧啊。

  就算這樣,Mulo還是執著的要守護祂的蘋果汁,沒事也要過去探望。真是的,把休養的力氣拿來放在這種地方,真是受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