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6月10日 星期二

核心

Mulo姊姊




  啊啊我終於畫出來了=_=

  前幾天Mulo安慰某人之後,還變成美女去調戲她的男朋友,結果豔麗驚動上層(?),那半天Mulo都以姊姊樣快樂地跑跳,干擾別人工作(或者犒賞?總之沒有任何異議,辦公室彌漫一種賞心悅目的感覺),也終於肯給小湛看模樣並畫出來。



  聽說之前不給畫是因為Mulo沒法掌握陰性的療癒力量,現在總算達成平衡,所以可以自由轉換(從內而外真的都是女的,而不是半套)。

  連荷蘇都讚道:"不錯呀,Mulo轉換後很有吸引力呢。"

  不過Mulo還是覺得姊姊樣是拿來捉弄人玩的,不打算長期維持下去,免得吸引一堆男(蒼蠅),祂會想揍人。

  Mulo名言:"我還是最喜歡女生了!"



  小湛持續和心對話,驚訝地發現心已經整合Mulo與我之間的感受--

  前個月我有被老師稱讚中脈系統已經建立(就是完整串聯宇宙的意思),而心輪是整個能量場中心的幫浦,內心小孩、各種小孩、脈輪、還有分割的各個意識,都僅是靈魂能量場的一小部分。心輪帶動的能量場直通宇宙,從內而外地循環蓬勃的靈魂能量。

  現在心講話的語調,像是更沉穩的Mulo,中性而深層。

  心說,祂之前沒辦法這麼完整地與我對談,由於累世勞累以及之前的輾壓療癒關係,只能持續投射出表相--歡樂的Mulo模樣,使我轉移內在受傷的焦點,進行其它基礎的訓練。

  之前拿本靈是樹幹的比喻方式依然適合,因為心是本靈的根,更深入於廣袤的宇宙與萬物連接。這很有趣,只是小湛回家路過水果攤,心還是對濃郁的榴槤味露出噁心的表情XD,但是至少看到蘋果會克制,不過那饞樣還是免不了。


  小湛熟知的Mulo是整體靈魂相比之下較活躍的層次,代表社交及工作的行動力;心才是整體中樞的象徵,在今天被告知,我已經準備得差不多,可以再進一步探討各方面的狀態。像是有無意識地迴避某些問題,看到某些東西心情就差,所有一分一秒的每個思想--心都嚴格地要我拿出來檢視,不能像以前那樣忽略後就當沒事了。我必須面對每個極端或者失控的情緒,連說一聲"幹",都要來檢討。


  老實講,小湛有種解救的感覺耶  =_=

  因為大家都對我很溫柔,包容我,而我真的覺得自己需要被狠狠罵一頓才行(莫名的)。
  而心會說:好,妳想被罵,那我們來看妳討罵的愧疚極端情緒來自何處?

  不過如果沒有前期的訓練,我現在也沒辦法撐下去吧。(如此的斤斤計較......)

  以前看著世界,要學著從紛亂中看得平靜;
  現在是從平靜中直視紛亂,並看入其中的自我認知,瞭解每個情緒波動背後的意義。



  如今檢視自己每個行動--潛意識的反射動作,心快速地抓準受傷的前世與小湛討論,要我面對焦點,而不是像之前得看好長的前世影片才抓到重點。我需要很多答案來解釋我是誰,我是甚麼人,而心的訓練讓我求知若渴。

  祂說我們之間已經夠熟了,沒必要再寒暄客套,彼此之間沒有秘密,而且是平等的。

   心坦然接受我對自我認知上,所有的疑問。無論我是否覺得問題很蠢,羞愧、冒犯或者放肆,心都不介意。祂是有彈性的鏡子,認真地解析問題的出處及背後影射的糾結點,無論是耍賴或哭鬧,抱住我所有的失控,從容地給予適當的對待,彷彿契合的齒輪,我們如此親密、容納剛好得令我吃驚。

  一切問題的解答,則在祂的守候下變得其次又其次。

  在每刻的當下,我終於感覺到深處一種徬徨的感覺有了倚靠。祂確實懂我。這是嚴格又愉悅的訓練,在一天的無時無刻我們持續密集對話,覺察每一時刻,放大生活的每寸細節,我似乎又發現新的宇宙,從內在延展。我很感動地知道我們總是喜歡這樣看世界。

  小湛專注著與心聊天,Mulo負責誇張的演出逗我笑,偶爾也會抽動嘴角配合心的反應--我們三者一體,穿越時空與外及內。有此深刻地體驗。不知道其他能與內在溝通的人,一直都是這樣的狀態嗎?我承認,我會很羨慕早就擁有此感受的人。


  原來我的內在,可以如此深邃不見底。
  之前都像迷霧般,好像看得透又看不透。

  Mulo是調皮搗蛋愛玩,又聰明風流的哥哥,總覺得跟小湛自己有落差有距離。可是心串連了我倆,成為毫不突兀的對流橋樑。所有的這些個性都是我內在對外的反映。潛意識與表意識合而為一。

  我們的核心。

  擁抱這甦醒的強大內在......

  除了感激與感動之外,想不到更多美好的形容詞。
  也忍不住抱著老爹大哭,感覺我終於完整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