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5月11日 星期日

天使信差

練習


  現在才想起一個禮拜前發生的趣事。

  當時小湛和朋友們一起去認識的師姐家玩,晚上我們一同在客廳裡練氣功,聊些有的沒的。當時氣氛很舒適,庭院的蟲鳴充滿鄉間靜謐的氣氛,其中一位妹妹突然被門外什麼吸引,靠過去打量之後,帶著不可思議的表情走到我面前,有點懷疑地說:

  「小湛......我看到門外好像有一個天使耶?祂有雙金色的大翅膀。」




  當時我坐在正對門口的沙發上閉眼冥想,她的轉達同樣讓我意外。雖然門口陰暗看不出什麼--但肉眼本來就對靈不管用。於是我專心用天線來感應,真的有耶!!

  金翅膀的天使客氣地在門外揮手打招呼。我好奇地問祂:
  "怎麼啦?有什麼事情需要幫忙嗎?"

  (靈界眾生沒有空間限制的,即使小湛仍窩在房間角落,跟遠處瞄準的對象交談,就像轉頭跟鄰近的人一樣親近。)


  "噢,那就是中國文化的氣功嗎?我被妳們練氣的光吸引來了。"

  這位天使笑吟吟地自我介紹:"可以叫我法拉爾。我是信差。這裡真美,我以前都沒注意到。"祂喜悅地打量師姐的透天別墅。

  "我能進來參觀嗎?"

  "等等,我只是客人,我找女主人幫你轉達。"
  小湛趕快跳下沙發,跑到廚房跟師姐稟告。還好這位師姐相信啊啊啊啊~~否則我若是到一般家庭,那可不知道該如何居中調節了。

  師姐聽說有位大天使來訪,驚喜地連聲說好。於是法拉爾(我一直覺得像是跑車法拉利? 果然是速度很快的信差?XD)便很有禮貌地一鞠躬,開始自由參觀整棟房子。


  此時我又回到沙發上坐好,妹妹迫不及待地問我:「妳看到祂是長什麼樣子的?」

  於是我就形容了:
  挺拔又溫柔的男子氣質,西方面孔,金色微卷的短髮、漂亮的藍眼,羅馬式的白袍上還掛著紅色的外袍,斜背一個褐色布包,腳穿羅馬綁鞋。真的充滿希臘神話的風格。

  妹妹開心地跟我擊掌:「對!我看到的也差不多是這樣!」

  真有趣,雖然知道很多的靈因為每個人的審視角度不同,髮色及眼瞳和身形都有差,但似乎只有天使有既定的標準形象呢。



  法拉爾邊參觀房子的閒暇途中,小湛繼續(騷擾)向祂丟悄悄話:
  "祢不是在工作嗎?半途過來是否會干預祢的行程?"

  連接的同時,我感覺到祂不只是在地球上幫忙,而是整個宇宙到處跑,甚至還會到別的宇宙出差--哇!權能好廣,不愧是大天使。(開始覺得可以交談真是太榮幸了+小花朵朵開)

  "不會,因為工作差不多告段落,所以很有空。"

  這似乎是法拉爾難得檢視人類日常生活環境的機會。祂什麼都很感興趣,語調帶著著迷與嚮往的輕快抑揚頓挫。


  埋頭於工作中的Mulo聽到某個關鍵字,快速地抬起頭,邊露出深不可測的笑容。

  "我聽到某人說祂很閒。"

  "Mulo!"

  我傻眼地嚷,看見小山般的文件無預警般地衝向法拉爾,大天使一下子就不知道被埋到什麼地方去了。當信件山崩平息,法拉爾驚恐地鑽出來,難以置信地瞪著周邊的信件。"這些是從哪裡來的?!"

  Mulo慢條斯理地從辦公室走出來,邊翻著幾張清點目錄,交給呆若木雞的法拉爾--Mulo講出祂靈界的名字(就是人類沒辦法發音的本名),法拉爾瞬間理解,露出"我怎麼沒事也被籤王找到?"的錯愕懊悔表情。

  "所以法拉爾認識我家Mulo嘛?"

  小湛忍不住問。祂臉上的表情一直在變化,最後變得很委屈想哭似的。

  "是啊,誰不認識祂啊,至少也會聽過啊......那種名聲......"(聲音越來越微弱)

  那種名聲?雖然有點搞不太懂,但似乎不是很好的樣子。(同情理解)

  Mulo繼續叮囑法拉爾接下來要去哪送貨,某些地方是捷徑,巴拉巴拉等等的提醒。最後法拉爾不是很甘願地把新信都整理收拾好,塞入哆啦A夢般的背包內,但背包還是受不了容量呈現即將爆掉的狀態,法拉爾便意志消沉地飛出門外工作了。  


  Mulo回辦公室後,小湛有種悵然若失又抱歉的感覺,就回頭吵Mulo:
  "你幹嘛啦~~人家難得來休息你也要塞給人家工作,真是的!"

