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6月8日 星期日

點點

心央求:"我們來畫點點好不好?"

[06/06]


  這應該是這階段,心的圖畫的最後一張。聽到心說可以告段落真是鬆了口氣,因為每天都被要求畫圖開始有壓力而非抒發了=_=,我真是難搞的傢伙。

  以前小湛覺得自己很單純,有什麼好分析?快樂就笑,難過就哭,真的很簡單呀。

  現在發現,其實更多時候自己都不懂自己的情緒,由於個性使然,把壓抑當常態--不講都不知道,對事物的真實看法。那麼多累世的潛意識與防備,早就烙印成為生存的規則。

  然而何謂真,何謂假?

  每天的工作狀態都不同,天氣也不同,與人的對話及親密也不同;身體的排毒與行動的時間都在變,能量下來的大小及影響也隨著任何時態改變。

  流覽各種新聞又哭又笑,在寂靜中反思;抱著貓感覺暖烘的生命力及信任與愛,知曉另個層面祂們的來去及耳語,卻只更讓我無法理解世界的奧妙及深邃。

  我是我,而我又不是自以為的那個模樣。

  心靈的深度與厚度適應著流動的人事物尋找平衡;生命可以很簡單也很複雜。我恣意遊走,彷彿面對垂直的深藍水壁,映著自己,也能透過看到別人的舉止。

  我是我,你是你。

  我們繞著相仿的課題看你看我,無論前世今生,總是要回歸當下踏著的步伐.....而抱著孩子似的自適,輕鬆的行走向前,總是比較容易。

  讓自己像個孩子,成為一株嫩芽......保持吸收受教的新奇感,厚臉皮,三八一點,蹦蹦跳跳......我們都有過這樣的年紀,而且不該忘記。

  Mulo果然就是我自己呀,心裡的小孩也是這樣。

  我遺忘真實的模樣,正努力地把它拼湊回來。
  
  跨越累世傷痛,看著人們的良善面,知道惡的存在來自不得已的受傷.....我是你,你是我。只有找回你的本質,看到你的存在,我才會記起我是誰。

  我一直都是我自己,是你願意融入其中,彼此一起體會迷惘與困惑。於是我想起我是誰,知道你是誰。

  感謝你,放開你,也放開了自己。繼續往前走,我還是我,卻擁有了你的力量;不再孤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