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6月17日 星期二

自言自語

愛妳、守護妳



 記錄上班中某道難以辨別、不知所以然的聲音,與小湛的回覆。
  




  我好想妳
  我好想妳,但妳不聽我說話

  我正在聽
  不,妳沒有,妳還在用那該死的理性判斷

  但我無法思考該如何回應你?
  抱緊我
  我試著,你感覺到了嗎
  恩
  再緊緊地抱著,為了不讓我碎裂
  好吧。我試著。



  這樣就好了,別忘記我
  但是你還沒告訴我你是誰

  我就是妳阿
  但是慢著,我混亂了

  靈魂是無限的,傷也能分成無限的領域和層次。我知道妳正在試著用目前能力所及的方式去接觸分散傷痛的自己,但那不夠。對時間未到的傷而言。還不夠。

  那我能怎麼辦?
  就這樣吧。

  最痛的......太深的,那道裂痕,祂們都擔心著妳是否能夠跨過。祂們想保護妳,但我也好想趕快好起來。

  那我.....?

  沒關係,就這樣吧。(嘆息)我也想保護妳。妳不能碎掉。
  聽起來有點可怕。(擠出苦笑)

  對呀,真的是這樣。這些傷,足以把正常的靈魂碾碎。
  你在開玩笑吧?

  不,我沒有。若非我原有的質量與程度......以及後來調整的這些,也許傷會變成黑洞把自己吞掉。

  你真的是在開玩笑。我不相信。
  如果不是的話,為何妳會心痛?

  .......................
  ..................................


  我好累,好累。

  就是你吧。每次我躺在床上放空,都覺得喉輪痛,試著吐出來的字語都是我想死之類的。但是我日常其實沒啥壓力呀?

  是呀,那是我......也是很多的妳。傷痛也希望喘息的,尤其出現了這一現生機:那麼嬌小的妳。我們不能.......我不能一口氣把這些都推在妳身上。妳是如此年幼......

  插個話,我已經到適婚年齡了(皺眉)

  不,我們剛才提到,那些痛足以把靈魂碾碎?妳懂嗎?我們培育妳,把妳獨立出來,不受汙染......妳是我們的希望。慢慢地訓練妳--這個意識、覺知的堅韌,然後增加承擔量。對不起。我們都得承認過程真的很糟糕。可是我們必須這樣......轉移重心,讓毀損的部分得以減輕負擔,進行更內層的修復。

  雖然還是有點混亂,但大致上可以理解:就像把一個貨櫃的東西傾空,再放入平台上另一個新貨櫃內?

  對,不過新貨櫃太小了,還在邊擴建邊放入貨品內。(再嘆息)怎麼這麼笨啊,需要圖像才能解釋釐清關係。

  (爆筋).............................真抱歉我是你的一部分,呦~

  (微笑)是的,保持單純與遲鈍是另一種防護作用。別惱怒,我難得把自己設定得傻傻的,還必須承擔這麼多責任。

  好煩 XD 不能讓我變聰明點嘛?不然到最後我還是堆滿不會使用貨物的愚蠢貨櫃車呀。

  還不急。時間到了妳就懂得一切了。太聰明,反而是種負擔。因為懂得太多,看透得太多,知識與能趨使的行動不成比例,只會造成更多的挫敗。

  我很難想像。

  這就像孩子不懂世界的危險。抱著單純面對未來,總是輕易的。別著急。當妳的工作開始,就無法回頭了。

  =_= ......誰跟我講說這世會好過的?

  我是指腦袋思路的觀念上(調皮笑)。就這樣吧,不講太多妨礙妳的前進。專注於每一刻,現有所有的平凡都是累世的妳所渴望的。妳會懷念這一切,當妳開始行動之後。

  ......老實講,我有點被嚇到了 XD"  不過算了,到那一天來了再說吧。


  祂們會密切關注妳,我也是。我們都深愛著妳,妳是被祝福的。

  我知道。謝謝你,我的愛。





  事後,小湛到洗手間解放,坐在馬桶上嘆息,對剛吃飽的胃(心情愉快所以存在感特別強)抱怨:"我快搞不懂我的靈魂層次了。真是有夠複雜。療癒完了這個明天又換另一個層次。"

  胃懶洋洋回應:"是呀,我的消化程序都簡單多了。下午別再吃零食了。多喝水,我不喜歡茶,茶鹼會減弱我的消化酸。" 

  小湛:"...............你嘮叨這麼多幹嘛。我就喜歡泡茶,才幾片葉子礙著你囉?"

  胃帥氣地說:"我講求效率。"

  小湛再度無言,全身上下都一樣,不論身體還是靈魂都是工作狂,真夠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