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5月13日 星期二

修行?



  這個故事發生在去年中,今天才想起來。

  故事主角是朋友Hen,大概是10月末某個溫熱的夜晚,她突然打電話過來,聲音很緊張地說:「小湛,我有事情想請妳幫忙,關於我做的一個夢。」




  於是Hen開始敘述了:
  當天她在樓上房間睡覺,夢到有一群人身穿白衣,抬著棺木在她家樓下晃阿晃的,聲勢浩大。由於氣氛太詭異且生動莫名,Hen醒來時非常不舒服,更害怕這是個壞預兆。

  聽起來真的很不太好,小湛懷疑地問:「關於阿飄的夢,妳可以默想請老師來處理呀。老師幫忙的效率超快。」

  「但是,聽說老師的靈很兇。」

  Hen竟然猶豫了。善良的她說:「畢竟是抬棺木的飄呀,可能有甚麼冤屈,很可憐的。我想妳那裏應該有婉轉的管道。」

  唔,居然是這樣。

  我根本不會想這麼多,有機會給別人幫是好事,省得麻煩。

  哪像我默想請觀音幫我處理面前擋路的阿飄,祂竟然笑迎迎地捏著我的耳朵說:"別偷懶,這是妳的工作呦。",連跑都跑不掉Orz

  小湛抓抓頭,好吧,只好先來感應找出是甚麼問題好了。

  我閉著眼回想Hen剛才的敘述。
  所謂的解夢,其實也就是抓對方的能量場及周邊沾附的氣,藉著言語敘述描準關鍵點,集中在來源身上。

  而我看到一名穿白喪衣的老者,忿悶地在Hen的周邊來回用力踏步。Hen被她家團隊保護得好好得,彼此之間也沒有任何緣份線,只是Hen的敏感體質即使在一層白光的保護中,依然有被騷擾不適的感覺。老者發現小湛在看祂,還狠狠地瞪我一眼,大聲嚷:

  "做甚麼?我要找她不是找妳!"


  真是莫名其妙。為了避免激怒對方,小湛先退回來,問Hen的家人是什麼原因?
  祂們很無奈地給我看一個畫面:

  Hen騎車經過縣民大道,沒注意到周邊巷弄內正在辦喪事,但她的光吸引了這位老者,於是老者便跑過來跟著她了。怪哉,所以有家人給祂普渡,何必追著Hen正妹跑?這老者又沒有色鬼的氣味,理由究竟出在哪?

  這時後小湛還沒有和天庭密切的合作,是小湛的家人從老者那兒拿了資料,遞給我看。

  一看我可愣了。

  「這老先生是一名信仰虔誠,也認真吃素的修行者耶!」

  我吃驚地說,開始解釋我收到的資料,Hen在電話那頭也呆住,哭笑不得地問:「祂不是我的冤親債主喔?那來我這裡幹嘛?我有什麼是祂要的?」

  「對阿,真的好奇怪,我再看看。」

  小湛再更專心地問周邊的靈是否知道詳細的狀況,而Mulo就在這時後回家了。Mulo毫不費力地直接抓這老者的過去狀態,小湛身歷其境地站到一間白色的病房內,看到床上躺著這老人,周邊人們圍著他低泣。

  老人的靈魂站在自己的枕前,對這樣安詳的離世方式十分滿意。祂相信自己將會到達最美好的天堂,受到上天的特別待遇(小湛的感官同步地理解祂的想法)。很快的一束光照下來,來了兩位天使(我在老人的感知中,是看到中國的天兵天將。)

  祂們隨興地翻著手上類似兵單的資料,比對一下當事者,點點頭。
  "沒錯就是祂。來,我們走吧。"

  老者錯愕,大喊:"等等!

  兩位天使面面相覷。

  "我已經往生了對吧?不是應該要有成串的鮮花素果及飄裊雲煙,還有祥龍祥鳳,天樂及仙女菩薩來迎接我嗎?就這樣?"老者難以置信地攤手。一束光與兩個天使,顯然不是祂計劃中的模樣。

  兩位天使再互看一眼,忍俊不住。

  "真正的狀況和人寫的經典不同啦。我們哪有這資源和人力可以鋪張浪費(嘀咕)......走吧,上面真的很忙,請掌握時間,我們還要跑下個行程......"

  "不!不對!我這麼努力的修行、守規範!"

  老先生抓狂了,氣炸地對天使吼:

  "我生前如此全心奉獻於世間,應當獲得崇高的地位吧?師父和大家都說我會獲得菩薩的加持,菩薩在哪?我要和菩薩說話!%$&︿%$%$#%$#~~!!"

  接著是很長的無理取鬧和抗議埋怨,要天使找長官踹共。



  小湛旁觀地傻了眼,下巴合不攏。

  天使們默默地互看,嘆口氣,把文件收好。

  "好吧,如果祢堅持要盛大的迎接典禮才肯走,何不如教我們如何舉辦?"其中一名天使頻看手錶(?),因為被延誤太久,開始煩燥了。


  "好,我就找給祢們看!"

  老先生氣呼呼地往外跑,尋找中意的人手來籌辦祂的離世大典......
  然後倒楣路過的Hen就被盯上了。老先生死纏爛打地,以夢境要求Hen替祂舉行更莊重的送別式。

  Hen聽完小湛的敘述,在電話另一頭沉默一會兒。
  「我要請老師來幫忙。」惱羞地說。
  

  於是在Hen默禱的片刻,小湛看到老師的本靈阿翔站出來,旁邊跟著兩位比之前更兇猛的壯漢天使(體格都比好幾層樓高),帶著閃亮的手銬(像獄警一樣的隨意拋著),俯看噤若寒蟬的老先生,冷冷說:

  "祢要的豪華陣仗來了。不走嗎?"


  老先生就在那可怕的氣勢之下,吭都不敢吭一聲的,硬著頭皮跟上了。

  直到祂們走之後,小湛才忍不住大笑出來,告訴Hen我所看到的那些。


  阿翔在事後意味深長地告誡我:
  "修行啊,什麼才是修行?看看這個活生生的例子,就知道有多少人被誤導。汝當以此自誡。"


  後來回台中有和老師分享此事,老師也點點頭,嘆道:
  「是呀。走偏的人不少。要記得人家的教訓呀。我們可不能變成這樣。」


3 則留言:

  1. 豪華陣仗!哈哈哈哈!
    怎麼會這樣啦………說是這些經典誤導別人也不對,但是明明有在修行,怎麼會執著這種「場面」呢?
    結果變成這樣真的令人大笑。
    但是回過頭來,一生虔誠、認真吃素……等等的,雖然小湛沒有詳細介紹他整個人生,但想來在世應該是個很不錯的人,但是臨走之際卻對場面放不開,那是不是這一生在「修行」的時候就一直抱持錯誤的期待,重視外在的形象多過於內心呢?(我的自問自答邊想,沒有要評斷他)

    回覆刪除
  2. 为了死后得到荣誉,所以才修行。心态不纯粹了。

    回覆刪除
  3. 看來人在往生後、心底最在意,最執著的那些東西才會跑出來,在世的時候恐怕都是被壓在深處不敢或不願去面對,甚至根本不覺得這些是執著。我也應該審視自身修行的目的與本質了。謝謝你的故事與提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