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

無形社會

生命



  每天搭捷運通勤,有時候拉著握環睡眼惺忪地打呵欠,或者聽音樂閉著眼養神。小湛和周邊一般上班族沒甚麼不同,偶爾,才會感應到周邊其他的存有。

  精靈總會維持一段距離工作淨化,人多對祂們而言是很大的壓力:來源有人的思緒、雜亂的念頭,尤其是某些競爭私利的想法。

  天使是天庭派下來的正規清道夫,有光保護著所以可以近距離地接近人群,偶爾送信給某些人的守護靈(無形界中的接案)。大部分時候小湛在車站中感覺到,來往的人們幾乎都處在半失神的趕路狀態,也是本靈都在其他地方工作的關係。本靈經常是本人專心工作及往內思考時,才會陪在旁邊指點著的。



  所以很有趣的現象就是,車站中的靈依然是以守護靈和淨化的精靈居多,無害的阿飄與意識體則靠在角落,有的在休養,有的在默默觀察人類的生活,懷念著、渴望著當人的感受。

  廁所內的數量相比起較多,Mulo說是因為人代謝的關係(有殘餘的氣和能量),在離開之後地脈還未吸收的空檔,算是遊走法律邊緣可以取得的管道……基本上守護靈們和四周的天使也會加強注意阿飄的意念,有必要就出面逮人(靈),所以也沒啥好擔心的。

  (女孩子生理期相對的也會吸引更多飄的注意力,守護靈和天使們也會特別加持關照,甚至還會比平常幸運......經血本身也能代謝一點業力,各位姊妹,我們痛是值得的Q_Q)


  以前剛開始接觸,感應到人間界充斥著無形的存在,小湛還會緊張與擔心,覺得應該要控管不是嗎?後來才慢慢知道,阿飄和萬物的靈與意識體本來就有權力──自由意志,決定祂們想待在哪兒,在哪兒休養或者住在哪裡。除非有惡意,否則天庭與自然界是不會嚴格管制的。而祂們望著人類行動的同時,自己也會產生自戒與反省等等的感受。

  這也不過是另一層空間內的社會自治呀。

  我不禁臉紅羞愧,因為控管的念頭......其實與看十二夜的心得是類似的:人類不允許非人的種族出現在人類的社會結構中。

  為何會出現排外的私心?

  因為不瞭解,所以把自己習慣的殘暴投射在對方的身上,認為自己會先受傷,所以得下手為強嗎?由於恐懼及懦弱,反而在心裡想像出更可怕的怪獸,人類被自己的恐懼控制著呀......怎麼如此悲哀。


  在Mulo的引領下進入靈界,摸索新的感官,沒有機會碰到神魔大亂鬥的小說情節,甚至廟宇辦桌放鞭炮,龍兒與仙佛都會同情那些被嚇壞的飄,還會難過得流幾滴淚。

  我的生活持續平淡,卻有了不同的深度:仰頭讚嘆著好天氣的同時,看到一條大龍抓著水果邊吃邊讀著手上的辦公文件飛過去,切水果時被水果精靈搭訕,感覺著祂們那令人難以置信的純粹善意。同時,也開始感受到內在許多的負面情緒及自卑無力,相比起靈們,怎麼自己的心這麼容易失控?即使大家安慰我說,這樣的感受也是一份珍貴的禮物,我還是無法釋懷......

  不過Mulo和各層次的大家並沒有給我太多時間在自艾自憐之上。
  能看到美好的靈界同時,也讓我看到受苦無奈的靈界眾生。


  人類與無形界的存有之間有著許多奇妙的交會,因為因緣,在某些時間點遇上冤親債主(有形無形的都算),然後得費些心力去排解或者從課題中有所體悟;無形界中的故事往往超脫時間與空間,是以更宏觀的局面審視著人的作為與其靈魂的成長心願。生死不過是種持續的轉換視角,不停地改變著身分,用不同的角度去練習著解決類似又不完全相仿的問題。於是無論結果如何──過程與經驗,都是對自己的能耐,產生新的體悟的養分。

  而小湛是很難接受一個標準回答的人。

  用業障兩個字,不足以解釋這些受苦眾生的災難。我有莫名的透析與正義感,要求祂們讓我接近原因的起始,於是看到......在愛恨中廝殺千百世的靈魂,往往是最好的靈魂朋友。