  重點是我練氣功這麼久,第一次有機會釣中野生的大天使欸!!!

  結果竟然是以這種方式收場 =..=


  Mulo白了我一眼。
  "我們家那麼多的訪客,就有一大堆的大天使和菩薩和仙佛,想要什麼都有,這一位有差嗎?"

  "不一樣啦~~自願來的和碰巧出現的不同啦!"

  "這才不是巧合。"Mulo吐舌,往上瞥一眼。

  "上面的要給祂升官,祂怕麻煩不想,所以都躲遠遠的--所以高層就把某些機運排排搓搓,全兜在一起,也給了我好理由替祂謀新職。"


  小湛懷疑地挑起眉。突然覺得遠方的法拉爾心情突然好起來--很震驚什麼似的。我還沒問,Mulo就先說了:"我讓祂去送信的同時也是給幾位長官報備,就像找謎語遊戲,邊猜謎邊想辦法把信送達,然後準備好的禮物就送給祂了。那是祂應得的。"

  那送信速度真的很快了嘛。我不可思議地回想剛才那龐大的數量。祂真有兩把刷子。


  Mulo托著臉面露微笑。我似乎又感應到法拉爾抓起一套嶄新的裝備?之類的,祂以前夢寐以求又不敢相信得到的禮物,興奮的又叫又跳,一群朋友也簇擁著替祂歡呼著--接著小湛就看到Mulo收到一封信,Mulo打開來給我看,金色的信封上寫著很激動又顫抖的筆跡。整個看不懂啊XD

  "妳看不懂沒關係,知道祂很開心就好了。"

  Mulo說著把信黏在辦公室的牆上,那裡充滿了各式各樣的信封和便條還有照片,都充滿驚喜與感恩的氣氛。而Mulo又繼續低頭工作了。

  我端詳一會兒,不禁問:"上面的很喜歡找你幫忙策劃驚險的際遇嗎?"

  "策劃?"

  Mulo用鼻孔哼了聲,不屑地抱怨:"上面的最好這麼客氣啦--(同時不知道是誰把手伸下來捏著Mulo,讓Mulo痛得安靜片刻,改用其他的措辭)......計畫都是突然給的,根本不給你討論的機會,頂多只丟下「讓某人好好玩吧」這句話,我就知道意思了。懂嗎,我也是臨時反應的,而有機會的話,我也會給上面臨時反應的。"(Mulo撇嘴,露出燦笑)


  ......唔,似乎見著了不該知道的高層陰謀面了(汗)



[翌日]

  補一下昨晚睡前和醫療團隊的對話。

  當時小湛正在換睡衣,並確定明天上班要帶的東西都放在背包中了。旁邊已經就定位等著的團隊中,某位閒著的天使跟我搭訕:"嘿小湛,我剛才看到妳FB上分享的文章了。"


  "哦謝謝,怎麼啦?"

  "我呀我,"天使指著祂自己,邊怨嘆地說:
  "我們這一大群--個個也金髮碧眼的帥氣英挺(同時旁邊數十位風搔地擺首弄姿),妳卻沒有多看幾眼,稱讚一下。只是路過的就被捧上天了~不公平啦!"

  呃,說的也是耶囧
  "不講我還真不會注意祢們......"

  我心虛地默認,祂們哇地一聲露出失望的表情哭哭。"好啦,現在我專心看著祢們了,總可以了吧?"小湛趕緊安慰,認真地打量這群2、30位如魔戒電影中的精靈,擴散白光暈的天使們。

  以前省電模式中感覺到的都是一群光球,現在睡前好好奢侈一下地打開天線仔細端量,一看我睡意盡失,鼻血都快流出來了XD(不知道該如何形容視覺饗宴)

  "好好、夠了夠了,睡覺睡覺!"

  Mulo不客氣地闖進來揮趕我面前一票伸展台上的男模(?),大家樂得笑著一哄而散,Mulo哼著撥弄長髮說:"帥也是要看我──"

  "好吧,那只好睡覺了。"小湛直接忽略Mulo的表演,翻身躺下蓋好棉被。

  "別這樣嘛,捧個場也不行噢?人家壓軸的耶!"Mulo撲過來悲泣。

  已經看習慣了,再看也都是這樣啊…… = =
  Mulo不甘心地在旁邊滾滾哭鬧,我只好妥協了,

  "好啦好啦過來,枕頭這邊位置給你!"
  小湛覺得自己根本是個大男人,豪氣地將這個抽噎的傢伙拉過來懷中拍拍。Mulo可心滿意足了。

  真的,已經搞不懂我們之間的主從(?)關係了……

  誰家也是這樣的啦?囧

1 則留言:

  1. 小湛是壓軸中的壓軸! 哈哈哈,好欢乐啊你们~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