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6月13日 星期五

發洩

光亮的守候



  內有負面情緒,還有些悽慘的回顧,請做好心理準備再看 =w=




  昨晚小湛去看牙醫。前幾個禮拜檢查不出問題,可是後牙齦還是好痠,這回檢查終於找到原因了--很久以前補的一塊結構掉了。因為和牙齒同樣顏色所以看不出來,牙醫也是找了一下才發現那裂縫。

  雖然進入診所就拼命禱告,緊張到診所內的精靈和天使都哭笑不得,重複再重複地安慰我絕對不會受傷的。可是在嗅到重塑修整牙齒冒出的骨頭粉碎焦味,我還是差點崩潰,屏住氣不敢呼吸。

  這真的很異常,我是連切食物、刀切上手指噴血都能冷靜處理,用衛生紙包紮後繼續切完的人。我膽子一向很大。  

  想知道是甚麼原因,但稍微感覺到那份記憶就嚇得迴避。直到補好回家,牙齒終於康復之後,小湛才默默地縮在房間回想。心從頭到尾都緊抱著我。



  我看到我是一名軍隊長。

  那是在刑求的過程--我被出賣了。是好友的弟弟也是我的下屬,他早已串通外敵,在我們埋伏行軍的危險過程中,間諜慫恿著要我講出這次任務的主要目的。他有很多充足的理由來說服,連其他同袍都動搖不已。但我早就懷疑有內奸,不願妥協。直到達成任務給敵人重創,返回的途中被敵方抓起,間諜站出來指認我,敵人需要更多關於我效忠的高層機密及其他的佈局。

  我是口風很緊的人,再多毆打都無法動搖我的心智。我的牙齒幾乎全被打掉了,臉也腫得沒辦法看清楚,身上多是骨折與烙傷,我還是甚麼都不肯說。

  一方面也慶幸,其他被抓住的下屬沒有理由被刑求,他們知道的不多,而間諜埋伏在他們之間也有了情誼,他會保護他們。

  敵方將領很是氣餒,憤怒地把我壓到鍛造武器的煉爐旁--

  看到這邊小湛真的想罵聲幹,難怪我玩魔獸世界怎麼就是不喜歡矮人的主城鐵爐堡,我討厭那燒紅的氣氛與鑄造的畫面。我恨這些所有相關的東西。

  一群人押著我,有根粗大的鉗子夾住我的左手掌,押入熾熱的鐵漿之中。

  即使體力消耗地再多再虛弱,我還是瘋狂的掙扎嘶吼,至少五個粗壯的大男人才壓得住我。我脅下的身體貼著高溫器皿也發出難聞的焦味,空氣充滿血肉與骨頭--熔解的味道。

  他們又把我推離,繼續質問,即使我涕淚縱橫還是不肯吐露。於是鉗子又夾住我,把剩下的手往下熔解,直到手肘處。高溫使得細胞急速萎縮壞死,不會噴血致死。這真是殘忍的折磨。我的左手沒了,他們換右手。

  我哭吼著幾乎沒了聲音,半是妥協地招認一些有的沒的資訊.....他們幾乎聽不懂。但努力地辨認著。我趁著他們專注的空檔,奮力挺身脫困,狠狠地一頭撞牆而死。與其被凌虐,我寧願乾脆的死法。



  他馬的這什麼鬼前世,人是有這麼變態嘛?

  喉嚨又糾結在一起了,心憐憫地說:"說出來吧,把妳所有的感情都承認出來吧。全都釋放出來。別為了尊嚴還是任何的顧忌繼續埋在深處,沒有必要。傷成這樣,不哭是不可能的。"

  好吧,既然這麼說了......

  我再承認前陣子讓我很痛的回憶。


  我是一名退休的外交官員。我有富足的生活,美麗的妻子和一個大兒子、襁褓中的小兒子、兩個女兒。由於波斯宮廷內鬥(我似乎總是在中東那帶輪迴)而灰心地適時收手,中年才娶妻生子,享受天倫之樂。

  只是過去的政治對手不放過我。當事局漸危,連超出當兵年齡的我都得披著戰甲挺身對抗外患時,勾結敵人的政治對手悄悄地引渡軍隊闖入我家,要給我最難堪的羞辱。

  我的大兒子在外地受訓當將領,妻子抱著小兒子去探望才幸免於難。可是我那兩個寶貝小女兒,一個8歲一個12歲,被敵人從房間搜出來,在我面前被一群男人強暴。



  幹他馬的一群人渣!!!!!!!(涙崩)
  
  她們都還是孩子啊!要侮辱我就對我動手,對兩個小女孩出手還是人嗎!!非得用強暴女性宣示你們的優勝嗎?幹!!!!!

