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5月21日 星期三

雜訊與踏實生活

祝福



  雖然常跟大家講說,收訊時腦袋放空,把持好思緒,別把自己的情緒套入與靈有關的事件中……不過有時,小湛自己也會遇到(麻煩)事情就忍不住一直想下去。

  而我又是想到,就能連到對方且能摘取資訊的,一不小心就會窺探到他人的隱私。



  不過幸好,當初在靈性成長的期間,小湛感覺到自己快速的成長力的同時也感到憂心,持續地告誡自己"不能走歪、不能偷看!",且和Mulo與指導靈們、觀音菩薩及幾位高靈們下約定,除非有必要──對方的要求,或者經過同意,以及上面給的任務,這種非私人因素的狀態,我才能看對方的生活細節。



  不知何故,就是打從深處,非常介意必須尊重人們之間的隱私界線。

  如果真的很關心很煩惱,那就直接呼喚對方的本靈問問。之前小湛突然覺得應該關心某位朋友,她似乎很需要我,我先找來對方的本靈──祂也承認本人有點麻煩,但是:"暫時別打擾她,讓她好好想想。她需要自己的內心時間沉澱,別讓她這麼倚賴妳。"對方本靈客氣地建議。

  Mulo也同意這點,小湛就打消念頭了。

  但還是持續地和對方的本靈連繫,直到祂同意本人熬過某個階段,我才趕快打電話關心,果然電話那頭就爆出好多的埋怨與哭訴。不過哭完氣消之後,朋友也承認,自己這回孤軍奮戰學到很多,重新審視了自己的能力範圍,並能開創更適合的方向。

  真的,即使旁觀者講再多,自己沒經歷一番,是無法徹底覺悟的。

  那時讓我理解到,放手讓別人學習是多麼重要的事情。



  話說回來,中午不知為啥腦袋想不停,突然躍入了警戒範圍內(似乎有警鈴大響),小湛趕緊揮開思緒,左閃右躲,該說是感謝Mulo的夢境指導嗎?在很多場噩夢中我都是靠這招轉移焦點迴避危險的 。

  可是午休想打盹,腦袋的控管力很難操作,好煩!真不知道今天怎麼搞的停不下來。我閉著眼強迫自己盯著連接天地的能量──反應內在中脈的氣與光,那一直線光亮穿過所有的脈輪,在平常總是能讓我平靜。有了焦點之後,半是催眠自己說:"快點睡,快點睡,睡著就不會想了。"

  隨著身體逐漸鬆懈,精神也不再緊繃時,小湛的眼前突然出現好大一片的草原。起伏的綠草中,站著一位白衣長者。我停頓一下,感知著對方浩瀚平靜的存在,及再熟悉不過的溫柔笑容,認出了源頭老爹──造物者。

  小湛半是驚喜半是困惑,甚至難以置信。

  我天線開這麼久,除了老師級的療癒師的能量引領之外,平常並沒有這麼清晰且親密地接觸著老爹的存在……老爹特別加強我對祂的印象,化作人身,是個雙鬢皆白,眼神明亮,蓄著修剪過的漂亮白鬍鬚,可以說是完美的有型熟男吧。老爹微笑,對我伸出手,狀似邀請我隨祂走。

  在祂面前,小湛發現自己不過是個女孩,快接近少女的階段。

  我以前曾經懷疑著源頭老爹(俗稱的上帝)與其他老師或別人感應的不同?甚至以為老爹是某位高靈。因為祂也是有個性的呀,某些俏皮或者嚴厲,而不像籠統的"上帝"模糊概念。後來Mulo帶領小湛認識了好多領域及宇宙的概念,我想,也許因為我的本靈Mulo的既有工作本身就在處理這方面的知識及創造,所以當我能理解時也不覺得意外;萬有一切包含萬有本身,都是獨特且有各自偏愛的形象,及對他者反映而出的適當樣貌。

  小湛不可思議著,將手放在老爹溫暖的大手中。祂帶著我走,步伐輕快。

  我卻驚慌失措了!