  很令人震驚。

  原來呀,由於彼此如此信任,建立在深厚的情誼之上,便願意給予最艱難的課題。因為那最真實與最愛的心意在萬有回歸之後,足以化釋包容一切嫌隙。於是課題--以業障的方式呈現,就像互踢皮球,彼此磨練煎熬,也消化這星球千古的業力。當雙方從中體悟,一方決定課程結束能夠畢業,剩下的一方就與新人:借業力沉下地球,來幫助人們的新天使,將削弱的業力皮球互傳......並引導對方從中學得體悟、進化,直到老靈魂也決定畢業回家,而更弱小的業力球則持續地傳給新的天使。

  那些忿忿不平的正義感慢慢地平息了。
  我終於知道這是多個宇宙,如此偉大重疊又精細的設計排演。

  也終於放下許多執著,以平靜的心態凝視祂們學習的過程,並默默地祝福眾生能夠突破自己設定的門檻。心理層面獲得了對一切安排的安定與信賴。

  當然了,既然我身為人,依然為人身,放手讓人們學習--就是尊重各人的意願。但不代表我會默許所有不公義的事情。我心中仍有美好的期許,依然跟著周遭人們笑著或流淚著或憤怒著,真正的參予社會並接受社會呈現的所有面相,一齊面對問題,思考解決的辦法,做人身之能做的事情。

  我獲得的是我內心的和平及坦誠以對。
  

  而世界繼續運轉著,小湛也不覺得自己該做甚麼轟轟烈烈的大事。所有的轟轟烈烈都是來自內心的狀態,過去世也發生夠多了。我很喜歡這樣平淡無奇的自己,雖然偶爾也會向Mulo埋怨胸部太小、屁股太大這種女孩子都會牢騷的問題,但祂的回答也很實際:"妳就多運動吧,別偷懶。",嘖。



  有位指導靈在前天提醒小湛說,雖然我已經習慣另一個無形社會的運作規則,覺得互動幫忙是件小事,沒甚麼好談的。但其實很多的人還是想知道另一個社會的運作狀態,正好以知識填補無知恐懼的管道,希望我能持續下去--即使目前的我專注在個人的靈性成長記事,但這會帶給一般人距離感。希望我能保持初衷,對一般人的求知慾有所貢獻。

  祂適時地點醒了小湛,的確,有些際遇也給了我不少啟發,但是突然要寫出來,目前回想也暫時想到一丁點,還請見諒了。



  有回小湛坐在捷運位置上半打瞌睡,被對面坐著喃喃自語的人吵醒。

  這人邊唱著類似經文的歌曲邊拍手,興致高昂地渾然不覺旁人的目光。小湛好奇地多看幾眼,因為經文可以共振某些頻道的存有,有時候會招來天使與仙佛,或者安撫阿飄等靈。雖然聽不清楚他在唱什麼,但是可以憑靈視知道結果。

  我看到他右側坐著一名狀似搗蛋鬼的飄,意識到他唱的應該不是經文,而是這阿飄在逗他玩。阿飄隨後發現我看著祂,有點緊張地挪動。小湛身邊有些護法保護著,大家總是維持兇猛的表情,以免我每次外出背後都跟一堆想湊熱鬧的阿飄。

  我趕緊告訴祂我沒惡意,只是覺得他們倆搭檔很有趣。畢竟這和樂融融的狀況不常見,冤親債主通常都是巴著人的頭或者身體(尤其是患處)邊露出滿意的邪笑。同時天庭遞來紙條(通常這時候就心涼地知道工作來了),小湛才恍然大悟,這阿飄曾經是男人的冤親債主,但是因為某些事所以願意放下,又不想隨天使走,甚至帶著某些憐憫想陪著這精神失常的人……算是善意吧?

  我打量祂的光,程度不高不低,但祂也逗留得過久(也會影響當事者),應當要決定到底是要去天堂,或者到其他地方修行了。

  我想祂肯定也有自己的理由,反正車程漫長,也不介意和祂聊聊。



  阿飄見小湛頗和善的,便放下戒心,滔滔不絕地講自己的故事,以及與此人的恩怨。

  故事來自前幾世的官場奪利,好友之間因為別人的挑釁互殺,祂因而懷恨報復。後來跟著當事人幾世,發覺當事人心中也有著沉重的虧欠感……持續地讓自己受苦受磨難來還債。阿飄看著看著,當初的恨意與怨懟慢慢地消散,過往相知相惜的友誼記憶浮現,祂感到同情與不捨,但朋友依然無法原諒自己。