  曾經摟著我、猴子似調皮地在我身上爬來爬去,抱著我手臂盪鞦韆,爭執著誰最愛爸爸,和我玩親親,笑得比陽光還燦爛的女兒們--

  如今,恐懼地尖叫,哭喊,大喊爸爸救我、爸爸救我--她們被壓制在地,下半身都是血,我卻束手無策!

  眼睜睜地看著大女兒奮力抵抗,結果被折斷雙手,劈下頭顱;小女兒的頭被埋入泥中,哭聲漸弱地窒息。我痛心地嘶吼,敵人架著我跪在地上,手臂也因為掙扎被扭得脫臼。

  而後續,我想,也沒必要看下去了。


  勉強可撐得上安撫的是,當隊長那世確實只有我受難,其他隊員被關了幾年後就被救出來,除了幾個水土不服去世的,大多數人都無恙;而外交官那世,因為我家是先被攻擊的,對手花了很長的時間在折磨我,因此僕役有機會通報其他官員,緊急匯整軍隊把叛軍及敵人打出城外,而免掉首都被佔領血洗的危險。


  前天聽到自己累世的不同哭喊與怒吼,內容多是絕望的控訴:「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是我!」


  嗯......也真的怨不了別人呀......現在看起來都是自找的,在亂世中成為標靶吸引攻擊過來(撞牆),沒辦法忍受別人的受傷,所以只能自己接住,可是又痛到受不了。

  在釋放的過程中,也一直出現「好想死、好想死」的無力悲憤。
  可是都不知道死過幾回了,還是沒辦法釋懷呀。(捂面)


  大概是這樣吧......小湛最近累積的壓力,多半是這些沉重的傷痛。吐露出來總算好多了。

  實在累癱了。

  心的形象,變成了一個成熟的大人,散發母親的氛圍,光暈朦朧,而小湛不過是個小孩,趴在祂的大腿上休息。心彷彿是未來長大、無盡的我(好難形容),但是也充滿疲憊......心摸摸我說:辛苦了,謝謝妳。



  突然想起了,好幾年前的第一次分手。

  雖然是我甩了對方,自己卻哭了兩年,因為知道性格差太多,我們愛上的都是對彼此的幻想。不要再繼續拖延下去耽誤到誰了。只是,捨不得呀,捨不得。這樣的捨不得也讓我害怕。我快要失控了。

  小湛心底冒出了想法,默默地告訴自己說:

  "我不想再談戀愛了。反正世界上幸福的人很多,不缺我一個。"


  當時有些聲音,很朦朧的彷彿隔好幾道牆,有很多人大喊著以及憐憫著想要安慰,小湛認為那些都是自己的妄想而不理會。如今想起來,是自己的團隊呀。就算祂們不是來自晨星故鄉的家人,而是地球上認識的朋友,那關愛的心還是相同的。祂們大哭著抱緊我說:"不是這樣,妳還是可以擁有幸福!妳值得配上幸福!"


  然而過去累世的陰霾還是揮之不去。

  潛意識記得自己總是經歷不幸的遭遇,羨慕幸福的人,羨慕到期待落空而徹底灰心;習慣承受痛了,痛就是我的一部分,所以不幸也沒甚麼大不了。


  心捧著我哭累的臉,溫柔地說:

  "這次不同了。我們的藍圖不會再這樣下去了。可以把之前的話收回來了。"


  "我......我值得擁有幸福。"小湛在猶豫很久後,講出這句陌生的話,淚腺又潰堤了。

  "我可以獲得幸福的人生,成為最幸福的人。"



1 則留言:

  1. 再次不知該如何詢問Mulo,光看文字描述都覺得難受,辛苦小湛,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