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5月9日 星期五

情緣


2007舊稿



  早上人多,小湛靠著車廂閉眼養神,隨著列車持續前進,人們陸續下車,空間也舒緩多。

  這幾天玫瑰在教我觀察地氣與我自己和人們、其他無形眾生以及宇宙能量之間的交互作用,感覺自己很像是個旁觀的科學家觀察著之前從未察覺的旁枝末節,充滿寧靜且滿足的享受。

  Mulo不知道蹦蹦跳跳到哪兒去玩了,所以腦袋也呈現放空狀態很難作思考,就只剩著感覺──敞開天線,又隔離著一些範圍,不管是我自己或者別人還是其他的訊息都任其飄過,很輕鬆也別太在意,模糊全觀的焦點中,似乎又有可循的規矩存在。

  風隨著車速增加或遞減,呼呼地吹動很是舒服。站著感受風,然後感覺到甚麼東西從我面前穿過去,藏在風與氣之中,靈巧地左閃右避,狀似在尋找甚麼。

  我睜開眼確認,嗯,果然不是人。也不是天使與精靈,是阿飄。還是情緒不穩,帶點惡意的那種。祂在找什麼呀?小湛不禁好奇地感應了一下,阿飄收到我的意念,呼地從遠處衝來,站到我面前,猙獰地問:"妳看得到我嗎?妳知道xxx嗎?"

  "不,我不認識。"

  某種警戒加上平時看多了,我很淡定地回應並不多說,祂便懊惱地抓著頭,憤怒地繼續尋找著。在這列車之後,還會再進入下一個列車,持續地尋找下去吧。

  其實到這裡,我有點後悔自己的多事。雖然平時可以把意念收得尚可,但好奇心似乎總是會透露出來被對方發覺。真的有必要時,我確實可以抓資料協助,但直覺知道這位阿飄的事情是我不能干預的。在遠方知道發生事情的Mulo跑回來,小湛便低聲問Mulo:"怎麼這件事不允許我插手呢?"

  "噢,那是祂的課題。別擔心,祂也找不到的。祂必須從尋覓中得到反思。"Mulo說著讓我看到某對怨偶之間的糾葛,其中一位逃離海外,不放棄的那位分裂出分靈,窮極一生尋找對方的下落……


  "祂的氣味重到我以為是亡者,沒想到竟然是生者的執著。"

  即使這也不是我第一次碰到類似的狀態,上次碰到的是母親對孩子的執念──但感情間可以由愛生恨,不惜傷害對方,真是難以置信。


  "這個嘛,"Mulo嘖嘖了聲,攤手說:

  "戀情是很微妙的東西,通常最親密的關係也有最深的課題存在。吸引力可能來自業障,或者是過去的約定等等──總是有課業要處理的。在吸引力湊合之後,關係的延續性就看理智與智慧是否達成平衡;究竟是一廂情願的執著呢?或是真心想為對方著想呢?環境會給兩人很多的測試,去更瞭解自己的需求和渴望,並能與之分離判斷出來,對應對方是否真的適合自己。

  無論如何,再深的情感,雙方依然是兩個個體。

  妳還是只能為自己好好活著,但是可以把最多的時間與專注放在這兒。例如深刻體會愛戀中的佔有慾,是否能為了對方最有利的選擇,願意轉化為無私的放手?這是很困難的選擇,但是人們一定得尊重最愛的人的意願。若對方真正愛妳,他也肯定會放下個人偏見,給妳選擇的空間。


  感情是彼此手握著手,建立在信賴之上才能持續下去的。
  只要有一方鬆手,一方卻緊抓不放,就變成了操控。

  每段感情開始時,人們都會相信這是註定的邂逅。別因為迷戀字面上的「註定」與靈性上的「雙生火焰」相似的詞而蒙蔽。首先,你真的知道對方是一生相守的伴侶嗎?相愛不代表相守,難道不會有其他的事件干預?雙方的藍圖真是這麼寫的而不會有更動的狀態?愛情是盲目的,我同意這點。它如此晶瑩甜蜜帶入天堂的美好,也必須擁有豎立在物質界上的責任感及理智的取捨。需要的智慧與心態的轉換,更是其他感情難以比擬的。"

  最後Mulo拍拍小湛的腦袋,語重心長地說:

  "妳啊妳,先別慶幸自己沒有掉入情感漩渦,若真的掉進去要分出理智和激情可是很難的──也別擔心旁邊的朋友,這都是課程囉,只有通過了回首,當事人才會確實地知道戀情帶來的究竟是什麼樣的經驗值。"

  小湛瞬抖,人家以前談的戀愛還不算深嗎?好歹我也有哭掉幾包面紙耶!

  "那些都小咖啦~真正的擄獲妳的魔王還沒出現,至少現在時間還沒到。"

  Mulo語調輕盈地在我頭上翻了個圈,神秘嘻嘻笑著說:"但是呢,這陣子我們密集訓練妳的內在是有很大的幫助的。解開繩結的技術與揮開蒙蔽的面紗的技巧,都能將認為危機化作喜樂。當然我講歸講,實際上還要等妳遇上大魔王,實際操作才能知道功效如何了。"

  "好機車喔!為什麼Mulo祢把每個女生都期待的愛情講得這麼恐怖啦!"

  小湛寒毛直豎。雖然,呃,確實啦,看看媽媽阿姨和姑姑的婚姻,有初戀也有不惜私奔就在一起的毅力,但後來真正組成家庭之後,嗯……好多問題就出現了,甚至還雙方互毆鬧上法院 = =”

  "人家沒有說對方不好哇,我只是說有這姻緣,也會有很棒的過程,但是與之相處必定產生的摩擦等問題,包含各種愛到失控的強求狀態,也是審視、鍛鍊自己內在的鏡子。"

  Mulo撇撇嘴:"別忘了,之前上面的給我壓力,不准我這世再冒險玩甚麼把戲了,安啦。"


  還是沒完全安慰我阿Orz
  真是的,只是看到一隻阿飄路過就談到將來會有的感情課題,真讓人措手不及。不過,既然逮到機會,一定得追問下去的。"他夠帥夠內涵嗎?"小湛期待地問。

  "妳說咧?"Mulo一臉我在說廢話似的。"妳的眼光有多差?好好期待吧,也記得,愛情都是一連串測試自我與對方的真誠面之上,我會期待妳怎麼解決的。"


  等等,用"解決"這兩個字是什麼意思啦!(依然驚恐)
  Mulo吹著口哨就這樣跑掉了。可惡~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