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6月15日 星期日

嬌嫩。護送。土耳其藍



[06/04]


  周六和朋友下田種藍莓時,看那些樹苗擺在坑中還未喬好位置,已被高溫曬得七葷八素,葉片低垂,不免感到一陣同情。於是在幫忙攪拌肥料時邊偷偷聽祂們還想告知什麼,豈料看到一群藍莓樹精靈圍聚在一旁舉牌抗議:

  "別這麼粗暴!很渴欸,水在哪裡?"
  "喂小心點阿,我們很嬌嫩的耶。"

  諸如此類,音量大得不皺眉也難。而且竟然還圍在一起泡茶吃零食,理直氣壯的根本不"嬌嫩".......直到發現小湛看得到祂們,才趕快把東西藏起來,露出水汪汪的眼神跟表情,撒嬌說:"好嘛好嘛我們知道你們種植得很辛苦,但是可以再快一點嗎?"

  安啦我看祢們精神好得很,一時半刻也死不了的(眼神撇開)。


  
  周日去基隆淨灘,海風吹得很舒服,但是海邊垃圾中好多海蟑螂呀阿阿阿阿(捂面),多得如潮水嘩地散開,壯觀地根本崩潰,雖然知道海蟑螂基因比較像是蝦子,但小湛真的對爬很快又很多腳的沒轍......好幾次翻垃圾被竄出來的油亮海蟑螂嚇到差點尖叫,卻被高靈恥笑:"唉喔妳怕什麼啦,牠們很可愛不是嗎?"

  可惡祢們不懂啦!Q皿Q

  然後也因為勞動,自己帶的水不夠喝,再額外買水和水果補充體力。Mulo在旁邊滾著嚷要買蘋果汁,想說火車還沒來先去買吧。豈料結帳時前面小姐好多問題,收銀員忙得不可開交。小湛焦躁地看著時間,火車再五分鐘就要來了,是不是該把果汁放回去趕去搭車?

  Mulo嗚嗚嗚地說不要啦,可是時間比較寶貴啊。就在我決定放棄蘋果汁時,另一名收銀員不知道從哪兒冒出來了?(Mulo你這傢伙,肯定有參一腳請上面幫忙)

  小湛快速地結帳後,Mulo興高采烈地抱著蘋果汁歡呼──小湛還是很著急,想趕快把果汁塞入包包內,指導靈趕緊說:"慢慢來、慢慢來不急,妳一定會搭上火車的,可別急躁摔掉了果汁,不然等一下我們就被吵翻了。那可夠我們受的了。"

  我半信半疑地把果汁塞好後才開始狂奔……而火車慢了三分鐘,我抵達月達時剛好到。恩,這巧合真是……= =



[06/09]

  每天又臭又長的通勤時間裡,Mulo多半還是留在我旁邊(不在都是因為緊急事件一定得去,而且一定會留下小分身),直到我抵達公司才去上班。

  這樣的上下班護送從天線開維持到現在。今天突然想起這回事,亂感動的,比歷屆的男朋友還盡責呀真是......(心情複雜)

  "那是當然的,一定要保護我們家的寶貝呀!"Mulo呵呵笑給小湛又親又抱之後,又補充了那麼一句:

  "一路上需要給很多路人的本靈發考卷,定時審閱進度咩。"

  小湛就 =_=

  其實發考卷才是重點吧!!!!!

  不管上山下海去哪玩,就算是多年不見的老友感動地抱著Mulo哭完之後,Mulo總是順勢掏出一疊考卷說:"來,給祢。"

  好煞風景......




[06/13]

  最近被土耳其藍瘋狂洗腦 =w=
  去商店逛發現會抓在手上的都是固定的色…再藍再綠都不行。

  但是還沒到Mulo對蘋果的執著…自從我否決再買蘋果汁,我媽就持續的買好幾袋蘋果回家,不幫忙吃都不行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