  我發現我的雙腳好沉,要跟上老爹,得跌跌撞撞踉蹌地跟上,小湛趕緊大叫停,老爹停下了,我試著用力擺脫雙腳的沉重,來回踏著,草地並沒有影響我,似乎有黑暗的陰影像是一雙手,扯著我不許移動。


  "那是妳的思緒。放下它。"老爹靜靜地說。

  我知道要放下啊,大家總是這麼說,我也知道該怎麼做……我只是不知道今天怎麼搞的,沒辦法放下。小湛賭氣地瞪著自己的腳。

  大概是Mulo偷偷塞了靈感過來?小湛突然換了個心念──現在的我是在夢中吧,何必把肉體煩惱的雜念帶來咧?我想給自己一雙翅膀,輕盈的飛起來!只想專心體會在夢中的舒暢感覺,享受與老爹難得的約會。

  由於我的堅信,於是腳下的沉重枷鎖便釋放開來,我真的長翅膀飛起來了!但是太飄了,風一來搖搖晃晃的差點吹走,幸好老爹還抓著我,像牽風箏一樣。

  而小湛同時產生疑慮,問:"為什麼祢可以走得這麼輕盈,又不會飛起來?"


  "我站在這兒,腳踏實地。"

  老爹的眼角帶著和藹的笑意,祂撩起長袍,淘氣地以光腳踏著草地幾下。

  "生活,要穩穩地立於土地上。以妳的理解這麼說:根基要打得深,深入其中,又不至於僵硬呆版。暢遊於世間,享受天空也享受土地;記得,我是一切亦是每份存在,妳有這份本質,每個靈魂都是--享受獨特又為整體的圓融。"

  老爹似乎暗指著小湛太強求某些自律的規則。自以為的放手,已經隨著我的成長不太適用…….需要適時地調整心態。該怎麼做呢?我迷糊地深思著,彷彿也有所覺悟,收起翅膀,跟上老爹的步伐,祂依然牽著我,而我也走得輕快起來。

  接著我們的對話都被消音了=_=

  (這真的有用嗎?要教我卻都忘記了,雖然Mulo說頭腦不知道也沒關係,潛意識知道就好。)

  只記得老爹講了很多東西,走在我的右側,Mulo隨之拍著好久不見的大翅膀,翩翩降臨來到左邊,兩位一起搭著我,讓我可以開心地走在其中,抓著祂們的手盪鞦韆。


  有好多小孩、青年與大人在草原各處活動。有的人跌坐在地上哭泣,有人自得其樂地玩沙堡,有的互相追逐繞圈圈──裡面有幾個人似乎是認識的,但不確定是誰。也看到老師的背影──望著遠方的美麗女人,是從靈魂的氣質感覺出來的。

  小湛想到誰,誰就會呈現在其中。

  像是地球蓋婭媽媽,垂眼坐在一處地上,安詳地闔著眼。好多的孩子圍繞著她,趴在草地上幸福地沉睡著......蘇姆是站立的大姐姐,站在蓋婭旁邊,仰起手,狀似網撈空氣中的所有訊息,並關注著蓋婭及所有的小朋友。她對我們淺淺一笑。蓋婭與蘇姆外圍,也好多大人保持距離地守著圈圈內的她們與小朋友們,大人們的挺拔程度比起小孩和兩位是不成比例的高大......有點難形容,總之知道他們都是很強大的守護者。

  整片無際的草原中,小孩的數量勝過大人。大人們都靜靜地看著小孩的動態,讓孩子自己玩樂,跌倒了練習自己爬起來.....若有必要,大人就會挺身而出。如此深遠地守候著。雖然靈魂數量眾多,但草原更是寬闊。


  我覺得走過一個又一個星球的保護領域,不覺疲累。似乎瞬間看到理解了這麼多,僅是一眨眼的事情。

  穿過所有人,老爹帶著我們來到一處空蕩的草坡坐下。

  小湛仍無法忘懷看到的那些,心裡無限嚮往:好希望自己也能趕快長大呀。拉拉身上的小洋裝,嘆口氣,偷偷看Mulo,Mulo已經是大人的樣子啦.....不過祂對我偷笑的樣子,也跟小孩子沒兩樣 =_=


  被消音的話題結束後,老爹深深地擁抱小湛,也擁抱了Mulo。
  祂說,祂對我們有很大的期許,加油,莫忘初衷,還有別忘了我們不是孤單的。

  最後老爹走往更遠的草原,消失其中,但祂存在的感受未曾離去。祂就是這一切美好。



  醒來時小湛仍舊感動著,即使重點都想不起來(悲),
  然而整體的祥和平靜氣氛使我懷念不已。我僅能用圖畫和文字紀錄這難得的經驗,並分享給各位。感受到的這些,似乎也包含很多意義......夠我慢慢想了。



1 則留言:

  1. 謝謝分享,很神奇,光用想像也值回票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