  "人哪,都離他遠遠的,這就是他給自己的報應。"

  阿飄於心不忍地交握手指,指著一堆攀附在當事者背後的冤親債主說:

  "妳看看,還是有好多冤家不肯放過他。如果我走了,就沒人陪他了。我們債已釐清,我離開了可以直接回家,但是他怎麼辦?太可憐了。我怎麼捨得走?好歹朋友一場呀。我尚有點能力能替他擋下點什麼,這僅是我能做的了……"

  真是意外的告白。

  小湛換新的目光看著阿飄,其實祂已經連上自家本靈了,之間牽繫的光線很強,所以愛與憐憫都顯現出來了--我默默地呼喚遠方祂的本靈前來(在天庭另一端工作中),並開新的空間,邀請幾位菩薩與天使和Mulo一起開會討論。事關這位靈魂的成長藍圖,不可不慎。

  Mulo和菩薩們與這位本靈討論片刻,得出的結論讓小湛轉告(畢竟不好讓祂知道我們有在暗中密謀什麼,也沒必要讓祂知道我的工作範圍,事情越簡單越好):

  "這樣吧,祢可以在他旁邊修行呀。換個方式就好。"

  "在他旁邊修行?"阿飄一臉狐疑,甚至笑出聲:
  "他算哪根蔥啦,我跟妳修行還比較實際,但我也說不想捨棄他,妳能怎麼辦?"

  "哦,還好啦我有人脈,這個文件你看看。"

  小湛從隱形的Mulo那兒拿出一份熱騰騰的新合約,當我正在懷疑內容寫些甚麼時,Mulo立刻下載整份資訊讓我理解:由於目前天庭正在整頓,所以許多輪迴法規都在重新編排,法律也變得十分彈性,合約上這麼寫:

  "鑒於此靈懷抱善意且有正直向上的輔佐念頭,因此可以接受某菩薩的加持,並應用此人的功德成為護法以行保護之力......

  差不多這意思。


  阿飄難以置信地盯著文件,看看小湛,再看著但書上的天庭金印章,喃喃地說:
  "我之前沒聽過這條規矩啊......"

  祂以為我是偽造文書來者,但某位菩薩真的乘祥雲來了(雖然我們有在另一個空間討論,但現場造勢還是要的),面帶和善地等著阿飄的決定。阿飄終於相信這是真的了,欣喜若狂地簽下合約,朝菩薩叩首成為其弟子,於是金光加持,一瞬間就變得閃亮亮的還配有全套護法裝備,靈界辦事真的超神速啊,小湛自己也看呆了。


  "雖然不知道妳是哪來的,但是真的很謝謝妳給了我這份工作機會!"

  這位阿飄,不,是Lv.1的護法感激地說,還因為口氣太直接被菩薩捏了一下。新官上任,得惡補基礎一番,祂立刻進入專注的讀書模式。小湛下車後,回頭看那位自得其樂的大哥繼續唱歌拍手,而護法就坐在他隔壁的空位埋頭讀書(並有金光灑落,周遭的冤親債主顧忌地擠到角落),不禁低聲問Mulo:

  "我也是第一次知道這方案。那合約也太快寫出來了吧?"

  "哪算快,人家可是專門出考卷的。"Mulo嘻嘻笑著,指著上面說:
  "祂們做事都這樣,這次機遇也不是巧合,安排好的人事物時間到就會聚在一起,就像臨時測驗隨機應變的能力,其實習慣了也很好玩的,妳不覺得嗎?"

  但小湛還是不禁覺得,那要能力夠強才會樂在其中呀。

  若沒有Mulo幫忙,我自己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呢~~能跟在Mulo旁邊學習,真的是很棒的體驗。看著大人示範,更覺得自嘆不如,佩服得不得了。

  不過觀摩後總是要實習的,夢中的考試處理不好就變成實境演練的噩夢,根本Orz
  
  

6 則留言:

  1. 小湛你好棒,謝謝你跟我們分享這些(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啦>w<
      我也很榮幸有這機會成為管道,幫助這位超有義氣的傢伙!

      刪除
  2. 您好 我是新來的讀者
    冒昧想請問一下 你文章內說的是真實的 還是是創作呢?

    回覆刪除
  3. 太了不起了,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